北海道租車自駕自由行旭川車站-旭川空港2014(ORIX 旭川駅前店)
記得多年前去舊金山時還特地申請了國際駕照,結果因為舊金山的大眾運輸太發達所以完全沒有用到。原本這次的北海道自由行也是打算全程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右駕問題還有在不熟習的地方要開車還真的是會有點擔心害怕,但是想到可以在美瑛富良野的山丘間自由穿梭又讓我非常動心,最後在三小a的鼓勵之下終於完成了個人第一次的北海道美瑛富良野自駕旅行。

 

北海道租車自駕自由行2014

ORIX 旭川駅前店
地址:旭川市宮下通10丁目1133
電話:0166-26-0543
営業時間:08:00-20:00 (11月~3月 08:00-19:00) 全年無休




要在日本租車開車第一步就是要到監理所申請日文譯本,因為台日駕照互相承認,所以只要攜帶護照、駕照及日文譯本就可以在日本租車開車,相關詳細的規定可以到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網站查詢。
駕照日文譯本申請作業需要繳100元,最後會拿到一張A4大小的紙,這麼大一張有點難跟駕照放在一起,所以要小心保管囉!



另外一個重要的事當然就是上網預約租車囉!尤其是旅遊旺季最好提早一點免的租不到。日本的租車網站很多,因為是第一次到日本租車自駕,所以其實並沒有仔細去研究其中的差異,看到這個北海道旅遊專業網站就決定是他了http://car.hokkaidotour.net/
這個網站其實不只租車,還有機票、住宿以及旅遊行程,不過機票住宿都已經先處理好了,所以就只在這裡預約租車。(以下為示意圖,非實際預約當時的狀況)



雖然car.hokkaidotour網站都是日文,不過大部分都有中文漢字,所以填寫資料基本上可以猜出七八成的。首先選好租車日以及還車日,接著選擇要大型車、小型車或是輕型車,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且只在美瑛富良野移動,所以選擇了最便宜的輕型車。接著選擇出發以及還車地區,甲地租乙地還會多出一些費用,最後是選擇禁煙或是吸煙車,然後就可以送出檢索開始搜尋。



檢索搜尋出來是目前還有車可借的各大租車公司,可以挑便宜也可以選擇你比較喜歡的品牌,看到ORIX是自己比較熟悉的租車公司加上又是最便宜的當然就選他囉!



點選之後就進入確認金額預約租車畫面,這裡要選擇你要租車的營業所,我們這次北海道八天七夜的計劃,前五天是下飛機就先搭JR到扎幌與小樽,接著再回到旭川車站租車,所以出發地選擇旭川站前店,返却地選擇旭川空港店,剛好可以直接到機場搭飛機回家,而且因為旭川站前店與旭川空港店距離很近在同一個區域,所以甲租乙還並不需要額外付出費用。



接著進入填寫詳細租車時間與個人資料的頁面,開始租車時間與歸還時間要盡量填寫確實,我一開始怕失誤所以都把時間拉長,結果到了營業所跟服務人員確認時間的時候雞同鴨講搞了很久~
還好她沒有因為我遲到很久而不租給我,所以這邊在填寫的時候請慎重點。
旭川空港站雖然就在機場旁邊,但是用步行還是有一小段距離,所以ORIX有提供免費接駁到機場的服務。
另外個人資料的部分,姓名直接填寫中文就可以,假名可以的話就去翻譯成日文填上去,我是直接寫英文的也順利租到車,因為現場服務人員會拿著填寫假名的名單跟妳確認,所以要記的自己到底填了什麼上去...



進入最後的確認畫面,再檢視一次資料是否正確就可以完成送出,系統會發一封確認信給你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到日本後記的到店取車。



旭川JR站到ORIX旭川站前店步行大概要5分鐘,從旭川JR站的一號出口穿過站前廣場後往右轉可以看到東橫INN的建築,往東橫INN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ORIX,TOYOTA租車離旭川JR站超近,但是很奇怪在TOYOTA租車網站上要預約卻找不到這個點。



來的旭川JR站如果正好要覓食,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山頭火拉麵本店就在旭川JR站前不遠,不過後來我們選擇的是梅光軒本店吃醬油拉麵,梅光軒本店離車站遠一點點不過也是步行可以到達的距離。



ORIX旭川站前店,比想像中的規模要來的小一些,大概我是這天最晚來領車子的,所以服務人員一看到我推門進來就指著預約單上我的名子問是這個人嗎?



我原本預約的租車時間是11:00,結果11:00是我剛從小樽搭上JR的時間,整整遲到了三個小時真覺得很抱歉,所以下次預約時間還是填寫的確實一點不要差太多~
服務人員會拿著一張日文+英文的注意事項跟你確認,雖然會有些雞同鴨講的尷尬狀況,不過比手畫腳之後就準備簽名畫押吧!還有會問妳要不要加買RAP安心保險,一天五百多日圓的安心保險當然不能省一定要買,所以最後結帳是11000+1620=12620



櫃台還有販售北海道的地圖,不過因為第一次租車有點慌亂所以也忘了買一本來看看,看簡介裡面應該有地圖碼的相關資訊。



結完帳工作人員也已經把車準備好開出來,還會問你是用哪一國語言幫你設定好,不過這裡可以設定的繁體中文只是中文介面,輸入還是要用日文所以幫助並不大~最後只能用地圖碼比較方便。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陪同車體檢視看有沒有刮痕,完成就可以把車開走了。



輕型車是660cc的小車,租車網站也有建議輕型車比較適合兩個人,因為他的後行李箱是沒辦法塞下大型行李的,所以我們只能把後座躺平來放行李。



終於踏出我的右駕初體驗,老實其實只要開上路馬上就會習慣了,比較麻煩的是方向燈跟雨刷位置是相反的,所以常常會把雨刷當成方向燈給撥下去~



只要按MENU回到首頁就可以找到輸入地圖碼MAPCODE的地方,所以在出發前最好先把地圖碼的資訊給準備一下,不然就會像我們一路上常常在做尋找地圖碼的動作~



租車自駕的最大好處當然就是可以自在優遊,看到喜歡的景點就可以停下來。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到處逛大賣場藥妝店,以下就是在美瑛市區看到的三家大型賣場,買茶水等民生必需品在這裡可是便宜許多。



日本的停車規定比較嚴格,一般的路邊是只能臨時停靠不能泊車,所以一定要找停車場停好車在離開,大部分的風景區都會備有大型停車場。



最後要還車之前記得要加滿油,雖然我記得要加油但是卻錯過了美瑛到旭川機場前的最後一個加油站,我必須要說那個加油站真的太小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加油站,所以當我發現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回頭了,所以還車最好提前看到加油站就先把油給加滿~



最後只好跟ORIX的服務人員說抱歉,用里程換算油錢付現金



三天的時間在美瑛富良野來來回回總共跑了274公里, 換算成油錢是2466日圓。



結完帳就搭著ORIX的接駁車到機場準備回國囉!

 



北海道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總整理

北海道自助行程一覽:旭川→札幌→小樽→旭川→美瑛→富良野→旭川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43574

日本行動上網 4G Wi-Fi / ipad mini租借(日商 HORIZON)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51926


北海道美食

札幌美食.らーめん信玄味噌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75551

札幌美食.PICANTE湯咖哩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81521

札幌美食.心 湯咖哩@2014北海道自助旅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87098

札幌甜點.The Fruitscake Factory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64772

小樽美食.三角市場滝波食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22019

小樽美食.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 (激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40121



北海道景點

小樽景點.天狗山夜景@2014北海道自助旅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66653



<< DAY1 >>
桃園機場(+$3000升等雙人商務艙!)旭川空港→旭川JR車站→札幌JR站→東橫inn check in→北海道大學中央食堂Fruitscake Factory信玄拉麵

<< DAY2 >>
睡過頭(驚)→Picante 湯咖哩心湯咖哩時計台-旧札幌農學校演武場 →札幌地下街→Sapporo Sweets Cafe→四季彩館shopping

<< DAY3 >>
佐藤水產→GARAKU湯咖哩→大通公園→雪印→札幌JR站→小樽JR站→小樽站海之輝便當→Green Hotelグリーンホテル check in→龍宮神社例大祭

<< DAY4 >>
小樽三角市場滝波食堂早餐→小樽水族館→HOTEL VIBRANT OTARU活力小樽飯店→找不到想吃的食物..回房吃BIG泡麵!

<< DAY5 >>
搭船遊小樽運河→南小樽亂亂逛→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六花亭→海鮮燒烤→和樂迴轉壽司→小樽天狗山纜車夜景

<< DAY6 >>
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早餐(激推)→小樽若雞半身揚→小樽JR站→札幌JR站→旭川JR站→租車→梅光軒拉麵→美瑛拼布之路+名樹們(Seven Star之樹、Ken&Mary之樹、北西之丘展望台)→美瑛民宿check in、晚餐

<< DAY7 >>
民宿早餐→青池→富田農場薰衣草花田-富良野 →まさ屋(Masaya)咖哩蛋包飯→六花亭→薰衣草花田站→POPURA FARM哈密瓜冰淇淋→青池→哲學之木→燒肉晚餐→民宿

<< DAY8 >>
告別民宿→Mild Seven Hill→雲霄飛車之路→だいまる咖哩烏龍麵→旭川空港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