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壯圍美食-美城廚房
第一次聽到美城廚房是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熱心的網友推薦了這家位在宜蘭交流道旁的台菜海鮮餐廳。
這天結束了花蓮六天五夜之旅,在晚餐時間經過宜蘭覓食,剛好瑪格想到她的老饕友人曾經推薦過這家美城廚房,這才喚起我的記憶,趕緊訂位備齊人馬準備大快朵頤去!
美城廚房就在礁溪的武暖餐廳附近,不過沒有用餐人數的限制,就算是兩個人也可以來這邊嚐美食的。

DSC_7031.jpg 

美城廚房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三段232巷7號
電話:(03) 930-4394
營業時間:11:30 - 21:00
美城廚房剛好在北宜高宜蘭交流道旁,從台北南下出宜蘭交流道的右手邊,不過這裡的車道寬車流量又比較大,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DSC_7043.jpg


美城廚房的菜單價目表,蔥油雞、櫻桃鴨等光是招牌菜色就有六種,還有品項豐富的宜蘭有機蔬菜,傳統菜色、炸物以及湯品選擇還蠻多樣的。
DSC_7011.jpg


美城廚房除了一般桌椅外,還設置了板前的座位,可惜的是看不到大廚揮灑的身影。
DSC_7028.jpg


除了菜單上的款式之外,還有各種時令鮮食可以給客人挑選,點菜的時候沒在菜單上的記得要先問清楚價錢,免的在認知上有落差囉!
DSC_7030.jpg

DSC_7013.jpg


DSC_7029.jpg


蛋皮包裹著豆芽,猜測應該是招牌菜色裡的五味豆芽捲,可惜這天的人馬不太夠怕吃不完,下回帶我爹娘再來嚐嚐。
DSC_7007.jpg



還有麻辣臭豆腐、雞油燜竹筍也都是價目表上的招牌菜色。
DSC_7017.jpg


透抽類的食物也是我無法抗拒的誘惑,同樣下次來訪再點。
DSC_7009.jpg



美城廚房也有提供套餐的選擇,
感覺也是適合人數少的選擇。
DSC_7019.jpg



三星蔥油雞 (1/4隻) 160元
以過去的經驗來說,算是不貴的價格。
DSC_7020.jpg



緊實有彈性的肉質鮮甜味美,搭配微鹹的三星蔥油還蠻對味的,不過雞皮的部分脂肪的含量較多些,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敢吃下肚的。

DSC_7022.jpg


雞油拌飯 15元
有些菜色比較下飯的狀況下還是點白飯比較適當,這雞油拌飯本身就很香會有點搶戲啊!

DSC_7021.jpg



麻油魚標 260元
雖然說來海鮮餐廳偶而要嚐些沒吃過的鮮食,不過這魚標的份量也實在太多了一點,有點點類似雞彿仔的口感更加軟嫩些,要趁熱吃比較美味。

DSC_7027.jpg

 

雞油拌麵線 30元
麵線要趁熱拌勻不然會糾結在一塊,這款跟雞油拌飯擇一當主食比較剛好,同時吃會有點太飽。
DSC_7033.jpg



魟魚 180元
魚肉的部分有點類似鯊魚的口感在嫩些,還有豐富的膠質跟軟骨,搭配豆瓣醬一起炒是一道下飯的料理。

DSC_7035.jpg



珠蔥 120元
鮮嫩的珠蔥吃起來少了點蔥的辛辣味,加上炒蛋可以說是絕妙的香滑滋味,光是這一盤應該就可以扒掉好幾碗的白飯。
DSC_7038.jpg



蕗蕎 120元
這天的青菜點的比較多,大概是平常吃太多肉感覺該均衡一下了。
細嫩的蕗蕎有點類似蔥,吃起來會有些甜味。蕗蕎跟珠蔥兩道菜一起點,會覺得口感上有點重複性太高,還好店家用不同的調味配料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DSC_7039.jpg



香芹菜蛋花湯 120元
煮湯的香芹菜會比較軟爛些,滿滿一大盆的香芹菜是很扎實的,湯水的比例很少都快變成炒菜了,四個人分食份量有點多。
DSC_7040.jpg

初訪美城廚房,有點當初發現鮮靚海鮮的感動,簡單美味的料理加上平實的價格,是會讓人想要再度造訪的一家店。
謝謝網友的介紹,也希望他能保持下去,期待下次造訪能有更多美食的發現囉!

美城廚房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三段232巷7號
電話:(03) 930-4394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