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市場-利隆餅店
美食真的也是種緣份!當年不以為意的市場內小吃,原來是要排隊的美食店家。
印象中很久以前曾經在利隆餅店買過一個蔥燒餅吃,當時只覺得這家店超小卻很有古味,另外就是蔥燒餅吃起來帶嚼勁但有點乾口。
沒想到這天再訪才知道,利隆餅店是東門市場相當知名的餡餅店,原來當時的我沒有吃到招牌的各種餡餅阿!

DSC_2411.jpg

利隆餅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15之1號隔壁
電話:(02) 2395-2963、0933-001-767
營業時間:06:30~13:30(賣完為止)

DSC_2409.jpg



這天來到利隆餅店是週六早上的十點半,原本店門口只有兩三個老主顧在等即將出爐的餅,所以我就很安心的自顧自的拍照,順便觀察一下哪些餅比較熱賣。
結果等我拍完照想買餅的時候,抬頭看店門口已經排滿了人,加上許多人都是10個20個的再買,最後只好放棄原本最想買的韭菜盒子。

DSC_2407.jpg



第一次來利隆餅鋪的時候,最吸引我的就是長條狀的蔥燒餅。
單吃蔥燒餅是越嚼越香的簡單滋味,但會覺得比較乾口,如果可以夾個蛋肉之類的,或是搭配飲料會比較剛好。

DSC_2412.jpg



這天站在門口觀察了一下,感覺最多人點的就是韭菜盒子跟蘿蔔絲餅,蔥油餅也有蠻多人是一次兩張的買。
DSC_2413.jpg



但是店內只有一個鐵鍋,每次出爐的餅種類數量會依現場而定,所以當排隊輪到你的時候未必能馬上買到想吃的品項,否則就得繼續等囉!
雖然店家的手腳相當俐落,還是很難應付一下湧入太多嗷嗷待哺的人們!

DSC_2415.jpg


現桿麵皮包入餡料就可以入鍋油煎,得隨時應付客人不同數量的需求。
等排隊輪到我的時候,原本是想點韭菜盒子、蘿蔔絲餅加上豬肉餡餅各一,但是老板說韭菜還要等下一鍋,這時看到越來越多人擠在攤子前狹小的空間裡,決定還是換成紅豆餅逃離先~

DSC_2414.jpg



早餐才剛吃過東門赤肉羹,所以買回來的這三個餅是當午餐用的,放冷也不會覺得有太過油膩的感覺。
DSC_2428.jpg


蘿蔔餡餅 20元
餅皮上薄下厚口感扎實,蘿蔔絲餡料相當飽滿,微焦的餅香加上蘿蔔絲的鮮甜,果然好吃!

DSC_2418.jpg



豬肉餡餅 20元
雖然蘿蔔絲餅跟豬肉餡餅的價格一樣,不過尺寸上就差了一截,豬肉跟牛肉餡餅都是屬於比較小巧的體型。
清甜脆口的高麗菜加上新鮮的豬絞肉,多汁美味是剛剛好的搭配,相信剛出爐的會更香更好吃。

DSC_2422.jpg



紅豆餡餅 20元
這款比較少有客人購買,不過綿密的紅豆餡,加上外皮厚實有嚼勁,也是好吃的中式甜點。
貌不驚人在傳統市場裡的小店,卻能吸引許多老主顧與慕名而來的遊客,利隆餅店果然有他值得一嚐的特色。
下回一定要再來利隆餅店,嚐嚐韭菜盒子、蔥油餅等其他還沒吃過的口味。

DSC_2434.jpg

 利隆餅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15之1號隔壁
電話:(02) 2395-2963、0933-001-767
營業時間:06:30~13:30(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PIXNET):
【國父紀念館站】-BOX巴克斯手工蛋餅
巴克斯BOX手工蛋餅、烤韭菜盒子(八德店)

【世貿站美食】 陳根找茶-信義區早餐店
【東門站美食】 
馬叔餅舖-芝麻燒餅、醬牛肉

【東門站美食】 利隆餅店-蘿蔔餡餅、豬肉餡餅
【忠孝新生美食】手工蛋餅-無名早餐店 
【忠孝復興美食】江蘇菜盒店-小米粥、韭菜盒 
【忠孝復興美食】頂好名店城-紫琳蒸餃館

延伸閱讀:
【東門站美食】 東門赤肉羹
【東門站美食】 黃媽媽米粉湯、江記東門豆花
【東門站美食】 
 義芳福州魚丸店-東門站東門市場美食小吃
【東門站美食】 永康牛肉麵
【東門站美食】 鍋爸涮涮鍋金山店-吃到飽小火鍋
【台北小吃】 七十二牛肉麵
【台北小吃】 林東芳牛肉麵-台北美食
【台北小吃】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台北吳興街
【台北小吃】 建宏牛肉麵-台北西門平價美食
【台北小吃】 東區美食-BOX巴克斯韭菜盒子
【台北小吃】 矮仔財滷肉飯-北投
【台北小吃】  南港老張碳烤燒餅
【台北小吃】  遼寧街夜市美食
【台北小吃】 巧之味手工水餃-中正
【台北小吃】 滿來溫泉拉麵-北投
【萬華美食】 正杰牛肉麵-東園街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