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天是假日不想在北宜高塞車
於是走石碇的山路接北宜公路到宜蘭
在林美石磐步道的行程之前
還順道逛了一下石碇的華梵大學


華梵大學
雖然是三月天但日頭卻是意外的炙熱
很想躲進這棟圖書資訊大樓裡的圖書館吹冷氣
華梵大學的建築物大都略帶點中國風
在圖資大樓前還有個不大的心鏡湖



因為實在太熱
所以基本上就是開車在華梵大學裡逛大街
在華梵大學裡的牧牛地跟大崙攬勝經過烈日燒烤後
接著就趕緊跑來這華梵大學的文物館避暑了
文物館的規模不算大
但是其中有部分圖文跟參訪紀錄
是一些歷史課本上都沒介紹過的石窟廟宇
這些精美的宗教歷史建築倒是很吸引我

找天氣候溫和點的日子再來逛一下華梵大學囉


離開華梵大學來到坪林覓食
這次打算在順益茶館用餐
上回在順益美食館吃到梅汁豆腐感覺還不錯
不過不知道順益茶館跟
順益美食館是否有關係



這...應該是茶油拌飯吧!?
有點忘了~
但我不太愛這種拌飯
滷肉飯好一點



茶油麵線
約略的印象就是他有點貴



??雞
到底是什麼雞?



這是加了茶葉入菜的香腸



XX豆腐

好吧!
我承認這篇太混了
一點參考價值都沒
但我真的忘光了~@@
應該是因為這天真的有熱到
連用餐的情緒都受到影響
關於順益茶館的印象就是用餐環境還OK的一家餐廳
順路經過吃一下可以但期望值別太高
除了梅汁豆腐外沒有特別吸引我的菜色



按照慣例
來到礁溪是一定要先到礁溪旅客服務中心-溫泉會館
上個廁所順便泡泡腳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
林美石磐步道


晚餐是宜蘭市的十六崁麵店
很久以前我還蠻愛這家傍晚才開的十六崁麵店
但是最近幾次來吃都有點失落感
觀光客多了麵店生意太好反而品質有降低的感覺


小菜都是用免洗盤裝著套在塑膠袋裡
賣相差了點



麻醬麵
這天的麵都煮的過頭了
不過等的客人是真的很多就是了



餛飩麵
他家的餛飩跟我最愛吃的文昌路炸醬麵地餛飩很像
都是皮薄而Q包著新鮮肉餡的餛飩



豬肝麵
麵也是煮的過熟
湯沒有豬肝湯該有的鮮味

不過可能還是要歸咎於今天天氣太熱了
加上人很多更添了份煩悶感
下回還是要非假日天氣涼爽點再去吃囉
十六崁我還是相信你是好吃的!!~




吃完十六坎
最後當然要來杯清涼的檸檬愛玉
紓解一下這天的燥熱不適


十六崁瓜仔雞麵
營業: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順益茶館
地址:台北縣坪林鄉水柳腳154-3號
電話:02-26658000

延伸閱讀:

【坪林美食】 泰源茶莊
【坪林美食】北宜公路-順益茶莊(順益美食館)
【石碇美食】石碇老街、馬告香腸
【新店美食】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新店美食】XO醬東石蚵仔大腸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