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又是個下雨天
我們決定往南衝~直到雲開雨散...


雖然北部一路的狂風暴雨
但在經過苗栗時終於看到久違的陽光
不過忽然想到有個高美溼地可以走走
於是繼續往台中前進

既然到台中了
就先到大甲鎮瀾宮上個香
順便在附近覓食



因為沒做功課
所以就在鎮瀾宮旁的大甲第一市場騎樓下
找了家土魠魚羹先墊墊肚子



沒特別好吃
滷肉有點太黑



接著繞大甲鎮瀾宮晃了一圈
發現這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鐵砧養芋」
像鐵砧養芋這類打著在地食材料理
裝潢又頗具巧思的店我最難抗拒了



可惜胃被剛剛的土魠魚羹佔據了
在鐵砧養芋只能點個甜點
芋頭牛奶刨冰-NT.90
老實說這冰剛上來的時候有點失望
我以為會有滿滿的大甲芋頭鋪在上面
結果紅豆怎感覺反客為主了阿!~



紅豆牛奶刨冰-NT.90
延續剛剛芋頭牛奶刨冰的失望
早知道芋頭冰會有紅豆
我就兩碗都叫芋頭冰啦!!~
會叫紅豆只是想說不要都吃同樣的冰
其實這冰也不錯吃
只是FU就不對了



後來我娘又加點了
大甲芋頭粿(3片/份) NT.60
只是剛吃完冰吃這個芋頭粿
舌頭有點麻痺吃不太出個所以然



這次鐵砧養芋雖然沒有令人滿意
但是鑒於樣本太少
下次到大甲應該還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車子剛好停在鎮瀾宮附近的文昌祠旁
所以吃飽剛好進去散步
這可是國家三級古蹟喔



走近文昌祠一看
那橫樑已經腐蝕都快垮了
目前是靠著兩根鐵架頂著



近一點可以清楚的看到橫樑底下的支撐架



文昌祠的這面牆的顏色我喜歡



接著來到位於大甲溪出海口的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是生態保育區
可以在這觀賞到很多不同種類的候鳥
可惜這天看不到幾隻鳥
天空灰濛濛也不期望看的到夕陽



只好拍拍高美溼地的天使光






高美溼地的草澤區



這看起來應該就是草澤區



高美溼地還有沙地區
不過...怎麼後面看起來也很像是草澤區?



高美溼地旁的高美燈塔
原本我還在納悶???
這個很像燈塔的東西怎麼沒有燈?
莫非是點火把嗎??
後來才在另一邊的解說牌找到
高美燈塔的主燈已經在1997年遷至台中港區



這個位置是高美一號海堤
雖然看到很多人跑下去玩水玩泥巴
不過既然高美溼地是保育區我還是乖乖的呆在堤防上吧



這個位置是高美溼地十二甲海堤
也是距離風力發電機組最近的地方
站在這個位置就能理解
會在這蓋兩大排的風力發電機的原因
這裡的風速是人沒辦法站穩的那種等級



沙灘地上的海水被強風吹起陣陣的波紋



高美自行車道的入口
這裡的左手邊是風力發電廠的入口
但是台電並沒有開放參觀囉



又到了覓食時間
高美溼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
那當然就不能錯過清水著名的米糕囉!
這天總共吃了兩攤
清水王塔米糕V.S清水阿財米糕


第一站是著名的清水王塔米糕
很貼心的附設停車場



對!我是滷蛋控~
看到滷蛋就一定要加一下~
清水的米糕吃起來比較像糯米飯淋上滷肉湯汁還有醬料
米飯的本身不油,而且是沒什麼調味的
王塔米糕 NT.30



王塔米糕裡居然有蚵乾
雖然我不是很愛蚵乾的味道
但我娘以前帶小孩,都會熬蚵乾粥或是干貝粥
聽說都是有豐富營養的食材



王塔米糕新配菜
鑲肉油豆腐 NT.35
這個就..普普



另外還點了個
王塔米糕的抄手 NT.30
這個不是很優,不過價格不貴



第二攤是清水阿財米糕
沒有停車場要自己找車位



阿財米糕的糯米飯感覺更白
口味上比王塔米糕甜一點油一點



阿財米糕內部沒有蚵乾
滷肉有點太肥
就米糕的部分我應該是喜歡王塔米糕多一點



滷蛋當然是不能吃太多
這天兩家店3.5個人總共只點了三顆蛋
這滷蛋只有顏色好看
滷的不夠入味



我娘點的腦髓湯 NT.35
我不是很愛只有吃一小口



結論:清水的米糕雖然有名,但不是我的菜。不過就這兩家來說,我會選擇王塔米糕。
            最主要的理由是,停車方便&店面的清潔還有服務,王塔米糕都優於阿財米糕。
           

高美溼地
地址:臺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諮詢服務電話:04-25263100轉2670

鐵砧養芋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鎮瀾街140號
電話:04-26865890

王塔米糕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北寧里中興街30之1號
電話:04-26223299

阿財米糕店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里西寧路105號
電話:04-26229853


延伸閱讀:
【台中大雅】 富林園洋果子 Petit Foret
【台中大甲】大甲黑石頭玉米、一品香水煎包、大甲芋頭城
【台中大甲】日南車站、鎮瀾宮、梁記蛋包飯、文昌祠之大甲一日遊
【台中咖啡】Mapper Cafe(脈博咖啡)-台中的韓系咖啡館

【台中清水】高美溼地+清水王塔米糕v.s阿財米糕
【台中美食】橋頭財神爺魯肉飯-台中美食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