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美食-呈獻海鮮
在計劃父親節大餐的行程時,原本是想訂壯圍的阿國海鮮,只是路程有點遠還在考慮中,剛好調色盤民宿的曹弟弟就推薦了這家呈獻海鮮。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呈獻海鮮的老闆就是阿國的兒子,這樣的巧合加上東港路又比較方便,所以最後就決定八月八號在這吃晚餐囉!

宜蘭呈獻海鮮007-DSC_7332 

呈獻海鮮
電話:(03)938-2158
地址:宜蘭市東港路6-6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宜蘭呈獻海鮮000-DSC_7319


呈獻海鮮一樓只有一張大圓桌跟小方桌,大部分的座位都是在樓上,我們四個人坐在小方桌剛剛好,不過碰上假日的話,店家有需七人以上用餐人數的限制,所以最好先打電話訂位確認。
宜蘭呈獻海鮮004-DSC_7324


牆上的菜單上只有呈獻海鮮常見的漁獲種類,可以請店家建議適合的料理方式,只是有點可惜並沒有把每兩單價寫上去。雖然鮮魚水產的價格常常在變動,但是如果可以讓所有價格一目了然,相信不管對店家或是顧客都是比較方便的。我的習慣就是要清楚的知道價錢,避免預期心理而讓用餐感受有落差,所以只好不厭其煩的問店家每種海鮮的價位了!
宜蘭呈獻海鮮000-DSC_7361


紅喉一兩65元
許多高級餐廳常會以紅喉料理做為主菜,由此可見這款魚的肉質與價格都相當高貴,加上呈獻海鮮的紅喉目測每尾都約莫有一斤以上的重量,所以隨便點個一尾來清蒸就至少要上千元。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問清楚價格的原因,不同的鮮魚料理價格差異有時候會相當大。
宜蘭呈獻海鮮001-DSC_7320


店內當然不只一種魚的選項,馬頭魚一兩60元、紅目鰱一兩40元、小捲一兩30還有龍腸、粉蛤等海鮮,可以依預算上限來選擇喜歡的菜色。
宜蘭呈獻海鮮002-DSC_7321


呈獻海鮮跟阿國海鮮一樣,都會準備一鍋用炭火加熱的黑糖桂圓粉圓湯。
宜蘭呈獻海鮮003-DSC_7323


冷筍 250元
美乃滋另外用個小碟子裝這點很合我意,鮮嫩的筍子就是要吃原味才能感受她的甜,點這道當開胃菜真是再適合不過。
宜蘭呈獻海鮮005-DSC_7328


小捲9兩 270元
宜蘭呈獻海鮮006-DSC_7330


用水清燙過的小捲再加點蒜蓉醬油調味,意外的不是想像中的Q彈嚼勁,反而是比較偏柔嫩的口感。也不需要沾太多的醬油,因為小捲本身的鹹度就已經有點偏高了,是海味十足的一款。
宜蘭呈獻海鮮007-DSC_7332


炒魟魚 300
宜蘭呈獻海鮮008-DSC_7336


軟骨膠質多是魟魚的特色,幾乎每一塊都是軟骨帶點魚肉,如果不喜歡這樣口感的人可得避開這道。
宜蘭呈獻海鮮009-DSC_7339


清蒸紅喉 (一斤一兩重) 1100元
父親節大餐當然不能省,一定要點個最貴的來嚐嚐,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大一條的紅喉,肉嫩鮮甜自然不在話下,相機只拍了兩張就趕緊開動了,深怕魚肉放冷就缺了一味。
如果是平日應該還是會省著點吃,烤一尾小的馬頭或是紅目鰱煮湯也是可以滿足的囉!
宜蘭呈獻海鮮010-DSC_7340


炒粉蛤一斤 350元
宜蘭呈獻海鮮011-DSC_7343


用九層塔加蒜快炒的蛤仔香氣十足,體型中等飽滿度也不錯,只是蛤本身也是略為鹹了一點。
宜蘭呈獻海鮮012-DSC_7345


炒龍腸 370元
龍腸就是曼波魚的腸子,之前在一些海產小吃店,也曾經吃過Q脆的煙燻龍腸。
宜蘭呈獻海鮮013-DSC_7346


新鮮的龍腸加上芹菜熱炒比煙燻的還要好吃,脆嫩Q彈的奇妙口感是越嚼越香的好滋味。
宜蘭呈獻海鮮014-DSC_7348


熱的黑糖桂圓粉圓是店家的招牌甜點,微甜不膩就算是酷熱夏天也要喝上兩碗。
最後結帳這一餐總共花了2650元,四個人吃了六道菜其實有點太飽了,如果是六個人分食不管在價位還是份量上應該都比較剛好些。不用跑壯圍也能嚐到海鮮老店的風味,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烤魚料理囉!
宜蘭呈獻海鮮015-DSC_7354

呈獻海鮮
電話:(03)938-2158
地址:宜蘭市東港路6-6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海鮮熱炒餐廳-延伸閱讀:

【宜蘭市美食】呈獻海鮮 (壯圍阿國海鮮之子)
【宜蘭美食】 頭城鎮-中園一品客棧吃海鮮

【礁溪美食】礁溪-一碗小羊肉
【礁溪美食】龍潭湖-大鼻南烤魚 
【礁溪美食】 賣魚郎食酒處  
【礁溪美食】 小塘屋台灣鯛、燒烤、熱炒 

【宜蘭市美食】 四海居小吃部
【宜蘭市美食 2011宜蘭渡小月N訪+大麵章 
【宜蘭市
美食 2009宜蘭渡小月
【宜蘭市美食 鮮靚海鮮餐廳
【宜蘭市美食 東興堂小館
【宜蘭員山】漁樂釣魚碳烤休閒中心2013再訪
【員山美食】 大湖冷泉碳烤快炒-員山鄉
【員山美食】 雷公埤冷泉炭烤
【羅東美食】 富美海鮮火鍋
【羅東美食】 羅東祥瑞渡小月再訪-宜蘭羅東美食
【宜蘭美食】 冬山鄉-富哥活海產
【宜蘭美食】 冬山-鵝肉宗
【宜蘭美食】蘇澳-阿英小吃部-魚雜、鯊魚煙、旗魚肚2014
【南方澳美食】南方澳-富美活海鮮2013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