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西的店-宜蘭市熱炒餐廳排隊店
老家在宜蘭市的朋友某天問我:有吃過馬西的店嗎?晚上經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欸!朋友通常都是假日才會回宜蘭的家,所以交待我去驗證一下是否值得排隊。上網一查才發現果然很多媒體都報導過,難怪會這麼熱門,只是馬西的店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跟爹娘沒辦法待到這麼晚,所以又拖了一陣子才終於找到時間帶著Anise跟朋友一起去探險!擔心用餐尖峰人會很多,所以專程趕在五點剛開門就來用餐囉!

宜蘭馬西的店006-DSC_6496

  馬西的店
電話:(03) 931-4119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三段66號 (民族路健康路口)
營業時間:17:00~24:00 (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個週四公休)
宜蘭馬西的店000-DSC_6478


馬西的店價目表,從二、三十元的魯肉飯、乾拌麵,到450元的十全大補雞,價格帶算是還蠻廣的。熱炒、鹽酥類有不少是百元起跳,從單價上來看是走比較親民平價的路線,也可以算是家百元熱炒店。
宜蘭馬西的店001-DSC_6482


涼拌荷包蛋 90元
傳說中的招牌菜色當然不能錯過,外酥內嫩的荷包蛋果然美味,不過含油量也蠻高的,拌著番茄、洋蔥、黃瓜等蔬菜,加上酸甜帶一點點辣的醬汁,確實是相當開胃的一道菜色。
宜蘭馬西的店005-DSC_6495


香冰油雞 150元
單價比一般餐廳來的便宜許多,當然相對的份量就會比較少,不過這樣剛好適合3~4人分食。
宜蘭馬西的店002-DSC_6483


不知道香冰油雞的“冰”字代表什麼,因為上桌的時候已經是完全回溫的狀態,肉質稍微偏軟一些,調味鹹淡適中,算是一道比較安全的菜色。
宜蘭馬西的店003-DSC_6484


炒牛肉 120元
原本看到菜單上120元的炒牛肉就相當的好奇,一般熱炒店碰到牛肉兩個字通常都不會賣這麼便宜,上菜的時候果然有讓我們驚訝到,好大一盤的豆芽菜炒牛肉啊!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可惜牛肉咬起來還蠻費力的,把他當成炒豆芽菜加肉絲感覺會比較好一點。
宜蘭馬西的店004-DSC_6494


炒鴨腸 100元
鴨腸還是要帶點Q脆比較合胃口,這裡炒的太軟爛味道也不喜歡,就算便宜也不想點的菜色。 
宜蘭馬西的店007-DSC_6505


五味軟絲 180元
印象中的軟絲吃起來比較Q彈脆口一些,這裡的吃起來卻是比較偏扎實的嚼感,視覺上水分似乎也流失了不少,美味度差強人意但價格不貴就是了。
宜蘭馬西的店008-DSC_6511


蛤蜊湯 60元
滿滿一大碗的蛤蜊湯賣60元感覺還蠻划算的,新鮮度跟調味也都還不錯。
宜蘭馬西的店009-DSC_6515


飯後甜點-芭樂
吃完這餐我的感想就是:我應該又錯過了,一家名店最輝煌的時期!
也許這家店還有很多沒有嚐試到的,但這天的菜色感覺就是便宜份量還不少,跟一般的熱炒店比起來沒有特殊之處,就算是招牌的涼拌荷包蛋,也還不到值得為她排隊守候的地步。
宜蘭馬西的店010-DSC_6516
馬西的店
電話:(03) 931-4119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三段66號 (民族路健康路口)
營業時間:17:00~24:00 (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個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海鮮熱炒餐廳-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 頭城鎮-中園一品客棧吃海鮮
【礁溪美食】礁溪-一碗小羊肉
【礁溪美食】龍潭湖-大鼻南烤魚 
【礁溪美食】 賣魚郎食酒處  
【礁溪美食】 小塘屋台灣鯛、燒烤、熱炒 

【宜蘭市美食】 呈獻海鮮 (壯圍阿國海鮮之子)
【宜蘭市美食】 四海居小吃部

【宜蘭市美食 2011宜蘭渡小月N訪+大麵章 
【宜蘭市
美食 2009宜蘭渡小月
【宜蘭市美食 鮮靚海鮮餐廳
【宜蘭市美食 東興堂小館
【宜蘭員山】漁樂釣魚碳烤休閒中心2013再訪
【員山美食】 大湖冷泉碳烤快炒-員山鄉
【員山美食】 雷公埤冷泉炭烤
【羅東美食】 富美海鮮火鍋
【羅東美食】 羅東祥瑞渡小月再訪-宜蘭羅東美食
【宜蘭美食】 冬山鄉-富哥活海產
【宜蘭美食】 冬山-鵝肉宗
【宜蘭美食】蘇澳-阿英小吃部-魚雜、鯊魚煙、旗魚肚2014
【南方澳美食】南方澳-富美活海鮮2013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