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公園距離JR秋田站步行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在秋田算是交通相當方便的賞楓景點,這天在秋田市入住Hotel Metropolitan Akita就位在JR站旁,安排步行欣賞千秋公園的紅葉再適合不過了。
千秋公園不只是賞秋楓紅葉的好去處,還保留著江戶時代的歷史遺跡與資料,春天的櫻花更是知名的勝景,八百多株櫻花齊放的壯觀場面相當令人期待!
秋田千秋公園016-DSC_3564


千秋公園
地址:日本秋田縣秋田市千秋公園
門票:免費
秋田千秋公園001-DSC_3479


位在秋田市區的千秋公園,從JR秋田站步行只要幾分鐘的距離,還沒走到千秋公園,就已經被秋田街道上的紅葉給吸引按下快門。
秋田千秋公園000-DSC_3478


千秋公園案內圖,分別用紅色與粉紅圖案標註了櫻花與紅葉的分佈,對時間有限的遊客來說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另外還可以發現櫻花的分佈比紅葉還來的多,難怪會是秋田知名的賞櫻勝地。
秋田千秋公園006-DSC_3499


從JR秋田站方向走過來,最近的入口是從黑門跡進來,還沒進到千秋公園,在黑門跡外的黑門之堀,池畔植物五顏六色相當鮮艷,如果不是下著大雨,水中倒影應該會更加美麗。黑門之堀感覺上應該是當年久保田城的護城河。
秋田千秋公園002-DSC_3482


跟著地圖上的標示循著長坂坡道,來尋找千秋公園紅葉最密集處吧!
秋田千秋公園007-DSC_3501


公園內有關於久保田城跡的歷史介紹,雖然有漢字但還是沒辦法解讀的很完整。
秋田千秋公園005-DSC_3497


長坂門跡
秋田千秋公園018-DSC_3585


因為距離飯店很近,所以趁著天剛亮就先來熟悉地形,結果碰上大雨把鞋都給浸濕了...還好有美麗的紅葉也就不枉此行了!
秋田千秋公園009-DSC_3526


有時候不能太執著於眼前,為了在大雨中拍這幾片楓葉浪費太多時間,結果轉個彎才發現有更美的視野...
秋田千秋公園008-DSC_3519


走進久保田城的表門,層疊交錯的紅葉映入眼前,由淺到深的紅漸層出迷人的色澤。
秋田千秋公園015-DSC_3563


滿地鮮黃的銀杏落葉,為這片紅楓更添幾分姿色。
秋田千秋公園013-DSC_3549


本日千秋公園個人最喜歡的一個畫面,我喜歡簡單一點的輪廓線條勝過一整片的火紅似海。
秋田千秋公園016-DSC_3564
 

五顏六色的落葉散落在苔癬上,就是要下過雨才更能顯出繽紛的色澤,不過雨太大拍照還是有點麻煩就是了...
秋田千秋公園019-DSC_3589


本日最美的三株楓紅,從不同角度看又是另一種美。
秋田千秋公園010-DSC_3539


秋田千秋公園020-DSC_3593


千秋公園內的佐竹義堯公銅像,因為參觀的時間不多,關於歷史我們暫時沒空去研究...
秋田千秋公園014-DSC_3558


從千秋公園高處往下望,可以俯瞰公園內的胡月池以及秋田市區街景,胡月池的後方也是紅葉密集之處。
秋田千秋公園021-DSC_3598


在最美的三株楓樹旁分別是-八幡秋田神社、與次郎稻荷神社
秋田千秋公園022-DSC_3604


八幡秋田神社
秋田千秋公園023-DSC_3605


與次郎稻荷神社
秋田千秋公園024-DSC_3606


結束了千秋公園雨中散步的行程,接下來到秋田縣立美術館避雨吧!
秋田千秋公園025-DSC_3625


秋田美術館跟千秋公園隔著一條馬路對望,因為室內的展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們主要是參觀一下建築的內部。
秋田千秋公園026-DSC_3628


從美術館二樓的玻璃窗望向千秋公園的視野,一整片紅黃綠交錯的美景。
秋田千秋公園027-DSC_3646


在秋田美術館附近還有一個千秋美術館,不過重點並不是要來看展覽,而是在地下一樓有秋田縣各種特產的展示販售。
秋田千秋公園028-DSC_3661


展售的各種農特產品相當豐富,有機會來到秋田市區,在欣賞紅葉櫻花等美景之餘,想買些當地的特產可以來這逛逛囉!
秋田千秋公園029-DSC_3663


離開秋田市區往北秋田的方向走,沿途不時可以聽到我們的驚呼聲,越往郊區窗外的美景更是讓人捨不得閉上眼。
秋田千秋公園031-DSC_3710


田間山林、野溪深谷,到處都可以看到如同打翻調色盤的繽粉色彩,要不是怕耽誤行程,真想停下來拍照阿!不過如果按照我這種進度來走,大概天黑還到不了下一站...只能隔著車窗跟美景道別囉!
秋田千秋公園030-DSC_3697
千秋公園
地址:日本秋田縣秋田市千秋公園
門票:免費

延伸閱讀

秋田小旅行~來去鄉下住一晚,賞楓泡湯美食好享受(行程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06635


秋田溫泉旅館.多郎兵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851

雪屋之鄉(かまくらの郷)鄉土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03514

秋田美食.馬肉料理小熊亭こぐま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4956

秋田.太平湖、四季美館比內地雞親子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2864

舊池田氏庭園(旧池田氏庭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119

秋田千秋公園楓葉散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30113

元滝伏流水、小田菓子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90596

秋田.森吉山纜車、國民宿舍-森吉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9003

秋田.乳頭溫泉鄉妙乃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8897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點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88394

秋田住宿.角館町宿猫之鈴溫泉旅館+土間人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4945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日本東北秋田賞楓泡湯自由行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0563176

秋田五日行程

Day1:Narita Express →東京 →米澤牛黃木(晚餐)→JR新幹線 →夜宿秋田大曲

Day2:秋田大曲早餐 →TOYOTA大曲店租車 →舊池田氏庭園 小安峡大噴湯 →多郎兵衛(午餐)元滝伏流水 →小池菓子舖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check in →雪屋之鄉鄉土料理套餐(晚餐)

Day3:METROPOLITAN AKITA飯店早餐 →千秋公園散策 →縣立美術館、千秋美術館 →小熊亭馬肉(午餐)森吉山搭乘纜車 →夜宿森吉山莊 check in、晚餐

Day4:森吉山莊早餐 →太平湖(風大遊湖取消,殘念森吉山水壩 →四季美館--親子丼比內地雞(午餐) →

阿仁前田站(秋田内陸縱貫鐵道)→松葉站 →田澤湖 →乳頭温泉郷(妙乃湯)角館散策(夜間點燈)夜宿角館町宿猫之鈴 check in →土間人(晚餐)

Day5:角館町宿猫之鈴早餐 →抱返渓谷 →還車 →田澤湖車站 →JR新幹線 →東京站 →JR京濱山手線→日暮里站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