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行程第四天,趕在傍晚時分終於來到有小京都稱號的角館,進入秋天紅葉的季節,每天的16:30~22:00,著名的武家屋敷街道上會進行點燈的動作,讓遊客可以欣賞到角館武家屋敷夜楓之美。角館不只是春天賞櫻的名勝,武家屋敷的歷史建築,秋天的楓紅落葉等,也是來到東北秋田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角館的武家屋敷通り與檜木內川,距離JR角館站步行也只要十多分鐘,不管租車自駕或是搭JR新幹線自由行,都是交通相當方便的選擇。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1-DSC_4566

角館町武家屋敷通り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2-DSC_4607 


在角館週邊案內圖上不難看出,角館不只秋天是欣賞楓紅的景點,沿著檜木內川與武家屋敷通り,一個個標註著粉紅色樹狀圖案,代表著在春天將成為櫻花名所,在水岸河堤上連綿兩公里長的櫻花想必非常的壯觀。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3-DSC_4502


我們這天入住的地方是 かくのだて温泉 町宿ねこの鈴,同樣位在角館市區,距離武家屋敷通り步行只要數分鐘的時間,這麼近當然要一大早起床來拍楓葉與古蹟,人少車也少可以自己慢慢拍個盡興!
在武家屋敷通り的一頭,一棟日本風的小屋伴著幾顆透黃的銀杏,建築物上的圖案像個徽章感覺好可愛。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5-DSC_4515


在武家屋敷通り裡,有幾戶人家的竹籬笆上爬滿了楓葉,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黃、紫、紅、橙各種顏色交織出的迷人色彩。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7-DSC_4622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6-DSC_4529


武家屋敷史跡河原田家,目前是仙北市指定文化遺產,從角館町觀光協會的網站上看,這家白天0900~1630是開放免費參觀的,12月~4月中旬冬季閉館,不過我是六點多來的所以沒機會入內參觀。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7-DSC_4543


早上六點多出門的壞處就是,不管是古蹟還是商店沒有一家是開門的,所以最佳的角館旅遊行程就是一日走三回~傍晚入住賞夜楓,隔天早上起床再拍一輪避開人車,等吃完早餐各家開始營業再來一趟深度之旅~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8-DSC_4557


我們所見的角館楓紅也許不是最艷麗的,但卻有種清新脫俗的美,背景還有歷史建築更多了些層次感。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0-DSC_4561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9-DSC_4558


在一片紅黃相間的楓葉中,目光不由自主的往建築物望去,似乎有個特別的圖案吸引著我。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2-DSC_4570


鏡頭拉近一看,原來是屋延下一幅可愛的喵咪畫像~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3-DSC_4571


黃中透出一點一點的紅葉點綴,也是相當美麗的色澤。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4-DSC_4572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5-DSC_4576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9-DSC_4592


一大早各家的人都會出門清掃落葉,歷史悠久的老郵筒依舊為當地的人們服務著。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0-DSC_4594


青柳家是秋田縣指定文化遺產,開放時間09~17全年無休,不過這一家要收門票500円。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1-DSC_4606
 

青柳家的簡介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3-DSC_4608


這天最紅的一片就在青柳家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4-DSC_4613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5-DSC_4617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3-DSC_4646


石黑家是仙北市指定文化遺產,開放時間0900~1700全年無休,門票收費成人300円。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6-DSC_4619

 
在靠近角館公民館旁,一株鮮黃的銀杏相當醒目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8-DSC_4623


籬笆上的楓紅倒映在水面更增添幾分色彩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1-DSC_4642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29-DSC_4631

楓樹籬笆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2-DSC_4643


楓紅加上銀杏是迷人的秋天色彩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0-DSC_4641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4-DSC_4650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5-DSC_4652



雖然還不到欣賞櫻花的季節,還是想親眼目睹這片櫻花林地,沿著河岸綿延兩公里的櫻花林,不難想見櫻花季盛開時的景色。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7-DSC_4659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6-DSC_4657


前一天晚上點燈時拍的夜楓,忽略了楓葉會隨風飄逸這點,晚上用了太慢的快門,結果就是慘不忍睹~
肉眼看的比這美太多了,要回家多練練下次再來挑戰囉!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2-DSC_4412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1-DSC_4409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00-DSC_4401


在離開角館前我們開著車經過武家屋敷之路做最後的巡禮,剛好到了武家屋敷開放參觀的時間,雖然時間很趕但說什麼也要進去參觀一下。
岩橋家是前一天晚上夜楓最美的一處,0900~1630是免費開放參觀的。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41-DSC_4723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6-DSC_4582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18-DSC_4590


我們從側邊低矮的小門進入室內,要彎腰低頭才能夠進的去。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8-DSC_4711


室內的地面還保存著原本土鋪設的狀態,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39-DSC_4718


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所以短暫的參觀拍幾張照片就準備離開了。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40-DSC_4720


告別了武家屋敷與楓紅,繼續往下一站抱返溪谷前進!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楓紅042-DSC_4727


延伸閱讀

秋田小旅行~來去鄉下住一晚,賞楓泡湯美食好享受(行程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06635


秋田溫泉旅館.多郎兵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851

雪屋之鄉(かまくらの郷)鄉土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03514

秋田美食.馬肉料理小熊亭こぐま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4956

秋田.太平湖、四季美館比內地雞親子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2864

舊池田氏庭園(旧池田氏庭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119

秋田千秋公園楓葉散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30113

元滝伏流水、小田菓子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90596

秋田.森吉山纜車、國民宿舍-森吉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9003

秋田.乳頭溫泉鄉妙乃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8897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點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88394

秋田住宿.角館町宿猫之鈴溫泉旅館+土間人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4945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日本東北秋田賞楓泡湯自由行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0563176

秋田五日行程

Day1:Narita Express →東京 →米澤牛黃木(晚餐)→JR新幹線 →夜宿秋田大曲

Day2:秋田大曲早餐 →TOYOTA大曲店租車 →舊池田氏庭園 小安峡大噴湯 →多郎兵衛(午餐)元滝伏流水 →小池菓子舖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check in →雪屋之鄉鄉土料理套餐(晚餐)

Day3:METROPOLITAN AKITA飯店早餐 →千秋公園散策 →縣立美術館、千秋美術館 →小熊亭馬肉(午餐)森吉山搭乘纜車 →夜宿森吉山莊 check in、晚餐

Day4:森吉山莊早餐 →太平湖(風大遊湖取消,殘念森吉山水壩 →四季美館--親子丼比內地雞(午餐) →

阿仁前田站(秋田内陸縱貫鐵道)→松葉站 →田澤湖 →乳頭温泉郷(妙乃湯)角館散策(夜間點燈)夜宿角館町宿猫之鈴 check in土間人(晚餐)

Day5:角館町宿猫之鈴早餐 →抱返渓谷 →還車 →田澤湖車站 →JR新幹線 →東京站 →JR京濱山手線→日暮里站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