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秋田賞楓泡湯自駕的行程,在森吉山與角館之間安排了秋田內陸線搭火車的行程,走訪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可以從不同的視角欣賞紅葉,秋田鐵道之旅也是自由行的另一種交通選擇。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7-DSC_4206


上午的行程是太平湖、森吉山水壩以及森吉四季美湖,離開森吉山水壩後來到距離最近的阿仁前田駅,由這開始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旅程。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0-DSC_4107


因為有在地人秋田縣觀光部的進藤先生幫忙開車,所以路線規劃是從阿仁前田駅直接搭到松葉站下車,欣賞沿途的鐵道美景後再繼續我們的自駕行程。阿仁前田=>松葉的票價1080円。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1-DSC_4108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時刻表以及票價,列車班次並不算很密集,秋田內陸線最北端的鷹巢駅與最南端的角館站駅,都是與JR的交會站,計劃鐵道旅遊行程可以由這兩個車站來轉乘。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2-DSC_4109


阿仁前田站的車站內居然還有溫泉浴場,也算是這個車站的一大特色,等車的時間太久也可以來泡湯舒緩一下。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3-DSC_4110
 

秋田的紅葉真是無所不在,就連在火車站等車的時間,往遠方望去也是滿山的繽紛色彩。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5-DSC_4130


從鷹巢方向駛來的是一輛單節的列車,我們將搭乘這輛車到阿仁合車站。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6-DSC_4131


搭火車跟開車是截然不同的旅遊方式,雖然時間以及自由度都會變得少一些,但不得不承認有些風景就是火車所獨有的!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7-DSC_4143


單節的列車只行駛到阿仁合車站(あにあい),接著要轉搭另一輛兩節列車,猜想應該是從阿仁合開始遊客比較多的關係,所以需要比較大的乘載空間。阿仁合車站也是我們前一天吃馬肉的地方,車站裡面的小餐廳以馬肉料理聞名,有機會不訪來嚐試看看。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8-DSC_4151


出門郊遊當然要準備些小點心,這是在阿仁前田站的自動販賣機買的咖啡牛奶。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09-DSC_4159


秋田內陸線還有推出中文導覽的機器,用這台筆型的導覽器在觀光地圖上點選,就會有該景點的相關介紹,不過詳細的取用說明還得詢問車站。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0-DSC_4160


鐵道旅遊相當適合親子同遊,不過在時間上要有比較充裕的規劃。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1-DSC_4163


沿途不時可以聽到旅客們對窗外美景的讚嘆聲,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也是美好的回憶。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2-DSC_4171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3-DSC_4181


站在司機員的旁邊,可以看到跟運轉席相同的景色。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4-DSC_4185


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想像一下稻米成熟的金黃一片,應該也是相當美的場景。\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5-DSC_4191


秋天的芒草也來尬上一腳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6-DSC_4196


火車經過部分重要的景觀區會降低車速,讓遊客可以有多一點點的時間欣賞窗外景色。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8-DSC_4208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19-DSC_4210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0-DSC_4211


在這一段秋田內陸線的旅程裡,途中下車最多人的就是這個阿仁マタギ站,因為阿仁熊牧場、打當溫泉以及日本の滝百選第二名的安の滝,由這個站出發是最近的距離,所以有安排行程的旅客會在這下車。不過看起來有小巴士接駁應該是旅行團的行程,,所以如果是安排鐵道自助旅行的朋友,可能得再詳細了解規劃交通的可能性。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1-DSC_4220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2-DSC_4231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節列車,不過身為觀光服務業,販售特產以及紀念品的小攤車還是不能少,稍微觀察了一下日本的觀光客對於秋田米也相當的熱衷,可惜我們帶回國太麻煩還是作罷了。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3-DSC_4232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4-DSC_4235


在稻米成熟的季節還會在稻田上做畫,不過這是季節限定並不是隨時來都看的到的,在阿仁合車站的展示館可以看到相關的照片。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5-DSC_4239


列車上懸掛著秋田人引以為傲的十二條,分別是:美人、溫泉、農、酒、水、森、雪、食、傳承、子ども、先端技術、秋田弁。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6-DSC_4240


行程的最後來到松葉站,跟陪伴我們度過這段秋田內陸縱貫鉄道之旅的列車道別,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7-DSC_4243


這裡是秋田內陸線距離田澤湖最近的車站,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田澤湖與乳頭溫泉鄉泡湯的行程。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028-DSC_4248

延伸閱讀

秋田小旅行~來去鄉下住一晚,賞楓泡湯美食好享受(行程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06635


秋田溫泉旅館.多郎兵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851

雪屋之鄉(かまくらの郷)鄉土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03514

秋田美食.馬肉料理小熊亭こぐま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4956

秋田.太平湖、四季美館比內地雞親子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2864

舊池田氏庭園(旧池田氏庭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119

秋田千秋公園楓葉散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30113

元滝伏流水、小田菓子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90596

秋田.森吉山纜車、國民宿舍-森吉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9003

秋田.乳頭溫泉鄉妙乃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8897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點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88394

秋田住宿.角館町宿猫之鈴溫泉旅館+土間人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4945


秋田五日行程

Day1:Narita Express →東京 →米澤牛黃木(晚餐)→JR新幹線 →夜宿秋田大曲

Day2:秋田大曲早餐 →TOYOTA大曲店租車 →舊池田氏庭園 小安峡大噴湯 →多郎兵衛(午餐)元滝伏流水 →小池菓子舖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check in →雪屋之鄉鄉土料理套餐(晚餐)

Day3:METROPOLITAN AKITA飯店早餐 →千秋公園散策 →縣立美術館、千秋美術館 →小熊亭馬肉(午餐)森吉山搭乘纜車 →夜宿森吉山莊 check in、晚餐

Day4:森吉山莊早餐 →太平湖(風大遊湖取消,殘念森吉山水壩 →四季美館--親子丼比內地雞(午餐) →

阿仁前田站(秋田内陸縱貫鐵道)→松葉站 →田澤湖 →乳頭温泉郷(妙乃湯)角館散策(夜間點燈)夜宿角館町宿猫之鈴 check in土間人(晚餐)

Day5:角館町宿猫之鈴早餐 →抱返渓谷 →還車 →田澤湖車站 →JR新幹線 →東京站 →JR京濱山手線→日暮里站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