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真心的喜歡一家店,也不會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就再度造訪,這次拖著Anise一起來宜蘭市,中午到晚上七個小時的行程就只有兩個,從午餐一路吃下午茶到傍晚的夏至咖啡,還有晚餐的北門米粉炒,很隨興鬆散沒計畫卻很滿足的宜蘭一日遊行程。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2

夏至咖啡-食事/甘味/雜貨
電話:(03)9353317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8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1:00~18:00 週五~週六 11:00~19:00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1


每個禮拜夏至咖啡都會變換定食的菜色,這天供應的是雞肉蔬菜湯咖哩+馬鈴薯燉豬肉,讓人期待的兩款甜點是香蕉戚風蛋糕與杏仁奶油蘋果塔。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21


這天發現菜單上多了期間限定的橙酒摩卡咖啡,美酒加咖啡雖然很好奇想點來嚐嚐看,不過開車擔心會有酒駕的疑慮還是先放棄了。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2


馬鈴薯燉豬肉 200元,餐具有讓食物變美味的魔力,在還沒品嚐到味道之前,夏至的每道料理搭配著碗盤就先在視覺上收服了我的味蕾。
熱呼呼上桌的馬鈴薯燉肉是寒冷冬天裡的暖胃菜色,吸附著醬汁的馬鈴薯與紅蘿蔔相當的下飯,不過用的是豬肉片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原本以為燉肉會是整塊豬肉下去煮到軟嫩的。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7


涼拌菠菜豆腐,看似是蔬菜炒蛋入口才發現是豆腐,是讓人意外的清爽組合,夏至的配菜也是一點都不馬虎的。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4


番茄炒蛋,夏至的食材大都是有挑選過,常見的番茄蛋也是平凡中的美味。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5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6


吃飽飯好奇的把碗底翻過來瞧瞧,原來這碗是日本良泉製的磁碗,白底網狀藍紋的色澤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0


雞肉蔬菜湯咖哩 220元,口味上比較類似台灣常見的日式咖哩,加上青花菜、紅蘿蔔是相當豐富的一款。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08


咖啡冰磚歐蕾 140元,我得承認自己並不是個懂得咖啡的人,到咖啡店選擇飲料會比較偏向豐富多樣的新奇趣味,所以看到咖啡冰磚這四個字當然就決定是他了。用量杯裝著冰鮮奶加上咖啡凍成的冰塊,果然是個相當特別的組合。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1
 

把鮮奶倒入咖啡冰磚中就變成了一杯冰咖啡歐蕾,也可以自己調整濃度。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5


拉哈斯莊園 蜜處理 130元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2


香蕉戚風蛋糕 70元,鬆軟不失彈性的戚風蛋糕帶著淡淡的香蕉氣味,適合搭配咖啡卻不會過分搶戲的甜點。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4


杏仁奶油蘋果塔 90元,看得到也吃的到微酸甜的蘋果切片,搭著甜滋滋的酥香塔皮,是款有著多層次風味的甜點。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3


我們從午餐時間一直待到傍晚接近打烊的時間,終於等到讓我們包場的一刻可以拍到室內空景。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6


耶誕氣氛也悄悄的走進夏至的角落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20


還有店主人從日本帶回來的可愛鹿造型木叉子。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9


午餐跟下午茶消化得差不多了,該來個點心為這天的夏至二訪畫下句點。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7


日式煎鬆餅-綜合莓果 160元
層層疊疊的鬆餅淋上些許的蜂蜜,加上店家用綜合莓果熬煮出來的莓果醬,吃的到整顆的莓果果粒是我喜歡的酸甜滋味。
這天才發現非假日的午後客人沒有想像中的多,如果沒有用餐的需求,可以選擇在下午茶的時間造訪夏至咖啡,以後就可以當成在宜蘭的秘密基地之一囉!
宜蘭市夏至咖啡二訪018
夏至咖啡-食事/甘味/雜貨
電話:(03)9353317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8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1:00~18:00 週五~週六 11:00~19:00

宜蘭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宜蘭市美食地圖2014-12更新,宜蘭市美食懶人包 

宜蘭市美食-小屋子C(2.0版)‧maison c甜點‧茶‧雜貨 

宜蘭市美食-夏至咖啡-食事/甘味/雜貨 

宜蘭美食-員山鄉-貓小姐食堂、倆佰甲友善餐飲

宜蘭美食地圖-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 

【宜蘭咖啡館】合盛太平 

宜蘭美食-GOROGORO咖啡館 

宜蘭市美食-光宅238早午餐+蛋糕 

賣捌所-宜蘭市美食、老屋咖啡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 

宜蘭市美食-叁零叁伍冰果室(3035冰果室) 

宜蘭礁溪美食-瑪德琳咖啡工坊-手工甜點、戚風蛋糕  

好好Kaffe早午餐●輕食●午茶 Brunch & kaffe-宜蘭羅東.寵物友善店 

宜蘭大同美食-幾度咖啡@寒溪村-Gitu咖啡、刺蔥拿鐵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