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想要出遊到東北角吃海鮮是個塞車大考驗,反向思考決定回到台北市區尋找海鮮餐廳,位在南港同德街忠孝醫院對面的富美活海鮮南港店成為首選。之前因為大都是非假日出遊不用擔心人潮,所以總是直接衝到南方澳的富美總店,就這樣一直自動忽略了這家靠近後山埤站的海鮮餐廳,沒想到最後會是因為連假的大塞車才有機會造訪。
本日的平溪十分瀑布一日遊行程:暖暖交流道接台2丙線->十分瀑布風景區->106縣道->瑞芳火車站美食->瑞濱公路->62快速道路->汐止拱北殿->富美活海鮮南港店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1-DSC_0726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
電話:(02)2783-6807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100號2樓(成德市場2樓,忠孝醫院對面)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15-DSC_0758


位在成德市場二樓的富美活海鮮南港店,整個樓層空間相當大還有包廂區,感覺很適合做為喜慶宴客、團體聚餐、春酒尾牙的場地,不過也是有提供人數較少散客的座位區。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14-DSC_0755


來到富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冰櫃挑選魚鮮,看到馬頭魚一兩只賣50元讓我相當驚訝,因為最近幾個月吃過的海鮮餐廳,馬頭魚幾乎都是賣每兩70元的價格,所以到底是這個季節盛產還是富美的價格比較有競爭力呢?看來近期要再去海邊找家海鮮店確認一下!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1-DSC_0726


水族箱裡有帝王蟹、波士頓龍蝦、北海道毛蟹等,喜歡甲殼類海鮮的可以在這邊挑選,帝王蟹的體型有點大適合多點人分食。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2-DSC_0729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的菜單價目表,印象中在南方澳富美點菜時從來沒看過菜單這種東西,都是直接到冰櫃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感覺南港店的料理選擇似乎更多元化些。看到南乳雞翅8支/180元好想吃!可惜最近老爸的身體微恙不能吃太油膩複雜的食物,這天才發覺在海鮮熱炒店想點些清淡料理有一定的困難度。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3-DSC_0730


大部分的熱炒類料理價位在160~280之間算是相當平價的路線,就算人少也不會覺得太難點菜。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4-DSC_0731


蛤蜊湯 160元,滿滿一鍋蛤蜊的份量還蠻多的,雖然蛤蜊體型不大但相當的鮮美,三個人分食每人都可以喝好幾碗。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5-DSC_0733


香根牛肉 160元,香菜根+豆干+牛肉絲的組合,在海鮮熱炒店想要點些不油膩的食物還真有點難度,只好請店家做份少油不辣的口味。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7-DSC_0738


白斬閹雞 450元(1/4隻),這閹雞的體型看來應該不小,光是四分之一份就讓我們吃不完剩下大半打包。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6-DSC_0735


閹雞通常皮下油脂會比較豐厚,還好這隻雞的含油量算是剛好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肉質緊實Q彈是好吃的雞肉。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08-DSC_0741
 

清蒸紅條魚 650元(一兩50),雖然很想點一尾香煎馬頭魚,不過考量到我爹的身體狀況,這天還是決定先吃清蒸紅條吧!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10-DSC_0746


肉質細嫩富含膠質的紅條魚肉吃起來帶著些微彈性,是適合清蒸的魚鮮料理。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11-DSC_0749


三個人點四樣菜最後居然還吃不完,只好把白斬閹雞跟香根牛肉打包帶走。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13-DSC_0754


餐後的水果有柳丁、西瓜、芭樂,還有跟南方澳的富美一樣的麻糬。
初次造訪富美活海鮮-南港店,不管是餐點的美味度還是價格上感覺都是讓人滿意的,偶而想吃個香煎馬頭魚又懶得開車跑海鮮的時候,距離後山埤站不遠的富美活海鮮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囉!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012-DSC_0751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
電話:(02)2783-6807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100號2樓(成德市場2樓,忠孝醫院對面)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延伸閱讀:

上引水產樂烹鍋物-海鮮火鍋、活龍蝦 

六張犁排隊美食-品鱻100熱炒、海鮮餐廳 

上引水產-煮海-台北漁市海鮮餐廳 

上引水產立吞、鱈場蟹-台北美食 

胖子小吃-台北東區熱炒美食 

【台北美食】百家班林森店 

【吉林路美食】鑫鱻生猛活海產 

後山埤美食-永吉涼麵 

【蘇澳美食】南方澳-富美活海鮮 

宜蘭美食-蘇澳南澳火車站-阿隆的店生猛海鮮(阿隆小吃)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