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裡不只是文化創意展覽活動,穿梭在古蹟與歷史建築之間還有不少美食餐廳靜候旅人的到訪,義麵坊小酒館就是其中之一。延續著大直義麵坊的高人氣,義麵坊小酒館在平日午餐時間也是座無虛席,沒有訂位的我還好有趕在開店前一刻來候位,再晚一步就只有乾瞪眼的份囉!鏽蝕金屬的硬線條帶點頹廢工業風格,完全就像是老酒廠裡原本就存在的一部分,坐在這裡彷彿能感受過往曾經輝煌的那段時光。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20-DSC_7147
AL CICCHETTO 義麵坊小酒館
電話:(02)2395-7117
營業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2:00~00:00、週五週六 12:00~01:00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4-DSC_7068
 


義麵坊小酒館戶外帶點異國風味的露天座位區,如果天候許可還真想待在這享用午餐!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3-DSC_7064


坐在這可以幻想自己來到歐洲街頭,喝著咖啡一邊瀏覽過往的行人...拉回到現實還是趕緊來點餐吧!外頭還有人候位著,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可得把握好。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9-DSC_7104


義麵坊小酒館中午時間只提供商業午餐,280元均一價附湯品、法國麵包以及自助取用的咖啡、紅茶,如果排隊等候的人較多時會限制用餐時間1.5小時。除了多種口味的義大利麵之外,還有四款沙拉可以選擇,感覺還蠻符合大眾的需求。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8-DSC_7100


一開門就衝進來才有機會拍到室內的空景,接下來很快就被中午用餐的人擠滿了整個空間。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0-DSC_7110


很喜歡這個放置食材的小儲櫃,蘆筍、雞蛋、小鍋子排排站好,像是來到歐洲的小餐館,是說我還也沒到過歐洲就是了~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1-DSC_7114


櫥櫃裡翠綠色蘆筍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有引人食慾的效果。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3-DSC_7128


商業午餐附的冰、熱紅茶、咖啡都是自行取用,另外冰咖啡的部分可以請服務人員送上。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2-DSC_7115


除了飲料之外還有每日湯以及法國麵包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4-DSC_7131


偏硬脆的法國麵包是很耐嚼的款式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6-DSC_7133


清爽的番茄蔬菜湯不管冬天夏天都很適合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7-DSC_7135


蒜味雞肉番茄麵
筆管麵帶點嚼感吃起來熟度剛剛好,微酸甜的番茄醬汁是相當清爽開胃的選擇,雞肉也煮的軟嫩入味獲得我們一致的好評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8-DSC_7142


香蒜辣味雞肉麵
總覺得蒜加的太少了點辣度也不夠,沒能展現蒜辣這兩個字的本性,可能是為了符合大眾化的口味吧!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19-DSC_7144


香蒜白酒蛤蜊麵
蛤蜊雖然不是顆顆飽滿但味道鮮美還不錯,如果蒜辣味再重些應該會更讓我喜歡。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20-DSC_7147


吃飽喝足付完錢趕緊把位子讓出來給等候的人,繼續華山文創園區的散步小旅行!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2-DSC_7060


晴朗的天氣最適合來華山走一趟城市小旅行,搭捷運就可以到省去舟車勞頓奔波的時間。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0-DSC_7023 


整個華山1914文創園區的範圍相當大,慢慢逛到處拍可以走上一整天都沒有問題,除了美食餐廳之外還有不少文創商品的展示販售。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21-DSC_7160


園區內有個1914~2014年的華山時光隧道,從藝文特區的誕生到轉變為文創園區的發展,在這裡可以看到關於華山的一點歷史輪廓。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1-DSC_7059


在華山文創園區裡閒晃的時間,視角裡忽然感覺有個不尋常的畫面跳出來吸引著我,貌似盤根錯節的樹直挺挺的長在建築物旁卻沒有枝葉?!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5-DSC_7089


定神仔細觀察才發現,應該是頂樓陽台的大榕樹的根部,樹根沿著排水管往下成長茁壯,經過漫長的歲月才能造就這樣的奇景。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6-DSC_7091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不只是歷史建築空間,有美食有展覽甚至還有光點電影院,偶而來一趟城市小旅行,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華山美食義麵坊小酒館007-DSC_7097
AL CICCHETTO 義麵坊小酒館
電話:(02)2395-7117
營業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2:00~00:00、週五週六 12:00~01:00

延伸閱讀: 

西本願寺廣場-八拾捌茶輪番所(八十八茶輪番所)-西門站美食 

誠品松菸美食-聽見幸福musikaffee咖啡廳 

寅樂屋咖哩、咖啡小食堂 

雙連站美食-名古屋台所-味增料理/手羽先 

【市府站美食】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市府店 

科技大樓站美食-7Seven Fine Days-現打果汁、輕食咖哩飯(7FineDays)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