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爹娘曾經提起這家汀洲路無名鹹粥店,據說很多電視媒體都來這邊採訪過,不過當時
的營業時間只到中午,所以每次想來不是碰到公休就是已經打烊。這天在出門散步前決定先
來到無名鹹粥吃早餐,意外的發現從去年12月開始已經調整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了,以後
傍晚想來吃鹹粥配紅燒肉也是可以的囉!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2-DSC_2648
無名鹹粥
電話:093752109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90號
營業時間:06:00~20:00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15-DSC_2685

無名鹹粥店位在西藏路、汀洲路與三元街的交岔口旁,對面是義勇消防大隊雙園分隊應該還
蠻顯眼的,不過這一段汀洲路較為狹窄沒有停車空間,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西藏路上的停車格再走過來。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14-DSC_2684

無名鹹粥的營業時間已經改為早上六點到晚上八點,公休日會寫在店內的白板上。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13-DSC_2680

菜單上沒有詳細的價格,有需要得自行詢問店員,各種海產粥、麵80元,紅燒肉、炸雞捲
、花枝等小菜在50~70元之間,最便宜的炸豆腐一塊是10元。點菜的時候有點眼瞎居然
沒看到鹹粥這個選項,還以為就只有海產粥、蛤蠣粥、蚵仔粥三種,所以這次沒有吃到基本款的鹹粥。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12-DSC_2679


紅燒肉 70元,無名鹹粥的招牌熱賣商品也是這次最主要想嚐試的,來比較看看跟賣麵炎仔
的不同之處。70元的單價在紅燒肉界算是略偏高些,不過份量上給的還不少所以及格!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2-DSC_2648


肥瘦比例恰到好處,外酥內嫩鮮甜多汁,果然是相當好吃的紅燒肉,個人喜好度排名暫居第二位
,賣麵炎仔給我的印象在味覺上似乎還是略勝一點,不過隔了許久沒吃最近應該找時間再去回味一下比較準確。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1-DSC_2646


不用沾醬單吃比較能吃出肉的原味,喜歡重口味些的就沾點特調醬汁吧!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4-DSC_2653


雞捲 50元,雖然他是有整條肉包在裡面,但是整體上在口感的層次少了些,跟萬華知名的
雞捲比較起來還差了一點,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款。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0-DSC_2643


炸花枝 70元,酥脆的炸衣加上Q軟的花枝很帶勁,吃鹹粥就是要配一堆炸物才對味。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3-DSC_2650


蚵仔粥 80元,店家挑選的海鮮都還不錯,蚵仔雖然大小不一但都相當飽滿。粥的部分光看
米粒就不難發現,這裡所謂的粥其實比較像是湯泡飯,口感上也是要多嚼幾下才適合吞下肚。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5-DSC_2657


海鮮麵 80元,包含了蚵仔、蛤蠣還有蝦仁也是很豐盛的選擇。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6-DSC_2661


蛤蠣粥 80元,雖然單價不算便宜不過也是料多實在,沒有仔細算大概有十多顆肥美的蛤蠣。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8-DSC_2665

飽滿的蛤蠣也很鮮甜,當成是喝蛤蠣湯泡飯其實還不錯。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07-DSC_2664

炸豆腐 20元,外酥內嫩加上甜鹹適中的醬汁,是搭配鹹粥最經濟實惠的配菜。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10-DSC_2671


最後又加點了一份紅燒肉,有特別交代要選瘦一點的,不過看起來跟第一盤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汀洲路無名鹹粥店,海鮮鹹粥的就是碗料很多的湯泡飯,個人最推薦的就是紅燒肉囉!

汀洲路無名鹹粥萬華011-DSC_2676
無名鹹粥
電話:093752109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90號
營業時間:06:00~20:00

延伸閱讀:

萬華美食-味芳肉圓-復興戲院商圈(復興口) 

周記肉粥店-捷運龍山寺站美食-老萬華人的熟悉味道 

台北後火車站美食-老圓環食品-油飯、肉羹、天婦羅 

南機場夜市-基隆黑輪甜不辣、八棟圓仔湯、無名推車燒餅 

南機場夜市美食-南機場黑白切米粉湯 

【大同區美食】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