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這天我們對煙火演唱會什麼的一點都提不起興趣,寒冷的天氣還是來尋找可以暖胃的食物比較實在。友人之前推薦這家位在松山路的老字號施家麻油豬肝,想說趁著大家趕去跨年的時間,應該會比較少人排隊趕緊來這嚐嚐看!
施家麻油豬肝位在松山路松德宮前的小夜市,除了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還有便當可以選擇,松山路短短的巷弄內聚集了不少的美食,下次有機會經過再來嚐嚐其他的小吃。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7-DSC_0498

施家麻油豬肝、腰花
營業電話:(02)2728-5112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538-2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11-DSC_0508


雖然我們已經避開了用餐的尖峰時間,不過店門口還是排了不少等候的人,施家麻油豬肝的店內座位不多用餐環境頗為擁擠,用摩肩擦踵來形容也不為過。雖然要排隊但還好流動的速度蠻快的,坐在店內環顧四周發現牆上還有不少的剪報資料,原來早在2005年的蘋果日報就曾經推薦過施家的美味。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10-DSC_0506


施家麻油豬肝的價目表,麻油豬肝、豬心70,麻油腰花120,麻油雞160,選擇清湯會比麻油便宜20元,算是一般正常的價格。
另外也有各種雞腿、豬腳、控肉等便當以及小菜,魯肉飯也是招牌的菜色之一。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0-DSC_0488


攤子前擺滿了各種生鮮內臟、肉,在鹵素燈下色澤鮮豔光是看都覺得很美味的樣子。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1-DSC_0489


魯肉飯(小)30元,熱騰騰的魯肉醬汁伴著米飯香確實是美味,不過肥肉比例偏多加上米飯煮的偏軟一些,可能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的胃口。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4-DSC_0494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5-DSC_0495


高麗菜 30元,清甜脆口的配菜還不錯。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6-DSC_0497


麻油雞 160元,單從價格來看略偏高了些,不過整碗湯有四塊都是大雞腿肉的部分,所以也算是貴的有道理。雞肉燉煮的軟嫩加上香濃麻油滋味,冷冷的冬夜來上一碗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7-DSC_0498


豬肚湯 50元,因為不想吃重複性的口味,所以選擇了清湯豬肚,豬肚也燉煮的軟嫩易嚼,感覺施家的口味不管是清湯還是麻油調味都比較偏清淡些。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8-DSC_0500


豬肝湯 50元,以份量來看豬肝給的還蠻大方的,不過軟嫩度感覺差了一些,清湯湯頭的滋味也比較平淡,或許下次應該點招牌的麻油豬肝來嚐嚐看。
施家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009-DSC_0503
施家麻油豬肝、腰花
營業電話:(02)2728-5112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538-2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延伸閱讀: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雙城街夜市) 

永春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南京東路站-全記麻油雞 

【寧夏夜市】賴記蚵仔煎,環記麻油雞,古早味豆花,阿桐阿寶四神湯 

【仁愛醫院美食】陳豬肝湯 

台北後火車站美食-老圓環食品-油飯、肉羹、天婦羅 

汀洲路無名鹹粥-台北中正區排隊美食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