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往大阪旅遊之前,就曾聽朋友提起串炸是大阪必吃的美食之一,只是大阪知名的串炸店相當之多,對於初次造訪的人一時還真不知從哪一家吃起。還好這次同行的大方對於大阪美食相當熟悉,等大夥在天王寺的飯店放好行李之後,就領著我們前往臨近的動物園前站,吃傳說中第一名的八重勝串炸。
八重勝串炸位在前往通天閣的商店街內(匠匠橫町),下午非用餐時間就幾乎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建議避開用餐時間可以節省些排隊的時間喔!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4-DSC_3173

八重勝串炸(串かつ)
電話:06-6643 6332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 3-4-13
交通:地下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 1 號出口
營業時間:AM10:30-PM21:00 週四公休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7-DSC_3183


初到大阪的這天雨勢還不小,所以雖然從天王寺出發只有一個站的距離,還是搭市區地鐵御堂筋線來到動物園前站,從一號出口往通天閣的方向走,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0-DSC_3129


會經過鐵道底下的涵洞,順著往新世界通天閣、ジャンジャン橫丁的指標走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1-DSC_3130


八重勝串炸就位在匠匠橫町(ジャンジャン橫丁)內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2-DSC_3132


據說接近用餐時間八重勝串炸是要排隊的,還好我們是下午三點多來所以不需要太多等待就可以入座,不過看起來我們是被安排到本店對面的另一個用餐區。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8-DSC_3184


店裡面很多地方都有提醒遊客"拒絕沾二次醬料"的告示,因為桌上用不銹鋼盆裝的醬汁是重複使用的,所以千萬別把咬過的串炸再放到醬汁裡。最正確的食用方式就是將剛炸好的串炸沾上適當的醬汁再放到自己的盤子裡。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8-DSC_3156


牆上的日文菜單看不懂沒關係,大概是華人遊客多所以店裡面有準備中文對照的菜單。在菜單裡也再一次提醒"拒絕沾二次醬料"。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4-DSC_3145


其實不需要菜單也可以點菜,各種食材一字排開就在面前,看到喜歡的直接指給串炸師傅看也可以。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3-DSC_3140


來到日本不管是吃串燒還是炸物,就是要點杯啤酒會更有感覺(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5-DSC_3148


串炸是現點現炸的需要點時間,所以先上味噌口味的燒牛筋來墊墊胃 300円3串,鹹度略高帶著甜味很適合下酒的一款。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6-DSC_3149


串炸看似簡單但日本人卻炸的很講究,麵糊全裹、半裹或不裹,麵包粉沾單面、雙面,不同的食材在下油鍋前的處理也會有差異。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7-DSC_3154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09-DSC_3157


還會附上生高麗菜可以搭配串炸一起吃,鮮甜脆口的高麗菜就算單吃也很美味,不鏽鋼盆裡的沾醬切記只能沾一次喔!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0-DSC_3160


串炸也有不沾醬汁的款式,炸雞串直接灑上胡椒鹽上桌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1-DSC_3167


辣椒、香菇、馬鈴薯、蓮藕、墨魚、章魚、香腸、蘆筍,日本人油炸的工夫真是厲害,不管是視覺還是口感都不會讓人感覺到油膩,剛炸好熱騰騰的食物在濕冷雨天吃起來就是格外美味。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2-DSC_3168


茄子、魚羹(魚板)、雞蛋、喜相逢,聽說炸雞蛋相當美味所以一人點一顆吃個過癮~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3-DSC_3171
 

炸馬鈴薯外酥內軟果然相當好吃,另外這裡的醬汁其實口味有點重鹹,所以建議一開始別沾太多先嚐嚐看合不合胃口。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5-DSC_3176


串炸師傅還特別比手畫腳告訴我們,如果真覺的沾醬沾的不夠多,可以用高麗菜葉撈一點醬汁淋在串炸上,就不用擔心"拒絕沾二次醬料"這個問題囉!
這一餐兩個人吃的非常飽足結帳金額是3250円,串炸果然是大阪值得一吃的美味料理,下次有機會要繼續嚐試其他的名店囉!
大阪美食動物園前站八重勝串炸016-DSC_3178
八重勝串炸(串かつ)
電話:06-6643 6332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 3-4-13
交通:地下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 1 號出口 
營業時間:AM10:30-PM21:00 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

大阪城3D燈光秀-2015大阪奈良自由行 

鳴門雕燒本舖-クリスタ長堀店-大阪自由行2015甜點美食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微風限定黑豬里肌豬排 

BREAD, ESPRESSO &,TAIWAN 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台灣店-日系麵包試營運 

寅樂屋咖哩、咖啡小食堂 

雙連站美食-名古屋台所-味增料理/手羽先 

北海道租車自駕自由行旭川車站-旭川空港2014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