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的環島行程中有一天入住在花蓮豐濱鄉,靠近秀姑巒溪口長虹橋附近的隱山靚海民宿,在出發前搜尋附近的美食發現,許多人都相當推薦這家新社的噶瑪蘭海產店,雖然距離民宿還有二十幾公里距離不算近,但為了豐富的海鮮料理半個小時的車程也是值得的!
初見噶瑪蘭海產店給我的第一印象,他堪稱為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的一盞明燈,因為非假日的晚上從港口一路到新社有亮燈的店真的不多,在一片黑的夜裡看到噶瑪蘭海產店的招牌,真的有種在大海中看到燈塔一樣的感覺囉!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3-DSC_9032

新社噶瑪蘭風味餐廳
營業電話:(03)871-1339
營業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
營業時間:大約11:00-14:30、17:00-19:00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0-DSC_8887


當天的菜色會寫在剛進門的小黑板上,大部份的價格也都有標示,主要是以各種海鮮料理為主,另外還有些肉類、青菜可以搭配。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3-DSC_8892


除了黑板價目表上的菜色之外,也有不少新鮮漁獲放在保冰箱給客人挑選。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1-DSC_8889


用餐環境算是簡潔明亮,加上一些原住民與農村生活的擺飾。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2-DSC_8891


聽說噶瑪蘭風味餐廳最出名的是龍蝦料理,不過我怕過敏所以沒有嚐試,但看到隔壁幾桌對龍蝦餐同聲讚好,感覺應該是真的相當厲害。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4-DSC_8893


鮮蚵蔥蛋 220元,原本想說兩百出頭有鮮蚵應該份量不至於太多,結果一大盤的上桌讓我們有點驚訝到,還好沒有點太多的菜不然肯定吃不玩了。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5-DSC_8898


蚵仔大又肥美加上厚實鬆軟的蔥蛋,不只美味也相當有飽足感,但是吃多了會感覺到略為油膩就是了,這款比較適合4人以上分食,兩個人吃真的太多了~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6-DSC_8901


紅魽魚頭兩吃 450元之一,紅魽魚頭薑絲清湯,這碗上桌又讓我們再一次的驚嚇到,不是清湯嗎?怎麼滿滿都是蔥花跟紫菜~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7-DSC_8904


接近冬天的紅甘是最佳的賞味期間,魚肉鮮甜美味也很適合煮碗熱湯來喝。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8-DSC_8905


清蒸紅魽魚頭,盤子太大顯得魚肉有點小塊,事實上這份量對兩個人來說也是太多了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09-DSC_8908


這個季節的紅甘富含油脂所以清蒸也很美味,只是醬汁似乎放太多了些,如果吃的下拿來拌飯應該很不錯。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0-DSC_8912


隔天繼續北上的行程再度經過噶瑪蘭海產店,因為前一晚對於鮮魚料理的滿意度還不錯,所以決定午餐再訪來點不一樣的菜色。
清炒透抽,不用太復雜的調味就很好吃,加上青花菜、紅蘿蔔視覺上也營養美味的一道。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1-DSC_9029


香煎鮭魚肚 560元
原本看到表面的色澤略感覺似乎略焦了些,還好那只是邊邊角角比較薄的部分,整體上火候控制的還不錯。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2-DSC_9030


酥脆的表層帶著點焦香味讓人垂涎,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醬汁有點多餘,如果可以單純吃簡單的原味應該也很棒。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4-DSC_9034


外酥肉嫩油脂豐厚的鮭魚肚贏得我們一致的讚賞,真的是非常美味的鮮魚料理!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5-DSC_9039


味噌魚湯250元,湯裡面的魚肉是用生魚片切剩下來的部位,所以沒有固定會吃到哪些魚,相當有料的一大碗魚湯。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6-DSC_9041


噶瑪蘭風味餐廳的海景包廂區,旁邊就是挑選龍蝦的水池。這兩天的午、晚餐都在噶瑪蘭海產店解決,魚鮮料理確實讓人滿意,在豐濱鄉的濱海公路上是個很棒的用餐地點,不過因為餐點的份量較大還是比較適合多一點人來分食,人數少的遊客就沒辦法盡情的點菜囉!
花蓮新社噶瑪蘭海產店017-DSC_9044
新社噶瑪蘭風味餐廳
營業電話:(03)871-1339
營業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
營業時間:大約11:00-14:30、17:00-19:00

延伸閱讀:

花蓮新城美食老店-佳興冰果室-檸檬汁、什錦炒麵 

月盧梅子雞-花蓮鳳林美食-縱谷山間的餐廳-月廬 

【花蓮太魯閣住宿】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花蓮壽豐美食-9803咖啡屋 

花蓮壽豐-雲山水 

花蓮壽豐美食-林記豐田沾醬雞排 

花蓮壽豐民宿-以合金寨-騎馬、垂釣-花蓮旅遊住宿 

花蓮壽豐早餐-壽豐早點咖啡-豆漿、蛋餅、水煎包  

花蓮市-炸彈蔥油餅、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美而香食品行之三明治&菠蘿麵包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