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過後的宜蘭兩天一夜旅遊行程,離開位在三星的小滿滿豐盈民宿後,想要繼續慵懶的度過午後時光,於是來到距離梅花湖十幾分鐘車程的寒溪部落,尋找幽靜山谷中的幾度咖啡。
雖然幾度咖啡的地址在大同鄉,但並不是靠近北橫公路的那個區塊,而是要從冬山鄉大進路往山區前進,這條路上比較知名的有幸福20號農場 、杜康館、寒溪吊橋以及不老部落。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9-DSC_6935
幾度咖啡Gitu Cafe
電話:(03)951738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古魯巷1之22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早上10:00 ~ 18:00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11-DSC_6942


沿著大進路往寒溪的方向,過了寒溪吊橋、寒溪國小後繼續直行,大約兩三分鐘後就可以看到路旁的“幾度”兩個大紅字,所以走過路過應該都不太會錯過。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0-DSC_6894


幾度咖啡的價目表,比較吸引人的就屬幾度自產自銷的寒溪Gitu咖啡,還有讓人相當好奇會是怎樣味道的刺蔥拿鐵,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茶飲、特調可以選擇,大部分的飲品價格在100~200元左右。我們到訪的這天不巧是過年連假之後的公休日,店家表示只剩下幾款咖啡、飲料可以供應,所以這次沒有機會嚐到其他的輕食與餐點。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3-DSC_6908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4-DSC_6909


限量的冰滴咖啡當然也是缺貨中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6-DSC_6918


刺蔥拿鐵咖啡 130元,關於刺蔥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料理,像是三義勝興客棧的鳥不踏飯(刺蔥飯)、埔里的刺蔥蛋糕、還有宜蘭大同-樸食泰雅風味餐 的刺蔥雞,用刺蔥來調味的咖啡還是第一次嚐試到,意外的是刺蔥特殊的香氣跟拿鐵還蠻合拍的,帶一點點些微的辛辣讓味覺有更豐富的感受。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9-DSC_6935


寒溪Gitu咖啡 200元,幾度自產自銷的咖啡豆,從採收到烘豆都是自家完成,也是品嚐屬於寒溪在地風味的一種方式。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8-DSC_6932


在幾度咖啡的庭院中,原本的戲水池變身為小朋友喜愛的球池,加上旁邊的盪鞦韆就是適合親子同遊的咖啡館。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7-DSC_6923


當天的紅磚屋內在進行整理作業,我們坐在屋簷下的半露天咖啡座,放眼望去盡是綠意。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2-DSC_6904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1-DSC_6902


戶外還有一區木造涼亭,感覺是專門為了家族或團體聚會而設置,能遮陽避雨又有獨立空間。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10-DSC_6939


店內也有販售幾度自家的咖啡豆,喜歡他的咖啡香氣也可以帶回家自己沖。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05-DSC_6915
 

山區的清幽環境是幾度咖啡的特色之一,下回要再找個非假日來嚐嚐其他的餐點或是下午茶囉!
宜蘭大同寒溪幾度咖啡012-DSC_6943
幾度咖啡Gitu Cafe
電話:(03)951738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古魯巷1之22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早上10:00 ~ 18:00

宜蘭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宜蘭市美食地圖2014-12更新,宜蘭市美食懶人包 

宜蘭市美食-小屋子C(2.0版)‧maison c甜點‧茶‧雜貨 

宜蘭市美食-夏至咖啡-食事/甘味/雜貨 

宜蘭美食-員山鄉-貓小姐食堂、倆佰甲友善餐飲

宜蘭美食地圖-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 

【宜蘭咖啡館】合盛太平 

宜蘭美食-GOROGORO咖啡館 

宜蘭市美食-光宅238早午餐+蛋糕 

賣捌所-宜蘭市美食、老屋咖啡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 

宜蘭市美食-叁零叁伍冰果室(3035冰果室) 

宜蘭礁溪美食-瑪德琳咖啡工坊-手工甜點、戚風蛋糕  

好好Kaffe早午餐●輕食●午茶 Brunch & kaffe-宜蘭羅東.寵物友善店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