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跟今年初春兩次到小琉球旅遊,除了浮潛與綠蠵龜們同遊大海欣賞海底世界之外,當然也少不了美食的行程。總共吃了五家在地特色的早餐店,其中包括了以黑糖賓士包著名的古早味、洪媽媽、三姊這三家,還有在地人帶路的兩間隱藏版早餐-全德國小、四兩早餐店,要感謝朵小路北歐民宿小琉球輪廓莊園兩位年輕老闆的不藏私提供囉!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2-DSC_8596
四兩早餐(碳烤土司、饅頭)
營業電話:(08)861-4478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和平路41-8
營業時間:5:00~09:30

全德國小早餐店
營業地址:面對社區麵店旁的右手邊幾間,電線桿下
( 社區麵店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杉福村復興路1巷1-10號前方)
營業時間:早上到八點多

古早味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蔥油條)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消防局斜對面

洪媽媽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琉球粿、蔥油條)
營業電話:08-8614105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28-5號
營業時間:凌晨3:30~上午10:30

三姊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琉球粿)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郵局旁
營業時間:6:00~10:00 (賣完為止)


四兩早餐跟知名的洪媽媽早餐店在同一條路上,只是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很容易錯過他,除了絡驛不絕走進店裡買早餐的人之外,真的很難發現這裡有家早餐店的存在。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9-DSC_8591


四兩早餐的特色就是可以自由搭配喜歡的配料,常見的培根、火腿、豬排等當然不會少,還有控肉、蒜香、九層塔、鹹菜等任君挑選。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6-DSC_8580


碳烤土司不稀奇,連饅頭都是碳烤的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7-DSC_8583


第一次吃還是保守點好,選擇了基本款的饅頭夾豬排,醃過的豬肉搭配饅頭是美味又飽足的選擇。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8-DSC_8586


在小琉球吃過的蛋餅都是用麵粉漿煎出來的,口感會比較軟嫩一些。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0-DSC_8593
 

烤總匯 40元,炭火烤過的吐司加上生菜、小黃瓜絲、火腿、蛋、豬排,平價豐盛又美味的一款。
這一餐包括蛋餅、火腿蛋吐司、饅頭夾豬排、烤總匯,總共點了四樣結帳金額95元。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2-DSC_8596


~~~~~~~~~~~~~~~~~~~~~~~~~~~~~~~~~~~~~~~~~~~~~~~~~~~~~~~~~~~~~~~~


隱藏版的全德國小早餐店就在知名的社區麵店旁邊,沒有招牌的一個小鐵皮屋攤子,加上營業時間大概只到早上八點多,所以觀光客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5-DSC_8023 拷貝


肉粽 25元,帶著特殊月桃葉香氣包著五花肉的水煮粽,淋上像羹湯的醬汁,簡單又美味的小琉球口味在地早餐。月桃葉粽在小琉球知名的相思麵店 也是人氣商品之一。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0-DSC_8014


蛋餅 15元,同樣是用麵粉漿煎的蛋餅,軟滑口感沾點特調醬汁是簡單的美味。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1-DSC_8016


飯糰 15元,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像這樣淋上羹湯的飯糰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2-DSC_8018


跟一般吃到的飯糰也不太一樣,米飯的口感比較濕軟些,內餡包著酸菜、肉鬆、炒蛋,加上微鹹甜的羹在口味上雖然有點不習慣,不過真的很有特色也值得嚐試看看囉!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3-DSC_8019


豬血湯 20元,小腸加上豬血堆到快要滿出來,加上細嫩的韭菜與鮮美的湯頭讓人相當滿足。
想來一份小琉球人正港在地的早餐,那可得一大早起床才有機會吃到喔!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04-DSC_8022


~~~~~~~~~~~~~~~~~~分隔線~~~~~~~~~~~~~~~~~~~~~~~~~~~~~~~~~~~~~~~~~~

古早味早餐店
這家就是傳說中小琉球的夜生活,半夜排隊也要吃到的黑糖賓士包,不過他也是早餐店所以早上也吃的到喔!
我因為早起到花瓶嶼看日出,回民宿的途中發現他有開門營業,就停下來買了個黑糖包來果腹,早上七點是完全不用排隊的~另外還發現有部分民宿是提供古早味早餐給住宿旅客的。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9-DSC_9066


古早味早餐的價目表,除了知名的黑糖賓士包也有肉包、菜包、紅豆包等選項,還有小琉球的另一項名產蔥油條。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3-DSC_9038


在小琉球吃到的三家黑糖包裡,古早味是捏的最隨性也最沒有賓士包樣子的,不過包子麵皮比較有嚼勁。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4-DSC_9040


內餡的黑糖包的不是很平均,一口咬下有時候都是麵糰吃不到黑糖,麵粉也發的不是很均勻,所以老實說我真的不覺的有排隊的價值,早餐不用排隊買來吃粗飽倒是還可以。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6-DSC_9048
 

蔥油條是麵糰裡加一點蔥段下鍋油炸,吃起來會覺得有點油膩不過慢慢嚼還蠻香的就是了,便宜又有飽足感的一款。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7-DSC_9061


古早味早餐店也是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認明消防局琉球分隊的正對面就沒錯了。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18-DSC_9065 拷貝


~~~~~~~~~~~~~~~~~~~~~~~~分隔線~~~~~~~~~~~~~~~~~~~~~~~~~~~~~~~~~~~~~

洪媽媽早餐店是小琉球老字號的店家,許多小琉球民宿的早餐也是跟他合作的,所以旺季的時候洪媽媽門口會擠的跟菜市場一樣熱鬧喔!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6-DSC_9264


小琉球的特產-琉球粿、黑糖賓士包、蔥油條在這裡都可以吃到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1-DSC_9242


南瓜口味的琉球粿用蒸的,吃起來比較像是更細緻又扎實的碗粿。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0-DSC_9077


洪媽媽的黑糖包就真的很賓士,三星的線條輪廓就像賓士的廠徽。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2-DSC_9244


洪媽媽的包子皮比較軟綿,黑糖餡包的比較均勻很容易有爆漿的感覺。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5-DSC_9262


蛋餅同樣是麵粉漿煎出來的,比較特別的是在麵糊下鍋的同時加入香腸跟蛋液,所以煎出來的蛋餅貼合度比較高。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3-DSC_9250


煎到外皮焦香的餅皮加上香腸跟蛋也是不錯的組合,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4-DSC_9258


~~~~~~~~~~~~~~~~~~~~~~~~~~分隔線~~~~~~~~~~~~~~~~~~~~~~~~~~~~~~~~~~~~~~ 

三姊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琉球粿)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郵局旁
營業時間:6:00~10:00 (賣完為止)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7-DSC_9725


三姐早餐店位在郵局旁菜市場對面,早餐時間也是相當熱門的店,販售的種類還蠻多樣的,小琉球特產黑糖包在這裡也吃的到,各種蛋餅、餡餅、飯糰等價格大多在10~20元之間。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33-DSC_9754


黑糖三角包 10元,是這次吃到三家黑糖包裡最便宜的一家,可能是麵皮比較薄些黑糖都感覺快要滲出來了,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8-DSC_9733


吃黑糖包要很小心免的沾到衣服,因為熱的時候真的很容易爆漿滴的到處都是。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32-DSC_9752


這裡的蛋餅跟洪媽媽還蠻類似的,麵糊跟蛋液會一起下鍋煎熟。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29-DSC_9735


10塊錢的蛋餅便宜又不錯吃,不過這是去年吃的價錢,不知道今年是否有調漲?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30-DSC_9739


10塊錢的蘿蔔糕感覺還加了南瓜跟芋頭,感覺有點點像是琉球粿了,不過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比較像蘿蔔糕。
小琉球特色早點-古早味、洪媽媽、三姊、全德國小早餐店、四兩早餐店031-DSC_9741

四兩早餐(碳烤土司、饅頭)
營業電話:(08)861-4478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和平路41-8
營業時間:5:00~09:30

全德國小早餐店
營業地址:面對社區麵店旁的右手邊幾間,電線桿下 
( 社區麵店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杉福村復興路1巷1-10號前方)
營業時間:早上到八點多

古早味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蔥油條)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消防局斜對面

洪媽媽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琉球粿、蔥油條)
營業電話:08-8614105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28-5號
營業時間:凌晨3:30~上午10:30

三姊早餐店 (黑糖賓士包、琉球粿)
營業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郵局旁
營業時間:6:00~10:00 (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

小琉球美食-四家麵食小吃店-相思麵、社區麵店、回琉麵館、阿對麵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