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中和廟口是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因為老家在萬華與一橋之隔的中永和都是我常活動的範圍,雖然偶而會經過卻從來很少在這附近停留。跟據我爹的說法中和廟口以前曾是個熱鬧的夜市,因為近年道路拓寬之後攤商搬遷而漸漸沒落。
最近幾年常跑中和的理由幾乎都是為了去COSTCO逛街,只是吃來吃去就是披薩、熱狗、烤雞、壽司讓人感覺有點膩,這天決定來尋找關於中和的平民小吃老店美食,就從位在中和廟口的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開始吧!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4-DSC_8954
巨鼎鍋貼
電話:(02)22489608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94號
營業時間:AM06:30~PM07:30 每週二公休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7-DSC_8957


以前的中和廟口夜市就是廣濟宮週遭的商圈,現在兩旁都是道路只剩下零星攤商留存,其中的巨鼎鍋貼就位在廣濟宮的對面。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6-DSC_8956


巨鼎鍋貼的熱食就只有兩樣,單一口味的鍋貼(每個五元)加上酸辣湯(每碗20元),另外冰箱還有一些冷飲提供。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5-DSC_8955


店內的座位並不多應該是以外帶為主要客群,晚上六點的用餐時間攤子前的鍋貼來不及放涼就賣完了,所以一直都可以吃到剛出爐的熱度。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3-DSC_8951


雖然會需要一點等待的時間,但鍋貼就是要這樣剛起鍋還保持酥脆底層的才好吃啊!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4-DSC_8954


每個五元的鍋貼體型不算特別大,但跟印象中連鎖店的比較起來似乎略勝,韭黃豬肉的內餡調味適中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微酥焦香的表皮加上不會過於油膩的內餡,在鍋貼界算的上是清爽順口的一款,雖然稱不上是如何驚人的美味,但就是平價好口味的美食小吃。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0-DSC_8947


飲料的部分就差強人意沒什麼特別的記憶度~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2-DSC_8950


酸辣湯 20元,料不是特別多味道不夠酸辣也是普通的一款。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1-DSC_8949

 

吃完鍋貼在廟口附近散步,發現在廣濟宮後方的福和宮旁還有家排隊小吃名叫"有一家水煎包"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巷4號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10-DSC_8960


水煎包看起來很美味但是怕吃太飽,所以最後只有買他們家的滷味鴨翅回家啃,看起來色澤很深原本以為會是重鹹的口味,還好吃起來算是適中但略偏甜一點點,下回有機會要再來嚐嚐他們家的水煎包。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9-DSC_8959


這一趟中和廟口的晚餐行程,意外的發現廣濟宮、福和宮都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廟宇,附近看起來也還有不少美食可以嚐試,就在我們身邊其實還有很多值得去探訪的角落。
中和美食小吃巨鼎鍋貼有一家水煎包008-DSC_8958
巨鼎鍋貼
電話:(02)22489608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94號
營業時間:AM06:30~PM07:30 每週二公休

有一家水煎包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巷4號

延伸閱讀:

潤餅捲、藥燉排骨南勢角興南夜市美食 

今大魯肉飯-新北三重美食-捷運菜寮站 

新北三重美食小吃-五燈獎豬腳飯 (正義北路總店)-捷運大橋頭站 

南勢角興南夜市正宗羊肉專賣店-新北市中和 

三重老牌油飯四神湯-新北市三重 

宜蘭羅東美食-阿棟伯鍋貼水餃酸辣湯-羅東夜市旁巷弄間人氣小吃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和 鍋貼 廣濟宮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