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非凡大探索介紹的這家,祖師廟旁的原汁排骨湯,老闆堅持用心挑選的豬排骨以及白蘿蔔,經過長時間熬煮出的肉嫩湯純,字字句句都打動了我好想來一碗排骨湯~結果初次造訪時沒有看清楚營業時間,一大早去撲了個空這才知道他九點半開始營業。
原汁排骨大王店址位在貴陽街底,距離捷運西門站還有一小段不算短的距離,因為交通不便這個原因又拖了一段時間。
這天原本打算要吃在西門站附近的豬腳飯沒開,於是祖師廟排骨大王就成為最佳備案,剛好拐幾個彎來到貴陽街吃排骨湯囉!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10-DSC_9287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電話:(02)2331-179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20號
營業時間:09:30-20:00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0-DSC_9264


原本還以為這是家專賣原汁排骨湯的老店,到了現場才知道點餐方式比較像是自助餐,自己拿著托盤再依序點選喜歡的菜色、主食以及湯。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1-DSC_9266


餐檯上最醒目的兩種料理-乾煎馬頭魚、蔥薑爆小卷,價目表上寫著"時價"兩字代表她們不會太便宜,如果擔心荷包大失血最好先問清楚再點。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2-DSC_9270


雖然向是自助餐但是菜色並不算多樣,除了炒苦瓜、青菜、煎蛋、豆皮之外,還有魯蛋、滷白菜、豆腐滷、滷竹筍等基本配菜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3-DSC_9272


原汁排骨大王的價目表,原汁排骨湯 90元、牛蒡天婦羅 60元、各種小菜 40元、肉燥飯30元、拌排骨油飯 30元。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14-DSC_9292


拌排骨油飯 30元,看似不起眼的白飯淋上簡單豬油醬汁,在拌勻的同時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簡單卻不簡單的美味,唯一的缺點就是單價略高了些。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5-DSC_9278


瓜仔肉燥飯30元,跟拌排骨油飯相比較之下這碗就平淡了點,調味偏清淡也比較不會感到油膩,但或許單純點白飯跟配菜會更搭一些。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4-DSC_9275


蔥薑爆小卷 130元,雖然價格也不便宜,但是整尾小卷的份量還不少,帶點薑絲醬油味新鮮彈牙越嚼越夠味!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6-DSC_9281


乾煎馬頭魚 150元,雖然說是乾煎但看起來比較像是煎炸過的樣子,不過火候控制的好皮酥肉嫩相當美味,果然不愧是招牌的菜色之一。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7-DSC_9284


牛蒡天婦羅 60元,有點可惜放久了口感偏濕潤了點,如果是剛出爐的應該會更好吃。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8-DSC_9285


原汁排骨湯 90元,排骨跟蘿蔔都燉煮到軟嫩入味,清甜的湯頭溫和順口讓人回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絕對是會讓我想再回訪的理由,難怪這家老店可以靠這一味屹立不搖。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10-DSC_9287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大桌的菜總共是590元,以小吃界來說確實是比較偏貴的價錢,其實也是點了太多吃得太撐了些,但是只要夠美味也是值得的囉!如果下回再訪應該會節制一些,原汁排骨湯當然不能少,再點一碗拌排骨油飯加一兩樣配菜就夠滿足了。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09-DSC_9286


祖師廟排骨大王原本的攤子在新店址的斜對面,新店面的用餐環境以小吃店來說算是相當寬敞舒適的,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店家對於人數少的客人會採取併桌,雖然多少會有一點點不便,但是讓用餐的客人少點等待的時間也是必要的措施囉!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16-DSC_9298


從我們進門點菜一直到吃飽離開,老闆舀排骨湯的手幾乎都沒停過,搜尋了一些較早期關於原汁排骨大王的食記,大概是搬遷到新店址之後價格也跟著調漲,雖然原汁排骨湯整體上的價格的確貴了點,已經快要脫離平價小吃的範圍,能不能接受就端看消費者對於店家的評價,至少對我來說這碗排骨湯是值得我再訪的。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015-DSC_9295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電話:(02)2331-179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20號
營業時間:09:30-20:00

延伸閱讀:

富霸王豬腳-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排隊美食-中段腿節最推薦 

汀洲路無名鹹粥-台北中正區排隊美食 

周記肉粥店-捷運龍山寺站美食-老萬華人的熟悉味道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雙城街夜市) 

東引小吃店-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菜市場美食 

晴光商圈美食-黃記魯肉飯、控肉便當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