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風景區的景觀餐廳,在餐點上通常不會抱持太大的期待,畢竟空間才是這裡讓人逗留的原因,能夠省去一些用來覓食的車程,多點時間用來發呆賞景也就足矣。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的景觀餐廳選擇其實不算多,有大片綠地的天ㄟ咖啡 是我的首選不過單價上略高一些,如果想找經濟實惠的可以考慮這家薩雷斯咖啡SALEXCAFE,同樣座落在梅花湖岸景觀的第一排視野,也是在梅花湖用餐、下午茶、素食餐點的不錯選擇。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8-DSC_8904
薩雷斯咖啡SALEXCAFE
電話:039-61378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39號
營業時間:9:00 到 18:00 週三公休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0-DSC_8878


從薩雷斯咖啡店內望出去的視野,湖景、綠樹就是讓人整個很放鬆的地方。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1-DSC_8881


這天非假日客人並不多,還可以跟著老板一起到咖啡店門口前菜園裡採收蔬菜,不過小小菜園畢竟產量有限,所以不能保證所有蔬菜都是現點現採的囉!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2-DSC_8883


大片的木框玻璃窗漆成天藍色,帶點異國風情的色彩更多了點浪漫度假的優閒感,這裡不止是咖啡店同時還有經營民宿,更上一層樓的視野應該會更棒。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3-DSC_8886


薩雷斯咖啡的菜單價目表,西式/中式套餐的價格在200~250元之間,套餐有附一杯60元飲品也可補差額選其他單價較高的飲料,單點的飲品價格在60~100元之間,以觀光風景區來說算是相當親民的價錢。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4-DSC_8887


室內還有一整櫃的書籍可以藉閱,同時也提供免費Wifi。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5-DSC_8889
 

鮮蔬素食燴飯(全素) 220元,青花菜、荷蘭豆、豆皮、南瓜、菇類還有小番茄等,用料相當豐富的一款素食燴飯,其中的荷蘭豆還有類似菠菜的綠色葉菜,就是剛剛從菜園裡採收的喔!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09-DSC_8905


黑胡椒牛柳飯 220元,胡蘿蔔絲、洋蔥、南瓜、青花菜等,,略帶辣味的牛肉燴飯是平實的家常口味。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10-DSC_8911


綜合蔬菜PIZZA 250元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11-DSC_8913


九吋的厚皮PIZZA,除了三色豆之外還有青花菜、玉米筍、紅黃彩椒等配料,這樣的組合個人沒有特別喜愛~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12-DSC_8918


不過要怪我自己沒看清楚"厚皮"這兩個字,雖然整個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但就是少了薄脆PIZZA的口感。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13-DSC_8922


附餐的冰咖啡很大一杯,吃飽飯可以慢慢欣賞湖景聊是非,另外加價40元選的熱鮮桔茶,除了桔子之外還加了點百香果跟酸梅,豐富的果酸香氣也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整體上薩雷斯咖啡的餐點並非讓人驚艷的角色,但是湖畔景觀與整體的用餐環境,在梅花湖畔還是用餐、下午茶不錯的選擇。
宜蘭冬山梅花湖畔薩雷斯咖啡SALEXCAFE014-DSC_8926
薩雷斯咖啡SALEXCAFE
電話:039-61378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39號
營業時間:9:00 到 18:00 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冬山美食-桃花源牛肉麵-梅花湖風景區 

宜蘭冬山美食-冬山黑雞發-招牌烏骨雞 

幸福20號農場-宜蘭冬山-親子旅遊行程 

宜蘭美食-冬山鄉-富哥活海產 

宜蘭美食-冬山鵝肉宗 

宜蘭美食-冬山鄉梅花湖-橙靖手工烘焙 

宜蘭美食-冬山金珠蔥油餅 

宜蘭冬山-冬山魚丸米粉 

仁山植物園步道賞櫻-宜蘭冬山旅遊景點 

新寮瀑布步道+舊寮瀑布探尋-宜蘭冬山旅遊景點 

晨溪農場@中山休閒農業區-宜蘭冬山美食 

天ㄟ咖啡-宜蘭冬山梅花湖畔美食 

梅花湖、三清宮-宜蘭冬山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