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次經過民族東路雙城街路口時,看到這家丸林魯肉飯店內外滿滿都是人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因為離家路程比較遠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來造訪。
直到最近我們開始尋找大台美味滷肉飯、豬腳飯,才又讓我想起這家丸林魯肉飯的存在,這天剛好趁著要到附近順路來嚐試看看,事隔多年看起來生意一樣很好用餐時間座無虛席。直到走進店裡才知道,丸林魯肉飯的一樓像是自助餐便當店,二樓則是可以辦桌宴客的場地,難怪會是家可以容納遊覽車的團客用餐的魯肉飯餐廳。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5-DSC_0449
丸林魯肉飯
電話:(02)2597-797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2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0-DSC_0429


近期吃過的幾家美食小吃老店都是類似的自助餐模式,像是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以及 新北三重-五燈獎豬腳飯  ,另外丸林還有提供各種便當給顧客選擇。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1-DSC_0430


自助餐的優點是菜色選擇多樣,但是缺點就是沒有控制好很容易爆預算,所以有些人會感覺自助餐就是比較貴,但是其實大部分的菜色價格都猜得出來,只要碰到魚、肉類價格一定都會比較高,就算是青菜只要裡面加一點肉絲價格也會翻漲,尤其是點到鱈魚、一整條肥美的炸魚這種絕對都會讓人結帳嚇一跳的。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2-DSC_0434


先在自助餐檯點選喜歡的菜色,回到座位再告知服務人員需要幾碗魯肉飯或是其他主食與湯品,這個時候服務人員也會順手把自助餐的價格畫在單子上,比較特別的是店內還有販售多種口味的現打果汁。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5-DSC_0466


對照點菜單上的價格猜測價格,炸雞腿60元、炸排骨50元、紅燒肉50元在台北算是平常的價位。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3-DSC_0445


豬油拌飯 25元,偏鹹的口味有點可惜了這傳統的美味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4-DSC_0447


魯肉飯 28元,碎絞肉做的對我來說一律歸類為肉燥飯,沒有特別的讓人喜歡或討厭,就是一碗普通的家常肉燥飯。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5-DSC_0449


炸排骨 50元,肉本身有用醬料醃過但很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6-DSC_0451


荷包蛋、菜圃蛋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7-DSC_0452


總算一有道讓人稱讚的菜色-韭黃肉絲,清爽的調味加上韭黃與肉絲的香氣還蠻好吃的。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8-DSC_0453


紅燒肉 50元,肥瘦肉的比例還蠻剛好的,越嚼越香不會感覺到太油膩。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09-DSC_0454


豬腸芹菜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0-DSC_0457


炸雞腿 60元,外皮炸的有點過硬肉質也偏乾一點點,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1-DSC_0461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2-DSC_0462


蛤蜊湯 40元,本日個人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碗湯了,料鮮味美調味適中價格也還能接受。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4-DSC_0465


因為菜點了太多吃得太飽,所以很可惜這天沒有機會喝一杯新鮮現打的果汁,下次如果有經過應該會考慮來買一杯嚐嚐。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6-DSC_0467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8-DSC_0470


如果用自助餐便當店來看,他的裝潢水準遠遠超過小吃店的等級,但這一餐其實沒有什麼讓人驚艷的地方,所以丸林魯肉飯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區域型的店家,住在附近或是剛好經過須要用餐的時候,可以考慮來買個便當或是吃自助餐,但是沒有必要專程造訪就是了。
丸林滷肉飯台北雙城街017-DSC_0469
丸林魯肉飯
電話:(02)2597-797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2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延伸閱讀: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非凡大探索美食) 

富霸王豬腳-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排隊美食-中段腿節最推薦 

晴光商圈美食-黃記魯肉飯、控肉便當 

東引小吃店-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菜市場美食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雙城街夜市) 

新北三重美食小吃-五燈獎豬腳飯 (正義北路總店)-捷運大橋頭站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