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在西門站附近上班的時候,偶而也會來到延平南路上覓食,除了清真牛肉麵、胖叔叔肉羹之外,在撫台街洋樓旁的鄭記豬腳肉飯,也是用餐時間生意相當好的一家店,Q彈味美的豬腳飯就是讓人元氣滿滿的一餐。
隨著捷運北門站通車,延平南路附近的交通也有了新的選擇,尋找大台美味滷肉飯、豬腳飯,就讓我來回味一下這家豬腳肉飯的老店-鄭記豬腳肉飯、無刺虱目魚肚飯。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3-DSC_0479
鄭記豬腳肉飯、無刺虱目魚肚飯
電話:(02)2371-136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0-DSC_0471


鄭記豬腳肉飯賣的東西很簡單,主餐就三樣-豬腳肉飯100元、東坡肉飯100元、無刺虱目魚肚飯140元,有一整鍋的大骨湯可以自助取用,另外還有幾款小菜可以選擇。攤子前一整鍋油亮的東坡肉光看都快流口水了,趕緊點了餐準備大塊享用!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2-DSC_0478


小菜櫃裡有肉捲、花干、牛蒡天婦羅、黑豆乾這幾樣簡單的搭配。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1-DSC_0474


店內用餐環境就是一般小吃店,簡簡單單的不銹鋼桌椅。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6-DSC_0483


這天依舊很貪心的想把三種主菜都點齊,老板還很貼心的怕我們吃不完連忙的阻止,所以最後就是豬腳飯、東坡肉飯各一碗,再外加一份單點的無刺虱目魚肚,小菜當然還是不能少,選了牛蒡天婦羅以及肉捲各一份。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5-DSC_0482


豬腳肉飯 100元,不管是豬腳飯還是東坡肉飯,都會有三樣配菜以及魯蛋、菜圃,魯蛋非常入味雖然有點偏鹹不過我還蠻喜歡的。豬腳皮是屬於比較Q彈有嚼勁的口感,所以吃起來不會讓人有肥膩的感覺,油香入味恰到好處也是好吃的豬腳。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4-DSC_0480


東坡肉飯 100元,相較之下這塊東坡肉的色澤似乎有點深,怎感覺跟剛剛大鍋子裡的不太一樣。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7-DSC_0485


東坡肉跟豬腳就是全然不同的口感,用筷子輕輕一夾就會四散的軟嫩肉質,不過因為肥肉吃起來會有點膩口,所以個人比較喜歡豬腳肉飯多些。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11-DSC_0499


牛蒡天婦羅跟肉捲都是冷食比較適合夏天,這天剛好有寒流所以吃起來感覺不太對味。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8-DSC_0487


虱目魚肚 110元,用醬汁滷過的無刺虱目魚肚,雖然加了不少的蔥薑蒜等調味料去腥,不過仔細吃來還是有種虱目魚特有的味道,這款要趁熱吃不然冷了腥味會明顯些。無刺的虱目魚肚食用相當方便,肥嫩的肚肉入口即化是很不錯的口感。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09-DSC_0491


鄭記豬腳肉飯位在北車、西門與北門站的三角地帶,距離北門站稍微近一些,附近是知名的博愛、漢口路相機街,還有台北郵局、北門-承恩門以及撫台街洋樓等古蹟建築,也是台北一日小旅行不錯的覓食選擇,不過要注意鄭記豬腳是週日公休喔!
延平南路鄭記豬腳肉飯虱目魚肚飯010-DSC_0492
鄭記豬腳肉飯、無刺虱目魚肚飯
電話:(02)2371-136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當歸豬腳重慶30年老店-台北大同區歸綏街美食 

老牌張豬腳飯-大同區排隊美食老店 

富霸王豬腳-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排隊美食-中段腿節最推薦 

晴光商圈美食-黃記魯肉飯、控肉便當 

萬華美食-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非凡大探索美食) 

台北美食小吃-丸林魯肉飯、自助餐、台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腳 虱目魚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