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鄉涼麵
夏日涼麵特輯之二來到科技大樓站,芝鄉涼麵也是許多朋友推薦的美食。在出發前確認地址的時候,才忽然發現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多年前在附近工作的時候,就經常吃他們家的涼麵,只是當年的巷弄旁小攤車,如今已經變身成頗具規模的涼麵店了。

芝鄉涼麵001-DSC_5887  芝鄉涼麵
營業電話:(02)2700-3080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6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 6:00~14:00 週二~週六 6:00~20:00
芝鄉涼麵009-DSC_5898


芝鄉涼麵的價目表,除了招牌的涼麵以及味噌、貢丸湯之外,還有四種小菜可以搭配。最便宜的味噌湯只要15元,涼麵小碗40元大碗60元,四種小菜均一價25元。
另外店家是採取半自助的方式,所以用餐完碗盤要自行拿到回收台。
芝鄉涼麵007-DSC_5896


芝鄉涼麵位在科技大樓站後方,台北教育大學正門對面的巷子內鄰近成功國宅,客群大多是附近上班族、學生還有居民,所以我們選擇在用餐尖峰時間過了才來,不過陸續上門的客人還是相當多,幾乎座無虛席,果然涼麵是夏天相當受歡迎的食物。
從小攤子變成店面提供給客人更舒適的空間,整潔的桌椅地板還有冷氣開放,這應該是近期吃過的涼麵店用餐環境最優的。
芝鄉涼麵008-DSC_5897


涼麵小碗 40元
跟空軍涼麵相較之下便宜五元份量也比較少些,不過這樣才是剛好一般人飽足的份量。
芝鄉涼麵002-DSC_5889


涼面上頭除了小黃瓜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多了豆芽菜,兩種都是屬於清爽口感的食物。
芝鄉涼麵000-DSC_5886


芝鄉涼麵除了香濃的麻醬之外還加了些醋調味,所以吃起來會帶一點點酸感覺比較清爽,也可以加點辣醬吃起來更是香辣過癮。
芝鄉涼麵006-DSC_5895


紅燒豆干、滷豆皮、素雞、干絲四款小菜都是豆類製品,所以只挑了兩樣來嚐嚐看,干絲加上胡蘿蔔、芹菜絲視覺上就很清爽,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滷豆皮的的湯汁調味過重了些,感覺比較適合配飯吃。
芝鄉涼麵004-DSC_5893


味噌貢丸湯 35元
可惜沒有加蛋的選項好像少了一味,除了貢丸之外還加了許多的海帶,所以喝起來會有點點偏鹹。
芝鄉涼麵005-DSC_5894


清爽可口的涼麵加上平價的味噌湯,還有小菜可以選擇,最重要的是有冷氣的舒適環境,芝鄉涼麵也是科技大樓站附近密食的好去處。
芝鄉涼麵003-DSC_5891
芝鄉涼麵
營業電話:(02)2700-3080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6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 6:00~14:00 週二~週六 6:00~20:00

延伸閱讀:
【市府站美食】空軍涼麵(永吉路30巷、松隆路口)
【龍城市場】 廣一涼麵
【松山區消夜】 陳家涼麵
【龍江路美食】 曾家涼麵
【遼寧街美食】 三好一公道涼麵
【後山埤站美食】 永吉涼麵

【市府站美食】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永吉路30巷
【市府站美食】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市府店

【市府站美食】烤師傅炭燒專賣店(港式燒烤)-永吉路30巷
【市府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市府站美食】滇味廚房-永吉路30巷
【市府站美食】家家牛排-沙拉吧吃到飽
【市府站美食】丸龜製麵-新光三越A8館
【市府站美食】小樂天餃子館
【市府站美食】傷心酸辣粉-永吉路30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