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
聽聞金城武在宜蘭拍電信4G廣告的消息,讓我想起這個被我遺忘的角落-宜蘭文學館,翻閱照片才發現最後一次踏進這個日式木造建築裡已經是2007年的事。
當時這裡被命名為音樂館,館內展示了許多古老的樂器,雖然一樣提供餐點卻呈現與今時不盡相同的氛圍。
年輕的時候不懂的享受這片寧靜,只會走馬看花想多跑幾個景點,到現在才漸漸體會能夠坐在這裡,與家人從容的喝一杯熱茶也是一種幸福。
除了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之外,位在中山路上的合盛太平咖啡館也是這次廣告場景之一,兩個不同的建築物卻都有著同樣的使命,在活化保存歷史建築讓多更人看見歲月痕跡留下的美。
宜蘭文學館022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
電話:(03) 932-4349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每週一、每年農曆除夕公休

宜蘭文學館005


宜蘭文學館的前身是台灣省立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
宜蘭文學館001


目前為宜蘭縣政府登錄的歷史建築
宜蘭文學館003

 


宜蘭文學館就位在宜蘭設治紀念館旁,可以安排在同一個行程之內,來一趟宜蘭市的古蹟文化之旅。
宜蘭文學館002


宜蘭文學館的室內為榻榻米所以要脫鞋子才能進入
宜蘭文學館020


文學館內目前是由九穀日式料理提供茶點與飲料的服務,咖啡與茶飲的售價在120~170元之間,能夠對歷史建築的保存與活化盡一點心力,當然要坐下來喝杯茶享受一段文化薰陶的時光。
宜蘭文學館011


茶點有乳酪蛋糕、素牛肉乾等售價在50~65之間。
宜蘭文學館012


點完餐就可以開始尋找金城武的蹤跡囉!是說廣告要7/11才上檔,不知道哪個角落會上鏡頭,所以就各種角度都多拍幾張吧!
宜蘭文學館010


宜蘭文學館室內的空間其實不算大,為了維護歷史建築以及保持用餐的舒適,所以沒有為了營業而塞進過多的桌椅,
宜蘭文學館008


這樣才能夠旅客感受到歷史建築的美,不過相信金城武的廣告必定會為此帶來可觀的參觀人潮,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多尊重這塊土地與建築。
宜蘭文學館006


精緻的日式彩繪門板,鎏金的花朵在陽光下更顯得燦爛。
宜蘭文學館021


大部分的人進來都會優先選擇靠窗的座位,不過說實話夏天靠窗邊會有點熱,等秋冬再來希望可以打開窗戶感覺應該會更開闊。
宜蘭文學館007


宜蘭文學館013


金桔麻糬酥 50元
外型類似小月餅,內餡是金桔的味道加上麻糬口感。
宜蘭文學館016


桂花釀 160元
跟以前喝過的桂花釀不太一樣,帶點微果酸的滋味,服務人員說這是九穀的師傅自己調配的所以很特別,現場也有販售整罐可以外帶。
宜蘭文學館019


黃金乳酪蛋糕 65元
宜蘭文學館017


冰釀檸檬酵素梅醋 170元
又是醋又是檸檬,看起來就是會很酸的感覺,帶著淡雅的檸檬果香酸中帶甜的冰涼滋味。
宜蘭文學館014


素牛肉乾 65元
原本服務人員推薦這款茶點的時候,我還有點點遲疑,因為對於素食的茶點有些不好的記憶。意外的這款卻成為本日最推薦的茶點,雖然外觀跟牛肉乾還是有點差距,但沒有油耗味入口越嚼越香,搭配酸甜的飲料很適合的茶點。
宜蘭文學館018


陳年金棗茶 160元
不會過於甜膩是這天三款飲料給我的共同印象,陳年金棗茶濃厚的滋味帶點微酸甜,不管喝冷的還是熱的都是適合夏天的飲品。
宜蘭文學館015


宜蘭文學館009


宜蘭文學館023

雖然可以預期金城武廣告會帶來的效應(事實上光是新聞一發出就已經造成宜蘭文學館爆人潮),不過可以試試看一開門早上九點就來報到,也許能夠享受到短暫的優閒時光,至少今天7/9試過是可行的囉,或者等暑假過後再來吧!
宜蘭文學館024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
電話:(03) 932-4349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每週一、每年農曆除夕公休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宜蘭一日遊知性之旅-金車文藝中心員山館、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礁溪蘭花園、鮮蝦養殖場、頭城城堡咖啡 
宜蘭市美食-夏至咖啡-食事/甘味/雜貨 
宜蘭美食地圖-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 
【宜蘭咖啡館】合盛太平 
宜蘭美食-GOROGORO咖啡館 
宜蘭市美食-光宅238早午餐+蛋糕 
賣捌所-宜蘭市美食、老屋咖啡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 

宜蘭市美食-叁零叁伍冰果室(3035冰果室)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