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美食、老屋咖啡-賣捌所
在宜蘭火車站前的大成羊排麵吃晚餐時,原本期待的飯後甜品杏仁豆腐落空之後,兩個大叔的甜點魂開始燃燒了起來。這時候之前的口袋名單剛好派上用場,印象中賣捌所距離大成羊排麵相當的近,雖然賣的不是我當時最想要的甜湯,不過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到,所以這晚就來個假文青真貪吃囉!

DSC_4835.jpg 


賣捌所
營業時間:12:00 - 0:00  每週二公休
電話:03-9352493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38號
DSC_4786.jpg



賣捌所的招牌很不顯眼,如果是開車經過康樂路應該不容易發現這棟有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
DSC_4774.jpg



門前的庭院簡單的石板路與草皮,小巧卻有種回到老家的溫馨感覺。
DSC_4780.jpg



走進室內眼睛看到的木地板、老沙發、舊傢俱,各種復古懷舊的元素幾乎都齊備了。
DSC_4795.jpg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皮質的老沙發加上用毛玻璃當桌面的小茶几,這一區的傢俱配置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旁邊的小空間其實感覺有點點雜亂,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單純一點就好。
DSC_4789.jpg



賣捌所裡面的桌椅幾乎都長得不太一樣,非假日沒什麼人的時候可以挑張自己喜歡的椅子坐下來。
DSC_4791.jpg



DSC_4796.jpg


進來賣捌所主要的目的是吃點甜的,所以其他的菜單就省略了,最後當然是挑店家的招牌甜點-巴斯克蛋糕與蘋果塔來嚐嚐。
DSC_4792.jpg



點完餐繼續走上二樓參觀,木頭做的階梯感覺有相當的年代,讓胖子我走起來步步為營膽顫心驚,深怕一個太重的步伐會把他給踏穿了~
DSC_4801.jpg



二樓長廊的木質地板加上格子狀的紙門,整個完全是日式的風格,感覺好像來到日本的溫泉旅店準備吃筵席料裡了。
DSC_4810.jpg


二樓整個區域都是和式榻榻米的空間,還好這天人不多可以坐在一樓的沙發區,盤腿坐在地上對我來說是種折磨啊!
DSC_4802.jpg



四個桌位區塊加起來空間還蠻大的,感覺蠻適合團體或是家族來這邊聚會。
DSC_4804.jpg


 

蘋果塔 140元
點餐前服務人員有先告知這是一款帶點肉桂味的甜點,肉桂的特殊氣味的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個人雖然也不是特別喜歡,不過只要別太搶戲就好。
DSC_4822.jpg



看的到一層層薄薄的蘋果切片,微酸甜的蘋果滋味吃起來不會膩口,加上一點點肉桂氣息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DSC_4825.jpg



焦糖拿鐵 150元
DSC_4827.jpg



非假日來賣捌所才能感受的那種懷舊氛圍,整個空間幾乎都被我們給包場了。
DSC_4833.jpg

 


巴斯克蛋糕 120元
蛋糕上鋪滿了核桃外緣烤的微焦,加上中間的萊姆酒卡士達醬,的確如菜單上寫的外層酥脆內層軟Q,不過法式磅蛋糕本身使屬於比較乾而不濕潤的口感,整體上還蠻特別的一款蛋糕的確值得吃看看。
DSC_4852.jpg


賣捌所還有個後院可以逛逛,可惜隔壁的鐵皮建築實在很礙眼只好讓照片暗一點就看不出來,這裡有戶外的座位可以選擇,不過感覺夏天蚊子應該會很多
DSC_4839.jpg


DSC_4844.jpg



賣捌所的建築還保留著許多舊時代的特色,這樣的古蹟再造計劃可以讓更多人欣賞到傳統日式建築的文化之美,來到宜蘭市區的漫步輕旅行,別忘了還有這個充滿懷舊時光的地方可以歇歇腳囉!
DSC_4847.jpg

賣捌所
營業時間:12:00 - 0:00  每週二公休
電話:03-9352493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38號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地圖-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 
【宜蘭咖啡館】合盛太平 
宜蘭美食-GOROGORO咖啡館 
宜蘭市美食-光宅238早午餐+蛋糕 
賣捌所-宜蘭市美食、老屋咖啡 
宜蘭文學館-九穀咖啡‧茶-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 

宜蘭市美食-叁零叁伍冰果室(3035冰果室)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