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 CREEK 蔬河-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年假期間閒閒在家看電視台的美食節目,剛好看到關於一群七年級生共同創業的蔬食滷味,整體空間視覺上營造的感覺還不錯,上網搜尋很快就找到了這家位在華視附近的蔬河。
不過因為過年他們也是公休,所以到了年後才有機會到店裡一探究竟...

DSC_9438.jpg 

VEGE CREEK 蔬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電話:(02) 2778-19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14:00 、 17:00 - 21:00

DSC_9396.jpg



果然是年輕人開的店,遠遠看到蔬河的招牌與外觀完全不會想到這是家滷味店,店內的座位並不多應該是主打外帶客的生意,也可能是有更遠大的目標希望可以招來加盟者。
DSC_9398.jpg



終於見到電視裡介紹的蔬菜牆
DSC_9422.jpg


老實說我對他第一眼的印象並不是很好,一顆顆蔬菜垂頭喪氣感覺很沒元氣,層層疊疊的也並不是很好拿,反而兩年前的辣滷哇加熱滷味在菜架的規劃上跟我的習慣比較合。
DSC_9417.jpg


如果是中午時間來還有商業午餐可選,不過我們是晚上來用餐所以無緣。
DSC_9401.jpg


蔬菜牆的對面用鋼盆裝的是各種滷味的食材,提著菜籃子把喜歡的食材放進去就可以去結帳了。
DSC_9408.jpg



有兩種價位黃色標籤20元,藍色標籤35元,剛進門其實有點錯愕因為黃藍牌子上都只有寫著名稱,這會讓我擔心拿太多而付不出錢的窘境,後來才發現在牆上的另一面牆有黑板寫著價格。
DSC_9411.jpg


麵食用小木牌當代表是另一面牆上的木盒子,有王子麵、蒸煮麵、雞絲麵、拉麵、冬粉,看到上頭是黃色的牌子所以都是二十元。
DSC_9403.jpg


結完帳會獲得一個木製號碼牌,這個時候就可以找個位置坐下等待上菜囉!不過前提當然是要有位子...
背景裡的牆上就是寫著黃、藍牌子的價格表。
DSC_9414.jpg


 

長條桌的中間放著各種調味料,香椿、辣油、咖哩粉還有胡椒、芝麻、七味粉,再一般的滷味店倒是很少看到這麼多的選項。
DSC_9419.jpg


 

還好我們有提早一點點在用餐時間前到,所以順利地坐到位子等餐也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因為我們是兩個人所以店家也會主動把滷味平均的分成兩個大碗。
這樣兩碗蔬食滷味花了我們355元,老實說會覺得有點偏貴。
DSC_9426.jpg


蔬河的湯頭還蠻清爽的吃起來味道不錯
DSC_9432.jpg


我們點了玉米筍、香菇、大陸妹、山茼蒿、秋葵、苦瓜、玉米筍、蓮藕、花椰菜、木耳、百頁、豆皮、王子麵,部分的食材在一般的滷味店的確比較少見。
DSC_9429.jpg


既然貴那就要吃出他貴的價值,別忘了把桌上有興趣的調味粉拿來嚐嚐。
DSC_9435.jpg



最後剩下一點點湯的時候把咖哩粉加進來試看看,一碗湯可以同時喝到這麼多種口味也是不錯的體驗。
雖然蔬河的價格的確有點貴,不過偶而想換個環境吃點不同口味的東西也是多一種選擇囉!

DSC_9438.jpg

VEGE CREEK 蔬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電話:(02) 2778-19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14:00 、 17:00 - 21:00 

延伸閱讀:
【松山區火鍋】22:02 火鍋。樂活再訪
【台北萬華】
  辣滷哇加熱滷味 
【忠孝復興站】安東街-頂好香滷味
【延吉街美食】阿春滷味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