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的大年初一外出走春,都會選擇來到上引水產用餐,會不會以後就變成我們家的傳統呢?
其實會來上引水產有兩個原因,首先當然就是過年期間有營業的餐廳真的不多,再來就是可以順便帶隻帝王蟹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去年初次造訪是上引水產立吞甲殼區 ,所以這天想換口味嚐嚐看二樓的火鍋,只是我們五點到的時候雖然裡面一桌客人都沒有,服務人員卻表示已經都被預訂滿了。正想說我們吃很快可以先讓我們用餐嗎?領檯早搶先一步告之上引又有新的餐廳可以帶我們去,原來在上引燒烤區旁又多了一家"煮海",所以我們就這樣被帶進去用餐囉!

DSC_9015.jpg
 

上引水產-煮海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2樓
電話:(02) 2508-12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4:00
DSC_9043.jpg


來到煮海的點餐區,這裡其實有點像是高級版的海鮮熱炒店,帝王蟹、明蝦、牛小排等等,光看冰櫃裡的食材就知道這一餐吃下來應該不會太便宜。
DSC_9046.jpg


鱈場蟹100g250元、松葉蟹100g200元,單價上比上引的生鮮外帶區還來的高一些也是正常,各種生猛海鮮的價格都有標示清楚讓消費者比較好選擇。
DSC_9049.jpg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還是決定點黑板上的組合,選了一個2人份鮮響盤1280元+2人份海陸火鍋1980元,問了服務人員三個人應該吃的完才敢點。
DSC_9044.jpg


在一樓點完菜接著就上二樓準備用餐,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陽台座位,往下看就是上引水產的燒烤區。
DSC_8994.jpg


二樓的空間感覺還蠻大的,還有圓桌、包廂應該可以容納不少人。
DSC_8996.jpg



等待的時間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整隻山葵給客人自己磨,
DSC_8997.jpg



吃的到新鮮食材又可以打發時間。
DSC_9003.jpg


桌上還有可以加點手卷的小菜單,不過我有點擔心會吃不完所以就沒點了。
DSC_8999.jpg



煮海是沒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喝,飲料都是要另外加點的,最便宜的熱綠茶每杯30元。
DSC_9008.jpg



2人份鮮響盤1280元
比臉盆還大的海鮮盤上桌的確相當有氣勢,如果海鮮可以在堆滿一點就更完美了~
DSC_9009.jpg


鮑魚、九孔、生蠔、鮮蝦、海膽、生魚片還有螺肉等,生蠔體型雖然不大但是有新鮮還不錯。
DSC_9011.jpg



這一大盆裡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海膽,鮮甜的滋味讓人回味。
DSC_9015.jpg



各種生魚片的新鮮度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DSC_9016.jpg



這份鮮響盤跟去年在立吞區吃的享套餐價格同樣是1280,雖然少了各種甲殼蟹類,不過我最愛的海膽份量增加了,所以整體上來說今年的有小勝一些。
DSC_9018.jpg



鹹蛤蜊吃起來就跟鹹蜆仔一樣,不過這個單吃太鹹感覺不適合在這出現,另外螺肉類個人也是比較不愛。
DSC_9019.jpg



2人份海陸火鍋1980元
扇貝、蚵仔、蛤蜊、沙公、毛蟹、花枝丸、蝦、帝王蟹腳、魚頭還有牛肉,這一盤在視覺上的滿足度就比鮮響盤來的高,只是價格當然也貴上不少。
DSC_9026.jpg



另外還有一個菜盤,有玉米、香菇、豆腐、南瓜、白精靈菇、蒟蒻以及兩種蔬菜。
如果是兩個人來吃這海陸鍋,再加點個馬糞海膽手捲感覺會是非常滿足的一餐。
DSC_9023.jpg



DSC_9031.jpg


DSC_9033.jpg


去年在上引立吞區最大的敗筆就是帝王蟹,還好這次火鍋的帝王蟹腳扳回了一成,剛上桌看到不是熟凍的蟹腳其實就放心了一半,等到煮熟入口的瞬間那股鮮甜滋味,這一餐所花的錢終於有一點值回票價了。
DSC_9035.jpg


生冷的食物吃太多其實會有點膩,還是暖胃火鍋比較適合過年的氣氛。
DSC_9040.jpg



飯後水果是蓮霧、芭樂加上百香果。
DSC_9042.jpg



接下來就是外帶帝王蟹的時間,去年帝王蟹100公克164.2元今年漲價到100公克230.2元,漲了三成多讓我著實買不下手....
DSC_9051.jpg



還好今年多了松葉蟹這個選項,雖然價格也不便宜,跟去年在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買的還要貴上不少,不過松葉蟹的體型較小總價會比較低一些。
DSC_9054.jpg



這支大概一千一百多公克售價是1718元。
松葉蟹雖然看起來沒有帝王蟹的氣勢,不過外殼沒有刺吃起來比較方便,同樣只要清蒸就可以食用美味度也不惶多讓囉!
DSC_9055.jpg

上引水產-煮海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2樓
電話:(02) 2508-12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4:00

延伸閱讀:

上引水產樂烹鍋物-海鮮火鍋、活龍蝦 

富美活海鮮-南港店-台北後山埤站美食 

忠孝復興美食-串鳥二店-日式料理(近微風廣場) 

民生社區美食-花家食堂 

寅樂屋咖哩、咖啡小食堂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二訪 

雙連站美食-名古屋台所-味增料理/手羽先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 

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日式料理 

【忠孝敦化美食】彤料理-東區平價日本料理 

手串本舖-楯野川清酒餐酒會 

上引水產立吞、鱈場蟹-台北美食 

龍居酒屋-九條通日本味-台北美食 

和食上都-統一阪急百貨7樓-台北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