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民宿以合金寨
第一次聽到以合金寨這四個字,只覺得好霸氣的,很難把他跟民宿聯想在一起。
鄰近米棧古道座落海岸山脈之西,俯瞰花東縱谷的絕佳視野,在自成一格的小天地裡雞鴨成群,閒暇時騎馬、射箭或是垂釣、採果的愜意生活。

直到進了大門體驗在這裡的生活,才終於感受到以寨為名的確不假。
DSC_5062.jpg

以合金寨
訂  房 (03)8741393‧0972-815193
連絡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9:00-PM10:00 
地  址 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村6鄰米棧2段3號之1 (台灣ROC)
官方網站:http://www.yihe.tw/main.html
DSC_4911.jpg



以合金寨的主棟是我們這次住宿的地方,也是大廳與用餐的空間。
DSC_4928.jpg



在主棟的縱谷觀景平台上,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座位,白天欣賞花東縱谷的藍天綠地,夜晚觀星聽聽蟲鳴鳥叫,正是優閒度假的最佳行程。
DSC_4922.jpg


直升機似乎也是花東縱谷的常客,巨大的聲浪要不讓人發現都很難。
DSC_4992.jpg


這天住宿的房客獲得一杯熱水果茶,是寨裡自己栽種的紅文旦,迷人香氣的酸甜滋味我很喜歡,可惜產量不夠多沒辦法外帶啊!
DSC_4848.jpg



客廳裡的胡蘿蔔是兔子跟馬兒的最愛,一根十元可以體驗與動物間親密的接觸。
DSC_4994.jpg



以合金寨裡種植了相當多樣的蔬菜與水果,還有自由奔跑的放山雞與番鴨,這些都是與主人有約的晚餐裡有可能會出現的菜色喔!
DSC_4849.jpg


園區裡有三匹馬,其中追風是匹懷了身孕待產的母馬,現在這個時候說不定已經多了一個成員。
追風個性感覺還蠻溫馴的,待在自己的窩裡也不會亂跑,看到遊客的造訪也習以為常。
DSC_4978.jpg


遠方似乎有什麼風吹草動,追風聽到了才慢步的走出馬廄。
DSC_4855.jpg


原來是幫主前來餵食,追風聽到了就前去迎接,果然有奶就是娘啊!
因為追風的牙齒不好草料要先泡水,幫主先餵其他的馬匹,追風見狀還會跺腳撒嬌相當有趣。
DSC_4859.jpg


離開馬廄繼續往落羽松林道前進,夏綠東紅的落羽松讓園區更增添了幾分顏色,小幫主說這些不只是為了景觀,更重要的是為了山坡地的水土保持。
DSC_4866.jpg


從落羽松林道俯瞰以合金寨的主館,能見度好的時候也是可以看到花東縱谷。
DSC_4880.jpg



山坡上的二館跟三館地勢較高,住宿的房客如果行李較多也可以搭電動車上山。
DSC_4879.jpg



三館的後方還有個小廚房,不過目前是暫時閒置的狀態,很意外的居然是燒柴火的古早灶台。
小幫主打趣的說,這裡主要靠著米棧橋等三座橋梁跟外界連繫,萬一碰上大水橋梁不通,寨裡面也可以自給自足不致斷炊囉!
DSC_4875.jpg



三館前的梅花當天正綻放著,晨起運動爬爬山欣賞植物四季的變化。
DSC_4872.jpg



與主人有約(合菜)晚餐,是採預約制的,有需要的房客可以先詢問價格及預訂。
食材大部分是園區種的蔬果以及自己飼養的放山雞、鴨,菜色則是幫主夫人做的家常菜。
像家人一般同桌用餐聊天,拉近與民宿主人的距離,感受真正的民宿生活。
DSC_4896.jpg


這天入住的是主棟南側的白金房
DSC_4808.jpg



用十二生肖的圖案做為房間代表,結果我們住的牛房反而忘了拍~
DSC_4809.jpg



閣樓型的雙人房空間規劃,平面是起居室有兩個可以攤平的沙發床,應該是為了有加床需求的房客所設計。
DSC_4830.jpg



閣樓上是舒適了兩人大床,單純的臥房環境讓人一夜好眠。
DSC_4829.jpg


DSC_4828.jpg



山區裡面要外出買消夜也不方便,所以很貼心的準備了泡麵給房客。
DSC_4836.jpg


主棟南側幾乎每間房都有的陽台,打開落地窗就是花東縱谷的美景。
DSC_4819.jpg



在檜木桶裡泡澡是放鬆一天疲憊的療方
DSC_4815.jpg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臉盆居然是整塊原木挖鑿出來的
DSC_4816.jpg



隔天在壽豐早點用完早餐,就到了最讓人期待的騎馬體驗時間,騎馬體驗是要另外付費的,房客會有折扣,詳情請洽民宿囉!
DSC_5067.jpg



一開始幫主先牽著馬指導基本的動作,等到熟練一些就可以自己騎乘了,幫主教的可得專心認真學習,安全可是非常重要的。
DSC_5088.jpg



其實我真的好想騎馬啊~! 可惜我的體重似乎不是小馬兒能承受的,只好放棄這次的體驗機會了。
雖然幫主說可以上馬背拍拍照沒關係,不過為了馬兒的健康著想還是忍痛婉拒了。
希望下回再來的時候,小馬已經長成壯馬了,到時候再來跟幫主學騎馬囉!
DSC_5091.jpg

以合金寨
訂  房 (03)8741393‧0972-815193
連絡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9:00-PM10:00 
地  址 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村6鄰米棧2段3號之1 (台灣ROC)
官方網站:http://www.yihe.tw/main.html 

延伸閱讀:

蘇澳花蓮-開車搭麗娜輪遊花蓮-東部海上藍色公路 

花蓮新城美食老店-佳興冰果室-檸檬汁、什錦炒麵 

月盧梅子雞-花蓮鳳林美食-縱谷山間的餐廳-月廬 

【花蓮太魯閣住宿】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花蓮壽豐美食-9803咖啡屋 

花蓮壽豐-雲山水 

花蓮壽豐美食-林記豐田沾醬雞排 

花蓮壽豐民宿-以合金寨 

花蓮壽豐早餐-壽豐早點咖啡 

花蓮市-炸彈蔥油餅、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美而香食品行之三明治&菠蘿麵包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