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八月麗娜輪開始航行蘇澳花蓮後,就一直計劃著要找時間搭船到花蓮旅遊,可惜時間一直橋不定,加上麗娜輪12月的進廠歲修,所以拖到了今年一月才終於成行。
不過也剛好麗娜輪一月份才開放搭載車輛,剛好可以完成我想開車搭船遊花蓮的夢想,體驗從藍色公路眺望清水斷崖的美景。

DSC_4565.jpg 

想搭麗娜輪千萬別直接跑到蘇澳港,要事先訂票付款收到登輪憑證才可以搭船的,蘇澳港裡面是沒有售票服務的喔!
我們買的是經濟艙船票700元,自小客車的票價是1500元,三個人加一台車就花了3600元。
雖然跟火車、客運或是自行開車比起來這絕對是比較貴的選擇,不過這次六天五夜行程較長換算租車的費用就相對的划算囉!
關於搭乘麗娜輪的相關資訊當然是參考官網比較準確
天海旅行社-麗娜輪的官網:
http://rera.tourking.com.tw/rerain/rerainfo.php
DSC_4489.jpg


蘇澳港麗娜輪登船的地點在南方澳大橋旁,可別跑錯囉!
DSC_7076.jpg


麗娜輪蘇澳港的開航時間是10:00,開船前90分鐘開始辦理報到手續,開船前30分鐘停止辦理報到手續。
第一次搭很怕時間耽誤到,所以早上七點就從台北出發,結果到蘇澳港的時間還太早,就先到附近的賊仔澳欣賞美麗的海灣。

DSC_4486.jpg


等八點半一到就可以開始報到,服務人員請我先把車停在旁邊,要準備好身分證明與登輪憑證先完成乘客的報到手續。
DSC_4495.jpg



接著要等所有的乘客上船後才開始車輛登船的動作,所以乘船報到手續結束後,我就跟我的愛車待在碼頭上等待通知。
DSC_4500.jpg


等確認人員淨空後就終於可以把車開上船,登船的跳板角度有點大,所以官網上寫著不建議底盤較低的車輛搭乘。
DSC_4507.jpg



接著沿途會有引導人員指引車輛停到定位,麗娜輪才剛開放交通工具登船,所以這天載運的車輛並不多,只有一輛遊覽車加上三台轎車。
DSC_4512.jpg


車輛停妥後會工作人員會在車輪放置輪檔確保安全,另外車輛的鑰匙也要留在車上,所以如果有貴重物品建議隨身攜帶囉!
DSC_4513.jpg



停好車就可以搭手扶梯進入客艙
DSC_4514.jpg



客艙分為兩層第三層甲板是經濟艙與商務艙,第四層甲板是頭等艙
DSC_4543.jpg


經濟艙通往頭等艙的階梯,可惜買經濟艙的票是不能上去參觀的。
DSC_4527.jpg


DSC_4520.jpg



船艙內有紀念品販售店還有咖啡廳
DSC_4521.jpg



咖啡廳販售的項目並不多,只有簡單的飲品與輕食,咖啡、烏龍茶還有間單的三明治、蛋糕等,售價在40~60元間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DSC_4528.jpg



咖啡廳還備有暈船藥,上船就可以自行取用。
DSC_4529.jpg



船艙裡也有可愛的海洋風彩繪圖案。
DSC_4532.jpg



剛好還有非凡電視的記者搭船採訪,雖然主持人有自我介紹,不過我們還是不認識啊!
DSC_4536.jpg



這天的遊客並不算多,所以大家都擠到前面的沙發區。
DSC_4540.jpg



開船前工作人員會先講解安全事項,另外在每個座位底下還有廁所都有設置嘔吐袋,不過麗娜輪其實搭起來還算平穩,所以感覺幾乎沒看到有人暈船。
DSC_4547.jpg


等到十點終於開船囉!說實話光是登船手續加上等待的時間,自己開車走蘇花公路都快到花蓮了!
所以搭麗娜輪要多點耐心,因為重點絕對是體驗不同的旅程~

DSC_4556.jpg


船尾的露天甲板區,中間有一塊是吸菸甲板區,開船之後就會開放乘客到這裡賞景。
DSC_4567.jpg



搭船可以體驗不同的台灣之美,蘇澳港北防波堤燈塔旁聚集了不少的釣客。
DSC_4580.jpg



麗娜輪駛出蘇澳港激起的白色浪花。
DSC_4583.jpg



遠處的漁船看起來載浮載沉,從這個角度看感覺都浪都快要高過船身了。
DSC_4584.jpg



不過在露天甲板上有個缺點,就是偶爾會聞到船引擎排出的廢氣。
DSC_4589.jpg



坐在船艙裡靜靜的欣賞太平洋景色也是很愜意的享受。
DSC_4594.jpg



這天比較大的遺憾就是,雖然晴天但是海岸線雲霧繚繞。
DSC_4603.jpg



到了清水斷崖視野更加的模糊,原本最期待從海上欣賞的美景就只能用想像的囉!
DSC_4610.jpg



還是回船艙欣賞原住民精彩的表演吧!
DSC_4614.jpg



穿著各族特色服裝生動的舞蹈獲得遊客的熱烈掌聲,最後也會邀請在場的人一起跳舞拍照。

DSC_4669.jpg



原住民舞蹈接近尾聲時,花蓮港也到了,整段在海上的航行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40分鐘。

DSC_4675.jpg



可別以為船到了就馬上可以下船,光是等待搭橋的時間就足足又過了一個小時。

DSC_4703.jpg



乘客們一看到船靠岸都耐不住性子往出口集結,剛好可以讓我拍拍沙發區的空景

DSC_4705.jpg



最接近船頭的面海座位區

DSC_4707.jpg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可以開始下船,同樣的車輛也是得等乘客都離開之後才開始移動。
DSC_4713.jpg


遊覽車是最後一台下船的車輛。

DSC_4711.jpg



為了安全工作人員一次只開放一輛車進入跳板,所以得等前一輛車下船我才能繼續。

DSC_4718.jpg



不知道是不是角度的問題,遊覽車駛離跳板花的時間比較長。

DSC_4719.jpg



花蓮港停靠的位置腹地比較大,終於可以從船頭看到麗娜輪的全貌,如果不是後方的遊覽車當比例尺,遠看會有種錯覺感覺像是遊艇。

DSC_4722.jpg



花蓮港下船與登船的地點是23號碼頭,大概是海岸路與民權二街交岔口的位置,距離市區還有段距離,如果沒有自行開車或親友接送,可能得叫計程車比較方便些。
車輛下船後就可以直接從碼頭離開,開始我們花蓮六天五夜的行程。


DSC_4724.jpg

從蘇澳到花蓮整個搭麗娜輪的行程,大概將近四個半小時,如果有行程要趕的遊客可能得斟酌時間囉!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蘇澳-阿英小吃部-魚雜、鯊魚煙、旗魚肚2014
【宜蘭蘇澳景點】七星嶺登山步道
【宜蘭蘇澳景點】海軍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
【花蓮市】炸彈蔥油餅、老牌炸彈蔥油餅
【花蓮壽豐民宿】 以合金寨-騎馬、垂釣的山居生活
【花蓮壽豐景點】  雲山水
【花蓮壽豐美食】  壽豐早點咖啡
台東鹿野-立榮航空鹿鳴溫泉酒店假期-農遊行程篇
台東鹿野立榮航空-鹿鳴溫泉酒店農遊體驗假期 
台東鹿野美食-愛嬌姨茶餐
台東景點-公東高工-公東的教堂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