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街曾經是我最常造訪的台北夜市,
但不是為了逛街吃美食小吃,
純粹是因為念書時的好友住在這裡,
所以我最常看到的是非營業時間空蕩蕩的饒河街。
不過這天就是來吃小吃的囉!
目標行程-東發號蚵仔麵線、圓圓燒、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IMG_5391.jpg  


三月中在松信路的
Ms.Bubble Cafe吃下午茶
剛好這裡距離饒河街是步行不遠的距離
在下午茶時間過後就順道來回味一下饒河街的小吃吧
第一攤是松山福德宮旁的東發號蚵仔麵線
印象中當年好友就曾帶我來這吃過麵線
所以是老店無誤!

IMG_5385.jpg



蚵仔麵線 NT.50
湯頭的勾芡不重喝起來很清爽但是味道淡了點
蚵仔雖然不大顆但還蠻新鮮的
大腸的口感是略帶嚼勁卻不會過韌

IMG_5389.jpg 



油飯 NT.30
粒粒分明的糯米飯吃來Q彈
單吃不加醬可以吃到糯米的香氣

IMG_5386.jpg



不過加點甜辣醬比較夠味

IMG_5390.jpg



肉羹 NT.50
是吃的到完整肉條的肉羹
肉羹的肉質軟中帶點嚼勁
湯頭跟麵線一樣勾芡不會太重
是我喜歡吃的肉羹口味

IMG_5388.jpg



東發號的價目表
賣的就只有油飯、肉羹還有蚵仔麵線

IMG_5392.jpg



東發號的最大特色就是入口空間非常狹小
店內的坐位也稍微擁擠了點

IMG_5393.jpg



東發號就位在松山福德宮旁
IMG_5394.jpg



接下來是近來饒河街非常火紅的福島屋圓圓燒
大概在饒河街夜市內的中段位置
經過這就可以看到排隊的隊伍應該不難發現

IMG_5396.jpg



高麗菜、蛋、麵糊、蝦仁還有培根所組成的圓圓燒 NT.50

IMG_5397.jpg



這天大概排隊排了十分鐘買到這顆圓圓燒
圓圓燒上頭還加了美乃滋與柴魚片
芥末醬則是放在旁邊可以適量沾用

IMG_5399.jpg



要先把蝦子挑掉我才敢服用

IMG_5403.jpg



圓圓燒斷面秀可以看到整顆的雞蛋
我不能吃蝦加上培根沒什麼存在感
所以我吃這圓圓燒就感覺是在吃高麗菜雞蛋麵餅
因為柴魚片跟美乃滋很搶戲
所以口味上就很類似章魚燒
不過我還是喜歡章魚燒多一點

IMG_5405.jpg



最後是是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之前到饒河街大多是吃陳董或是十全
這天決定換個口味試看看
藥燉排骨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漲價到 NT.70 了
不過我對藥燉排骨一直沒有特別的喜愛
所以不論是陳董、十全還是這天的三兄弟都不愛
我要吃到的肉的排骨啊!!!
IMG_5406.jpg

結果這天在饒河街只吃了三個攤位
沒吃到我很愛的下港彭臭豆腐~

延伸閱讀:
【萬華美食】 復興口麵線-東園街
【土城美食】海山站趙大腸蚵仔麵線
【松山美食】饒河街夜市美食-東發號蚵仔麵線
【大安美食】勝傳麵線-台北東區216巷
【萬華美食】陳記腸蚵專業麵線、福州元祖胡椒餅
【新店美食】XO醬東石蚵仔大腸麵線-捷運新店站
【內湖美食】內湖站台西港大腸蚵仔麵線

延伸閱讀:
台北遼寧街夜市-光華炭烤玉米、郭記擔仔麵、燒麻糬
基隆廟口小吃不重複之旅-2

基隆廟口小吃不重複之旅-1

東發號: (02)2769-5739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
福島屋圓圓燒 :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夜市內 (中段)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夜市內 (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