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三鶯地區
換我爹娘帶路
在距離三峽老街不遠處
有家50年歷史的榕樹下小吃店





榕樹下小吃的古早味切仔油麵 NT.25
聽說湯頭是雞加豬大骨熬煮
但味道是比較清淡的
麵體的口感就是一般偏軟的油麵
個人比較喜歡硬Q的麵
所以沒有特別喜歡這切仔麵
不過裝麵的碗的確是熟悉的古早味



白切土雞肉
論斤兩計價1/4隻約莫200左右
雞肉肉質緊實中帶點Q彈
外皮則是略為偏油
不愧為榕樹下小吃的招牌白切土雞肉



紅燒肉
我喜歡偏瘦一點的紅燒肉
榕樹下小吃的瘦肉紅燒肉不會過於乾澀
當然也可以選擇肥一點的



薑絲大腸
大腸是極Q咬不爛的那種
酸味也是不惶多讓的酸
剛好集合了兩種我不喜歡的元素
所以這道菜對我沒有吸引力
不過我爹娘還蠻愛的



榕樹下小吃店的招牌都退色了
加上在社區型的大樓一樓
路過的時候要注意看不然會錯過
在後面巷子店家很貼心的有附設停車場喔



在結束了鶯歌陶瓷博物館與三峽老街的散步行程後
晚餐又來到八條壽司
上次的
八條壽司經驗雖然不算太好
但也算是家平價物有所值的日式料理店
這回來試試新開幕的八條壽司旗艦店


鮭魚炒飯 NT.80
美乃滋還有炒飯上方的香鬆比上次本店的少很多
不過倒是沒有因為新店開張而漲價



鰻魚丼 NT.180
這個鰻魚飯的評價就有低了一點



炒烏龍 NT.80
是還不錯吃又平價的一款



這天點了一個店家推薦的每日招牌
果然應驗了我上一篇
八條壽司裡nina的留言不假
印象中這是一個魚頭兩吃的招牌菜色
詳細價格其實有點忘了
只記的CP值不佳就是了



魚頭兩吃之ㄧ的魚頭火鍋
但還真是小鍋
魚肉也比預期的少很多
雖然說魚頭本來就沒什麼肉



魚頭兩吃之二的烤下巴
雖然價格有點小貴
但是他們家的烤物火候倒是都控制的不錯
只可惜魚肉的鮮度不是很佳



八條壽司雖然是新開的旗艦店
但是在店內空間座位的安排還是稍嫌擁擠
店裡矮凳有他的特色在
但是用餐真的不是很適合



另外還點了個野菜天 NT.120
炸牛蒡站立的姿勢會讓人誤以為很大盤
這個炸野菜盤算是好吃但是料再多一點更好



旗艦店比本店大很多



不管是本店還是這旗艦店
對八條壽司還是一樣的評價
路過可以來吃鮭魚炒飯還有平價的生魚片
烤物有些也還不錯
算是家區域型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只要別點店家推薦的每日招牌就OK囉!~


延伸閱讀:
【台北市】龍居酒屋-九條通日本味-台北美食  
台北市-武藏居食屋 
台北市-和食上都日式料理
新北市-三峽八條壽司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老街

新北市-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榕樹下小吃
地址:三峽鎮民族街72號


八條壽司旗艦店
地址:三峽介壽路1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