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基隆廟口吃魯排骨飯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潮境工作站&潮境公園看海
金瓜石無耳茶壺山、報時山健行
內湖黑美人晚餐


前兩次在基隆廟口基隆廟口第19攤日間光復肉羹 
吃滷肉飯的時候
就發現隔壁攤陸陸續續有很多看似是在地人的在買便當
當時就決定了,下一次的基隆廟口就是吃他啦!
吃在地人吃的就沒錯啦!
基隆廟口第21攤位的魯排骨~我來啦!!~

招牌~魯排骨飯 NT.60
底下只有高麗菜跟酸菜兩種配菜
不過光厚實的魯排骨就值得啦!
排骨是先醃過後再裹粉去炸
最後放到咖哩湯汁裡魯



旗魚飯 NT.60
照片看起來這旗魚怎這麼小?!
不過印象中份量還不少
這是我爹點的所以...口感跟味道我也忘了
不過據說還不錯就是了
後面的金針湯就普通了點



魯雞腿飯 NT.75
為了能多吃幾種口味
所以我點了這魯雞腿飯
也一樣都是先醃再炸最後魯
所以跟魯排骨的味道差不多
個人喜歡魯排骨多一點



料理工作區
又看到我無緣的滷蛋阿!
其實我真正想吃的是這鍋滷蛋~
我天真的以為魯排骨飯裡面會有~
後來才發現
別人叫的便當裡面會有,是因為加點的!
下次我一定要吃滷蛋滷蛋滷蛋~



店門口很難拍
被大洋傘給擋住了
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他21號攤在19號攤的隔壁~



潮境公園散步
位在八斗子公園隔壁
潮境公園園區部分是由垃圾填海而成
照片中下半部就是當年的圾垃掩埋場今日已改造成潮境公園
上半部的峭壁有步道可達最高點
看起來視野不錯下回天氣不熱再來
有點可惜的是
潮境公園部分垃圾填海地的垃圾已經跑出來了
園區的硬體維護管理有點糟
整體景觀還有待改善



潮境公園旁的潮境工作站
潮境係指寒暖兩水團的混合區,浮游生物多吸引魚類聚集



外觀很美的潮境工作站
可惜目前還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籌備處,不能進去參觀
期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開幕喔!



因為是正中午實在很熱
所以在潮境公園沒有待太久
接著往金瓜石前進來到茶壺山
從勸濟堂的停車場旁有條小路
可以到達離茶壺山頂最近的一條步道



很奇妙的是
這個登山口有兩個牌子
上圖是無耳茶壺山(Teapot Mountain)900公尺
一個是往茶壺山頂(TO CHAHU SUMMIT)560M
??無耳茶壺山莫非與茶壺山不同????
我在猜是新舊牌子的關係
但做了新的好歹也把就的拆掉吧!~



從停車的地方遙望基隆山
建議假日別開車進來
因為山路狹小不好會車也沒地方停車



登山口既然離山頂很近
免不了就都是樓梯囉



到了這個觀景平台
我爹娘就放我自由了~
於是我繼續往茶壺山頂前進
這平台視野不錯可惜沒地方遮陽



繼續無止境的樓梯
樓梯的盡頭就是茶壺山頂啦!
這照片有看似快到山頂的感覺
事實上還要拐個彎才會到~



休息一下
拍個俯瞰金瓜石
可以看到黃金神社跟黃金博物館園區



回望一下觀景平台
爹娘跟妹妹還在乘涼
後來她們就跑道左邊中間那個涼亭等我
這邊還看的到我的車停在路邊



往茶壺山頂最後的110M
這裡有個涼亭可以休息看風景



如腸子般曲折的小徑
就是剛從勸濟堂上來的路



再度遙望基隆山



接近茶壺山頂



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山腰上的是黃金神社
右下角的建築是黃金博物館



攻頂還要靠這條繩索確保安全
岩體裡有個小山洞
爬過那小山洞疑似可以到達峰頂
不過因為怕死(洞裡面很像有蜘蛛精~另外也很怕岩體不穩)
所以我只到那岩體的旁邊就折返了



在茶壺山頂拍個俯瞰照就下山了
中間偏左那個涼亭就是距離山頂110M處



茶壺山頂又稱獅子岩



有像獅子嗎??



離開茶壺山
順道爬了一下位在勸濟堂停車場旁的報時山
報時山的步道約莫一百多公尺
從報時山步道看茶壺山&廢煙道



報時山步道
傍晚或清晨來這邊散步不錯



報時山步道的終點是個觀景台
視野很不錯但是蚊子爆多
一站上那觀景台就有無數的蚊子小蟲衝向我
嚇的我趕快跑



報時山的海景



原本是要在基隆市覓食
卻意外的繞到了中正公園後面的役政公園與聖濟宮
拍了一下基隆港就離開囉!(因為蚊子也是爆多~)



最後跑到內湖吃黑美人
黑美人在內湖捷運的西湖站旁
是一家熱炒店
印象中N年前來吃的時候感覺很好
所以這天才會跑來這吃
這天因為客滿所以店家只好用臨時座位招待我們
燈光昏暗加上大家飢腸轆轆
所以隨便拍拍就開始吃囉!
有機會再去好好的吃一頓



魯排骨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基隆廟口第21攤位)

延伸閱讀: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一日遊 

舊埤溪和興炭坑@姆指山登山步道-台北市新景點    

十分瀑布公園重新整修免費開放-新北市平溪區旅遊    

台北郊山小旅行-台北奧萬大賞楓+陽明山絹絲瀑布小旅行    

台北郊山小旅行-東方寺吉野櫻-台北士林    

台北郊山小旅行-劍潭古寺、劍南蝶園    

台北小旅行-台北國際航空站觀景台    

台北郊山小旅行-象山登山步道    

台北郊山小旅行-99年象山親山步道   

 台北郊山小旅行-七星山主峰步道&夢幻湖    

台北郊山小旅行-二子坪步道+龍鳳谷    

台北郊山小旅行-陽明書屋+大屯自然公園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烏來台車、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九份金瓜石一日遊-搭1062公車一個人的輕旅行    

汐止秀峰瀑布-新北市郊山小旅行  

  2012土城油桐花季-土城桐花公園小旅行    

新北郊山小旅行-黃金博物館    

新北郊山小旅行-基隆廟口小吃+金瓜石無耳茶壺山、報時山 


延伸閱讀:
【基隆美食】孝四路-遠東蚵仔煎
【基        隆】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區域探索館
【基        隆】 基隆廟口小吃不重複之旅 
【基        隆】 基隆廟口小吃不重複之旅 -2   
【基        隆】 基隆孝三路99巷-肉圓、魷魚羹、長腳麵食 
【基        隆】 基隆孝四路-阿國炭烤燒餅 
【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小吃不重複之旅
【基隆廟口】 
第9攤-三明治可可 、三明治可可初訪
【基隆廟口】
 
第19攤-日間光復肉羹 、日間光復肉羹初訪
【基隆廟口】 
第21攤-魯排骨飯
【基隆廟口】 
第31攤-天一香肉羹順
【基隆廟口】 第36攤-炭燒蚵仔煎 
【基隆廟口】 
第58攤-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 第66攤-(林)油粿、芋粿
【基        隆】 
周家豆漿   
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2
舊草領隧道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