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一天休假去掃墓,好避開假日的人潮。
祭拜完祖先還有半天的空閒,不如就來個吃喝半日遊。

野上麵包坊&新莊阿瑞官粿店
第一站是新莊的團購名店-阿瑞官粿店
這天才發現...原來我早就吃過阿瑞官的東西阿!~
只是之前是帶我娘來買,我娘只說這家店很有名,卻沒跟我說過就是阿瑞官!!
阿瑞官距離大漢橋很近,從板橋來下橋後要往左轉,(汽車要在橋下迴轉後右轉,機車要待轉)
然後左轉進新莊路一下子就到了。(這裡的交通有點亂~務必小心駕駛)



傳說中的阿瑞官芋粿巧NT.20



芋粿巧的剖面圖
實實在在的包著很多芋頭塊還有肉角
調味適中不需沾醬就很好吃
一個20真的是物有所值阿!



芋粿NT.25
跟芋粿巧偏Q的口感不同,芋粿是比較鬆的口感。



草仔粿(蘿蔔絲)NT.20
蘿蔔絲超飽滿



阿瑞官的油飯一個便當盒裝NT.70
放冰箱到隔天蒸起來還是很好吃



阿瑞官店內還有多種口味的粿
不過礙於家裡食物爆滿,剛掃墓完家裡很多吃的阿!~
所以還是留待下回



雖然剛吞了一個熱呼呼的芋粿
不過還是要吃午餐
因為走錯路所以不小心的闖進了蘆洲
說實話....跟蘆洲真的很不熟
路上隨便挑了家就吃了起來


店名:蘆洲阿芳
點了疑似招牌的魯肉飯NT.25
他的特色魯肉是切成角的
吃起來有鹹有油但是不夠香



蜜汁豬腳(大)NT.80
豬腳魯的軟爛口感不錯
但是不懂所謂蜜汁為何?
因為他還蠻鹹的



離開我爹娘也不甚滿意的蘆洲阿芳
終於步上正途,走五股到八里的快速道路,
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不過因為在飄雨,所以稍微散步就繼續往西濱走。
最後來到靠近觀音的海邊
這裡可以站在大風車底下
感受超大風扇的震撼



離開觀音海邊
就往最後的目的地
南崁的野上麵包坊
傳說中的排隊名店-秒殺麵包


底下照片是結完帳才拍的
裡面還有很多排隊結帳的人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5點26分
出爐時間是下午5點30分
這個時候當然是排了很長的隊伍
這次的經驗是
如果只是想吃吃看他的麵包,可以在接近出爐時間來就好,
還是買得到麵包~只是是大家挑剩的
如果想買野上麵包的土司跟法國長棍
那就大概得排到前十個才有機會買到



秒殺麵包果然不是叫假的
我跟我娘只各搶到3個麵包
底下是這次戰果
可可諾夫NT.200
沒錯!!這個麵包要200大洋
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兵荒馬亂的搶麵包~
我還真不會花這個錢買個麵包阿!!!~
雖然說麵包是蠻好吃的
但....就這樣~



可可諾夫的剖面有葡萄乾
這個麵包最後分成了四等份分兩天吃掉



蔓越莓麵包NT.60



加了大量蔓越莓的麵包
我還蠻喜歡蔓越莓跟麵包的組合
而且這個麵包是不用搶的
因為量很多~



總共搶到三個
這是最後一個小熱狗麵包NT.18
看到這個價錢真是感動,原來他也有便宜的麵包~
而且小熱狗也是不用搶的,不然我也拿到不阿!!
雖然他的體積略小了點
但是卻無損他的美味~
個人認為,這是這三個麵包裡最美味的~
這小熱狗超好吃,跟麵包體很搭
整個越嚼越香的美味



另外我娘有買一個巧克力土司
不過一結帳完就被分食完畢
剛出爐熱呼呼的麵包,自然是還不錯吃
不過我爹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排隊~


最後的最後
因為午餐的魯肉飯有點失望
所以晚餐來到一品魯肉飯
我爹娘點的滷肉飯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是基隆廟口19號攤位的滷肉飯
已經佔據了我的心~~~


還好我點的是雞翅飯
有好吃的雞翅跟滷蛋撫慰我



阿瑞官粿店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新莊路49號
電話:(02)2992-8796


蘆洲阿芳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長榮路43號


野上麵包坊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
電話:03-3120433


金仙一品蝦捲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453號1樓
電話:(02)2502-8255


延伸閱讀:
二訪野上麵包之脆皮土司&卡努力

初訪義美南崁食品觀光工廠

臺灣桃園國際航空站  航空科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