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上的安排原則上就是為了吃囉!
因為要幫外婆慶生原本的想法當然就是去宜蘭吃富美或是度小月
後來我娘告知外婆最近不宜吃海鮮
所以就上網找了些客家菜台菜什麼的
最後決定的就是這家位於新埔中正路上的桂花園


因為到新埔時還太早
就順路先到新埔鎮農會逛逛



看到一個怪東西芋頭冬瓜??很難想像是怎樣的東西..



這個則是價格嚇了我一跳NT.558
不過...到了晚餐的地方我才發現這原來算便宜的...
更讓我驚訝的是我爹娘居然還買了一顆NT.1500當然是比照片這大多了



桂花園是古老的日式洋樓院子裡種了很多桂花樹據說是當年地方士紳的房子
小菜-桂花蜜地瓜,好吃但是很甜而且他是要錢的NT.60



到新埔當然不能少的炒板條
難得吃到不油膩配料也頗多的炒板條不過份量不多價格忘了
要想吃粗飽的的話當然還是客運站對面的板條實惠多囉!



接下來是湯板條同樣的不油膩也是不錯



炒水蓮這菜我喜歡很清爽口感很好但不便宜就是了NT.200



四季肥腸也是一定要點的
這家的菜都不會太鹹太油膩還蠻好吃的



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桂花排骨
這道就不是這麼推薦,不是不好吃而是桂花的味道會被調味料蓋掉還有排骨有點少



幫外婆慶生當然少不了滷到連骨頭都軟爛的豬腳囉!
不過這各也不是很合我的味



另外他有送一壺冰釀桂花蜜這個好喝不過忘了拍照..
這是天井


吃飽喝足當然要散散步
原本是打算在新埔來個古蹟之旅不過很不巧這些古蹟好像都還有人住沒在開放


在往高鐵路上經過的古蹟新埔上枋寮劉宅
左右兩側也都還是有人住只開放參觀中間部分



看到沒因為我娘跟我外婆嫌太陽太大太熱不肯下車一一
只好讓她們待在車上吹冷氣還特地用遮陽廉幫她們擋太陽..



接下來就去竹北高鐵站吹個冷氣
又去峨嵋湖畔幻想會不會涼一點(中途冷氣還一度當機@@熱到昏掉)
峨嵋湖最近蓋了一座很大的彌勒佛約莫有十幾層樓高不過還在施工中
最後來到北埔的光君茶樓


經過北埔這也很多次不過從來都沒有被這北埔第一棧的招牌給吸引過
剛好爹娘說她們之前坐遊覽車有來過所以就來逛逛囉!
沒想到還別有洞天的原來是個膨風茶文物館



光君茶樓的老闆很熱心也很詳細的介紹了茶的製造過程
原本還在驚訝私人的博物館而且不收費還能有這樣的水準
不過後來發現外面有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字樣應該還是官方有贊助



看完膨風茶文物館也六點了
就順便在這吃晚餐了
這道菜是晚餐裡面最推薦!!豆乳雞NT.188
炸的外皮酥脆雞肉嫩整個好吃阿!!!不過份量是感覺有少了一點~



其他還點了九層塔蛋.苦茶油麵線.炒青菜.柚子茶雞湯
其中柚子茶雞湯就是用那很貴的柚子茶煮的
最後買完很貴的柚子茶後就打道回府囉!



新埔桂花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
電話:(03)588-2005

北埔第一棧光君茶樓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麻布樹排31-1號
電話:03-580-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