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來到內湖碧山巖朝拜,意外的發現朝山步道有了很大的變化,絕美的粉色櫻花沿著階梯綻放,令人動容的姿色讓過往遊客都停下腳步拍照。
算一算光是年假期間我就三度造訪碧山巖,因為櫻花實在太美整個朝山步道入口擠滿都是人,為了想拍張空景只好隔天一大早六點起床,雖然還是有不少早起登山的朋友會停下來拍照,不過還好總算可以抓住短暫淨空的時間來按下快門囉!碧山巖除了有美麗的櫻花,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大台北日、夜景觀,附近還有白石湖吊橋、草莓觀光果園以及多條登山步道等,是台北市郊山小旅行的好去處。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5-DSC_6417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電話:(02)2796-375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0-DSC_6453


每年的年初一整條碧山路都會因湧入大批進香遊客而堵塞,今年為了避開塞車路段所以繞路從士林方向上山,車停在白石湖草莓園區再慢慢散步前往碧山巖。朝拜完離開碧山巖車往山下開的時候,才發現朝山步道入口的粉色櫻花正盛開,可惜因為來拜拜的信徒太多,整條山路已經沒有能停車的空間,所以這天就只能隔著車窗短暫幾秒鐘的欣賞這片櫻花林道。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9-DSC_6513


年初四中午出發再度來到碧山巖,主要是想拍櫻花順道爬山運動消耗點過年吃太多的熱量,雖然有預期到年假期間應該還是有不少遊客,不過想說還是來等等看會不會有短暫人潮散去的時間,但很可惜的是人雖然不算太多但絡繹不絕,而且很多人拍照都拍很久大概也都想等空景不肯走,所以我決定隔天一大早再來,這天就先放棄拍花爬山去。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2-DSC_6401


過了櫻花林道繼續往上走可以抵達碧山巖,從朝山步道入口一直到碧山巖沿途都是階梯,路程不長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完。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3-DSC_6361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4-DSC_6368


印象中在我們還是小朋友的年代,家人就曾經帶我們來碧山巖朝拜,這裡不只是宗教聖地也是台北絕佳的賞景處。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1-DSC_6395


碧山巖觀景台的視野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9-DSC_6392


因為開車就可以抵達碧山巖的停車場,只要步行數分鐘俯瞰台北遠眺101的景緻,所以有一陣子常常會來這邊看夜景。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0-DSC_6393


碧山巖的後方就是忠勇山登山步道,像我一樣需要運動的可以繼續往忠勇山前進,通往山頂的步道並不長但幾乎都是階梯,過年期間吃太多還是得多運動消耗一點。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5-DSC_6372


忠勇山步道有分階梯跟緩坡兩條,緩坡的路程比較長而且最後還是要走一小段階梯,所以體力許可的話還是走樓梯比較快點。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6-DSC_6376


忠勇山頂的海拔雖然較碧山巖來的高,但是因為樹木茂盛所以視野反而沒有碧山巖來的廣。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7-DSC_6385


步道途中可以俯瞰白石湖吊橋與白石湖草莓果園區,從碧山巖朝山步道入口到忠勇山頂來回大概50分鐘的時間,算是相當輕鬆的健行路程。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8-DSC_6389


隔天一大早七點半再度來到碧山巖,這個時間遊客還不多而且光線充足終於可以來拍櫻花了!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3-DSC_6412


終於可以拍到無人的空景,可能是去年過年比較早,所以沒有碰到櫻花盛開的時間,隨著櫻花樹越來越茁壯,相信明年盛開會是更加美麗的景象。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4-DSC_6414


這一段櫻花林其實並不算長,但是因為密集加上階梯做為背景,所以現場不斷可以聽到,路過民眾發出驚呼的聲音,因為真的很美!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6-DSC_6422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7-DSC_6435


從上往下拍又是不同的美!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8-DSC_6448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19-DSC_6450


接下來一樣是運動時間,繼續往白石湖吊橋前進,來一趟白石湖果園漫步。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1-DSC_6457


過了白石湖吊橋可以從對岸欣賞忠勇山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2-DSC_6468


在白石湖吊橋的兩端都有白石湖地區的觀光地圖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3-DSC_6469


早上來到白石湖人車都還很少,樹梢上到處都是鳥兒在跳躍,忽然在枝頭上發現五彩繽紛的身影,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五色鳥本尊。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4-DSC_6476


白石湖社區新增了不少小型的景觀設施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5-DSC_6479


白石湖社區內也有不少的山櫻花盛開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6-DSC_6497


白石湖在2014年冬新增了一條櫻花之道,不過綠葉紛紛冒出開花期已經漸入尾聲,只能期待明年的花季了!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1-DSC_6260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2-DSC_6265


白石湖地區有不少開放採果的草莓園,不過幾乎都只有假日才有營業而且很多都是預約制的,目前找到在非假日有營業的,是位在大湖街的桂香草梅園,大湖街跟白石湖雖然直線距離很近,但開車卻要饒過一整個山頭,所以有計劃來白石湖、內湖採草莓的,記的要先電話確認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00-DSC_6258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8-DSC_6511


碧山巖朝山步道的櫻花目前已是盛開的狀況,碰上這兩天陰雨的氣候應該會打落不少的花朵,猜測花期應該這個週末的連續假期就會接近尾聲了,想賞花、採草莓的朋友除了開車之外,也可以搭捷運到內湖站再到內湖路二段搭乘小2或小2區間巴士上山,當然想多點運動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從內湖站走上山可以消耗更多熱量喔!
內湖碧山巖櫻花步道白石湖採草莓027-DSC_6499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電話:(02)2796-375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延伸閱讀:

內湖文德站-郭子儀紀念堂(內湖郭氏古宅)-台北郊山小旅行 

內湖草莓季2014-桂香草莓園 

姆指山、九五峰賞景-南港山親山步道、四獸山步道-台北一日旅遊行程 

台北賞櫻小旅行-東方寺吉野櫻-台北士林賞櫻路線 

台北賞櫻小旅行-北投復興三路櫻花道(大屯里) 

台北賞櫻小旅行-草山行館、平等里賞櫻花 

2012台北奧萬大賞楓+陽明山絹絲瀑布小旅行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