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北美味麻油雞的行程來到雙城街夜市,在網路上搜尋台北的麻油雞,有相當多關於晴光商圈阿宏烏骨雞的媒體報導,看到阿宏還曾經獲得麻油雞料理冠軍的頭銜,讓我們相當期待這天的晚餐。
晴光市場旁的雙城美食一條街,聚集了相當多種類的料理小吃,熱鬧的程度不亞於寧夏夜市,也是台北夜市生活覓食的好去處。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2-DSC_5528
阿宏烏骨雞
電話:(02)2593-5650 / 0936-157718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4號前,近農安街口(雙城美食一條街第26號攤)
營業時間:17:00~24:00 (週二公休)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0-DSC_5525


阿宏烏骨雞是晴光商圈夜市裡的一個小攤子,招牌上的阿宏兩字不是很顯眼,但位在屈臣氏的旁邊應該不難找到。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13-DSC_5555


阿宏烏骨雞的菜單價目表,阿宏烏骨雞賣的不只招牌烏骨雞一樣,到了現場才發現可以選擇的菜色不少,其中還有很特別的阿宏三寶-鵝肉、叉燒、烏骨雞。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10-DSC_5543


除了烏骨雞、麻油雞料理之外,豬腳、海鮮粥、炒麵等以及多種熱炒菜色,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點什麼。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12-DSC_5551


屋黑油亮的招牌烏骨雞是秤重論兩計價的,有用餐預算的朋友得先問清楚價格再點,因為我們光是一份1/4隻的烏骨雞就要400元。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11-DSC_5545


麻油雞 120元,阿宏的麻油雞用的也是烏骨雞,不過參雜了各部位的肉而非全腿肉,淡淡的麻油加上酒香喝起來還蠻順口的。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阿宏的麻油雞並非我最喜歡的,不管是雞肉肉質還是麻油氣味,近期吃過的松山路-施家麻油豬肝 都略勝一籌。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1-DSC_5526


烏骨雞 400元,以一兩22元來算這份大概有18兩重。原本是打算來吃麻油雞的,結果點菜的時候又失心瘋的叫了一份烏骨雞,這是一種看到招牌菜不點會不舒服的毛病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3-DSC_5529


烏骨雞的腿肉軟嫩中還保有彈性,肉汁鮮甜調味適中不用沾醬也很對味,果然不愧是招牌只是價格偏高,而且我們三個人點這樣一份根本是吃不完要打包。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8-DSC_5539


腿庫肉 80元,燉煮的軟嫩適中滷汁也不會太鹹,有機會路過可以來外帶個腿庫飯也不錯。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5-DSC_5533


魯肉飯 25元 ,豬絞肉做的魯肉湯汁,吃粗飽的普普通通沒什麼記憶度。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4-DSC_5531


麻油麵線 30元,麵線跟麻油湯是很搭的組合,簡單拌勻就是美味。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6-DSC_5534


麻油下水 80元,下水好吃但料有點少吃的不過癮,下次換點其他的海鮮湯來試試。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7-DSC_5536


炒麵 70元,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這款就不小心加點...,我們三個人居然點了兩碗飯+麵線+炒麵,真的是點太多難怪會吃不完。
炒麵是還蠻好吃的但是千萬別像我們點太多,最後吃不完的雞肉只好打包帶走,美食還是要趁新鮮最對味囉!
阿宏的麻油雞湯並沒有特別吸引我,不過烏骨雞、腿庫倒是還蠻好吃的,下回要繼續來探索雙城街的美食!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009-DSC_5541
阿宏烏骨雞
電話:(02)2593-5650 / 0936-157718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4號前,近農安街口(雙城美食一條街第26號攤)
營業時間:17:00~24:00 (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施家麻油豬肝-麻油腰花麻油雞滷肉飯-松山路美食 

永春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南京東路站-全記麻油雞 

【寧夏夜市】賴記蚵仔煎,環記麻油雞,古早味豆花,阿桐阿寶四神湯 

【仁愛醫院美食】陳豬肝湯 

台北後火車站美食-老圓環食品-油飯、肉羹、天婦羅 

汀洲路無名鹹粥-台北中正區排隊美食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