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當兵最美味的回憶除了從文昌路搬到復興路的-炸醬麵 之外,還有一個不能忘記的就是復興路二段上的彎豆冰。記得當年收假的時候為了省錢,只要時間允許就會從宜蘭火車站徒步走回營區,夏天經過復興路上總會被彎豆冰給吸引住,一碗酸甜的李鹹冰加上花豆還有花生綿綿冰,就是放假結束的最佳收心操啊!-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1-DSC_0706
彎豆冰
電話:(03) 9310446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9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1:00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7-DSC_0721


感覺彎豆冰比以前多了很多的搭配,底層可以選擇李鹹冰或綠豆冰,中間的主角花豆當能不能少,另外上層再挑選2種口味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並不是市售那種乳製品的,而是傳統古早味的叭噗冰淇淋、也就是綿綿冰。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6-DSC_0720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0-DSC_0702


除了招牌的彎豆冰之外還多了很多冰品甜湯選擇,多種配料組合的挫冰或是傳統口味的熱甜湯。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5-DSC_0718


彎豆冰 40元,我選擇了花生+桂圓冰淇淋來搭配李鹹冰,因為愛吃花生所以花生口味的綿綿冰一直是我的最愛,可惜這天沒有芋頭冰所以改吃桂圓口味,清香的桂圓不會太甜膩也蠻好吃的,加上糖蜜的花豆就是盛夏誘人的甜品組合。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1-DSC_0706


其實我並不覺的花生、花豆跟底下的李鹹冰有搭,但是把上下層分開吃倒是不錯的方式,酸酸甜甜的李鹹冰在夏天吃最是清涼消暑,所以我通常都是把上層吃完再吃下層。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4-DSC_0716


薏仁紅豆湯 30元,老人家怕吃太冰會不舒服所以選了熱甜湯,紅豆加上薏仁也是不錯的組合,甜度方面感覺還蠻適中的。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2-DSC_0711


黑糖剉冰 40元,可以任選四種配料不過我娘只想吃仙草所以就只選仙草一種,黑糖的焦香滋味搭配仙草也是夏天消暑的好選擇。
宜蘭市冰品美食彎豆冰003-DSC_0713
彎豆冰
電話:(03) 9310446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9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1:00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美食-宜蘭市美食地圖201502更新,宜蘭市美食懶人包 

【宜蘭市美食冰品】向日葵冰店-造型創意挫冰店 

【宜蘭市美食】叁零叁伍冰果室(3035冰果室) 

【宜蘭市美食】冰和宜蘭冰-傳統古早味綿綿冰 

【宜蘭市美食】1963冰品-鐵支路腳-古早味綿綿冰 

【宜蘭市美食】王品豆花-開水製冰 

【宜蘭市冰品美食】-奇淋冰品-雪花冰 

【宜蘭市冰品美食】黑秀冰店(神農路)+小水牛雪花冰--傳統古早味綿綿冰、雪花冰 

【宜蘭市冰品美食】黑店冰店台大粉圓冰-擺厘路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