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美食-愛嬌姨茶餐
一月初的「立榮假期.看見農遊新樂園/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媒體參訪行程,在套裝行程的空檔時間,剛好有機會可以體驗台東鹿野的知名美食餐廳-愛嬌姨茶餐,不過這個是不包含在套裝行程裡的,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跟愛嬌姨洽詢訂餐事宜囉!

愛嬌姨茶餐就位在茗圃亭旁,是來到鹿野高台的美食餐廳好選擇。
DSC_7499.jpg 

愛嬌姨茶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電話:(089) 550678
營業時間:中餐AM11:30~PM2:00  晚餐 PM05:30~PM08:00
DSC_7473.jpg



愛嬌姨茶餐的菜單價目表,合菜從2200元到3850元共有四種價位,可以看得出來是以桌菜為主的餐廳,上頭還註明了每梯次僅容納十桌(每桌十人),

DSC_7497.jpg


高纖綠茶炒麵
綠茶麵得趁熱趕緊分食,不然麵體涼了就不容易拌勻了,我們就是拍照搞太久把麵給放到結成一團有點可惜。
DSC_7483.jpg



烏龍茶苦瓜封
本日最令我驚豔的菜色,看似平凡的苦瓜,剖開後的斷面讓人垂涎。
DSC_7490.jpg



苦瓜裡面塞入了滿滿的新鮮豬絞肉,切開的同時肉汁還不斷的滲出,這個時候要用最短的時間送進嘴巴裡品嚐才是。
入口回甘的苦瓜加上多汁鮮美的豬肉餡,是最完美的組合,這盤菜我一個人絕對可以吃光光。
DSC_7499.jpg


白斬放山雞
肉質Q彈緊實的放山雞,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吃的到雞肉本身的鮮甜滋味。
DSC_7476.jpg


香片茶蒸魚
就魚的型體看來應該是鱸魚之類的,魚的部分個人比較挑剔一點,雖然調味還不錯但是肉質口感差強人意。
DSC_7488.jpg


桂花紅茶蝦
整隻蝦浸泡在點綴著桂花的湯汁裡,是本日最有氣質的一道菜,不過本人怕過敏所以無緣嚐試。
DSC_7502.jpg



蜜香紅茶滷豬腳
雖然名為茶餐,但茶香在眾多調味料之間早歸於平淡,香嫩的滷豬腳是最下飯的一道菜色。
DSC_7487.jpg


紅烏龍茶飯
視覺上相當特別的紅烏龍茶飯,口感偏濕軟了些,是魯豬腳的好搭檔。
DSC_7484.jpg


茶油炒山野菜
這天的山野菜是大豆苗,整個茶餐最吃的出茶味的就屬茶油炒菜,因為茶油本身有一個很特別的香味,拿來炒青菜感覺還蠻搭的。
DSC_7500.jpg



茶油炒棕筍
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很像碧玉筍的樣子,忘了問是不是菜單臨時有變,還是棕筍跟碧玉筍原本就是類似的植物,不過重點是清爽鮮甜是好吃的青菜囉!
這趟台東之旅最棒的就是蔬菜水果吃很多,整個人也跟著相當順暢啊!
DSC_7496.jpg


 

綠茶炸豆腐
酥炸的蛋豆腐一直都是我愛的菜,這款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品嚐它皮酥肉嫩的最佳食感。
DSC_7489.jpg



茶油剝皮辣椒雞湯
喝起來帶點微辛辣的滋味,是剝皮辣椒雞湯的特色,由其實天涼的季節,喝上一碗馬上熱呼呼通體舒暢。
DSC_7478.jpg



冷泡茶
吃茶餐的同時來杯冷泡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_7474.jpg

 

甜點是紅茶、綠茶凍,這也是愛嬌姨有在販售的產品,最後我們還買了三包回家。
DSC_7505.jpg


愛嬌姨茶餐的建築外觀,簡單樸實沒有特別的裝潢,餐點吸引人還是餐廳最重要的本質。
DSC_7517.jpg



愛嬌姨茶餐的旁邊是茗圃亭,是位在鹿野高台的觀光休閒景點,吃飽飯剛好可以走走欣賞風景。
DSC_7515.jpg


茗圃亭的二樓觀景台,屋頂是中國宮殿式飛簷的建築,還蠻有質感的建築物。
DSC_7513.jpg



位在高台觀光茶園,從茗圃亭可以眺望四週茶園,欣賞花東縱谷美景。
DSC_7511.jpg
愛嬌姨茶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電話:(089) 550678
營業時間:中餐AM11:30~PM2:00  晚餐 PM05:30~PM08:00

*本次行程主題為「立榮假期.看見農遊新樂園/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

訂購連結:http://package.ezfly.com/taiwan/common/promoproduct.asp?tour_sn=17072

ezfly易飛網(www.ezfly.com)主辦邀請。


延伸閱讀:

台東景點-公東高工-公東的教堂 

台東市美食小吃-榕樹下米苔目、藍蜻蜓速食、蕭家肉圓有夠讚 

立榮航空鹿鳴溫泉酒店-台東鹿野假期-農遊行程篇 

立榮航空鹿鳴溫泉酒店-台東鹿野假期住宿篇 

台東池上飯包美食大集合-悟饕、全美行、家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野 高台 台東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