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北美味的滷肉飯、豬腳飯行程,從前兩次的新北三重又拉回來到台北市區,在晴光商圈雙城街夜市附近的人氣名店-黃記魯肉飯。初次造訪黃記魯肉飯是在三月份的某個禮拜天中午,看到店內座無虛席、店外還有許多排隊外帶的人,果然證明他是家相當受歡迎的小吃店,不過能不能合胃口還是得自己吃過才算數囉!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1-DSC_8724
黃記魯肉飯
電話:(02)2595-839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2:30,週一公休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12-DSC_8749


黃記魯肉飯的價目表,除了魯肉飯小碗30大碗40之外還有雞肉飯、控肉飯以及麵食等,在店內用餐也一樣可以選擇便當類相當方便。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0-DSC_8722


在類似的魯肉飯、豬腳飯店家之中,黃記魯肉飯的用餐環境算是相當不錯的,看起來應該是近年來有重新裝潢過的痕跡,室內地板與桌椅也都保持了一定的整潔度。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11-DSC_8745


控肉便當 80元,因為想了解便當包含的菜色所以才點了這款,內容有一塊控肉以及三種配菜,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9-DSC_8737


控肉的肥瘦比例看起來還不錯,但覺得這天燉煮出來的口感有點失調,瘦肉偏硬肥肉吃起來又有點油膩味道也偏鹹了點。不過有時候同一鍋煮出來的東西因為時間也會有點差異,所以有機會再來吃一次看看吧!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10-DSC_8739


香菇赤肉羹 45元,他不是我喜歡的有整條肉在裡面的那種,所以這碗就跳過了...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8-DSC_8736


貢丸湯 30元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7-DSC_8734


菜頭排骨湯 45元,蘿蔔加上排骨的清甜湯頭是魯肉飯的好搭檔,這碗湯或得我們一致的喜愛。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6-DSC_8733


魯白菜 40元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4-DSC_8728


黃記的魯汁是偏鹹的口味,跟三重-五燈獎豬腳飯  的偏甜口味真的是天差地遠,如果能將兩者融合再一起,不知道會不會剛好變成我喜歡的甜中帶鹹呢?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5-DSC_8730


蹄膀肉(份) 75元,以口感來說燉煮的軟嫩接近入口即化的那種,但可惜就是味道偏鹹比較適合跟白飯一起搭配,如果當做便當菜色應該會好一點。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3-DSC_8727


魯肉飯(小)30元,類似的魯肉湯汁跟白飯和著吃鹹淡就比較適中,除了魯肉之外還有一小片的瓜仔,雖然說是招牌菜色但反而讓人沒有記憶度,沒有令人垂涎的香氣、也不會讓我唇齒間有黏稠感,大概就只有白米飯煮的軟硬剛剛好這樣...
也許是盛名所累的預期心理,或者這天的食運剛好比較差一點,總之結論就是黃記魯肉飯剛好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吧!
晴光市場商圈黃記滷肉飯002-DSC_8726
黃記魯肉飯
電話:(02)2595-839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2:3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富霸王豬腳-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排隊美食-中段腿節最推薦 

晴光商圈美食-阿宏烏骨雞麻油雞(雙城街夜市) 

東引小吃店-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菜市場美食 

新北三重美食小吃-五燈獎豬腳飯 (正義北路總店)-捷運大橋頭站 

新北三重美食小吃-今大魯肉飯--捷運菜寮站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