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群愛吃愛分享的朋友出遊,結果除了一路吃吃喝喝不停之外,就是會獲得更多的美食資訊然後繼續吃,想要維持體重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二月底的宜蘭-小滿,滿豐盈民宿之旅 最後一站是礁溪的三民大飯店 ,在我們一邊啃著豬腳、滷味的時候,話題又回到了關於好吃滷味這件事,瑪格跟小兔都提到這家東引小吃店的魯味相當受歡迎,於是從宜蘭回來的隔天午餐我們就來東飲小吃店報到囉!
東引小吃店除了著名的滷味小菜之外,也有各種麵食、湯品可以選擇,不過因為身處在菜市場用餐環境較為克難,所以午餐時間看起來外帶的客人比較多,也有些人就是專程來買滷味的喔!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3-DSC_6988
東引小吃店
營業電話:0987-234406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20弄內
營業時間:11:00–04:00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2-DSC_6987

菜單價目表,滷味的價格沒有寫在上面,在攤子上自己挑選給老闆結帳,麵食類的選擇性還蠻多的,從基本款的陽春麵40元、到最貴的牛肉麵大碗110元,還有豬腳麵、榨菜肉絲麵、蛋花麵、餛飩麵以及多種乾麵。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0-DSC_6978


攤子上的各種滷味小菜可以自己挑選,有海帶、豆乾、豬皮、花干、蘿蔔、雞腸、豬腳等選擇相當多,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整副的豬頭皮。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1-DSC_6984


忘了挑選豬腳的部位結果送上來的是豬蹄,我還是比較喜歡中段可以吃到肉的口感,東引的豬腳蹄燉煮的十分軟嫩是入口即化的那種,本身滷汁的調味比較偏淡一些,所以魯菜上桌的時候還會在加上一點醬料。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8-DSC_6999


蘭花干吃起來夠味卻不會太鹹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6-DSC_6995


雞腸、豬腸都處裡的不錯沒有怪味,煮的軟硬適中保有彈性卻不會咬不斷是剛剛好的嚼感,果然是好吃的滷味。有預算上限的別夾的太衝動,滷味的價格還不低這兩盤小菜總共是360元。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4-DSC_6989


豬尾巴、嘴邊肉都是我喜愛的部位,不過尾巴煮的太軟了一些,我喜歡帶一點點嚼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10-DSC_7007


豬油乾麵 40元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5-DSC_6992


只有麵條加上燙過的青菜還有豬油醬汁,古早味的豬油醬汁拌著熱呼呼的麵條,看起來不起眼的乾麵入口卻是簡單的美味。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9-DSC_7000


蛋花牛肉清湯 40元
紅燒牛肉湯頭清爽不油膩略偏甜一點,加上青菜蛋花感覺就很豐盛的一碗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11-DSC_7012


紅油抄手 40元
辣油醬汁紅通通的看起來好像很辣,但吃起來就是一點點的微麻還有酸香,如果少一點酸多點辣我應該會更喜歡些,餛飩本身皮薄肉鮮倒是相當讓我們喜愛。
東引小吃的滷味確實還不錯吃,但麵食、湯品反而更讓我們喜愛,純粹就滷味的喜好度來說,永吉路的永春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目前還是個人最愛的第一位。
南京三民站東引小吃店滷味007-DSC_6998
東引小吃店
營業電話:0987-234406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20弄內
營業時間:11:00–04:00

延伸閱讀連結:

永春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富霸王豬腳-台北松江南京站排隊美食 

南機場夜市美食-南機場黑白切米粉湯 

宜蘭礁溪美食-三民大飯店-藏身巷子內的小吃滷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京三民站美食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