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生魚片丼飯專門店
小六食堂大概是近期最常看到朋友去吃的日本料理店,也偶而會聽到朋友發出很難訂位的訊息,生意這麼好想必有他特別的地方,剛好我娘生日到了決定帶爹娘來嚐嚐。

DSC_4446.jpg 

小六食堂-生魚片丼飯專門店
電話:(02)2506-0065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  週日公休
DSC_4406.jpg



小六食堂的價目表,黑板上是本日提供的各種鮮食料哩,因為每天的漁獲不同會有更動。
因為要慶生的關係,所以訂位的時候就已經先說好要每人800元的套餐,也省去點菜的時間。
DSC_4413.jpg


另外一張菜單是基本的丼飯與套餐,價格在120~280元之間,單價比一般的日本料理店感覺要來的便宜。
在店裡面觀察到午餐時間的客人大多是點丼飯或套餐,不過還是要自己吃過才知道有沒有價值,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看看丼飯囉!
DSC_4417.jpg


小六食堂室內的空間其實不大,加上板前座位大概只有三十幾個位子,我們特地訂在剛開門的11點半才有位子可以坐。
DSC_4416.jpg


冰櫃裡排滿的鮮食漁獲,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體型小巧的真花枝,小樹師傅說這是龜山島附近的捕獲的,口感相當特別。
DSC_4409.jpg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先吃點毛豆解饞。
DSC_4412.jpg


開胃小菜-馬鈴薯沙拉
DSC_4419.jpg


輕燒比目魚鰭邊肉
比目魚鰭邊肉豐厚的油脂,微炙過更顯的香滑順口,帶一點Q的口感相當美味。
DSC_4420.jpg


明太子炙鮭魚
近年來口味越來越偏清淡,明太子醬汁似乎太濃稠也偏鹹了些,所以這道比較沒有合胃口,不過微辣的調味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DSC_4425.jpg


綜合生魚片
DSC_4429.jpg



其中最令我回味的就是厚實的生干貝,不用沾醬單吃就是鮮甜滋味,也可以搭配檸檬片有不同的食感。
DSC_4430.jpg



鮭魚、鮪魚腹、紅甘也都是新鮮味美,吃的到鮮美的食材讓我更想來嚐嚐丼飯的滋味。
DSC_4433.jpg


鹽烤石狗公
肉質細緻的石狗公,不用過多的調味,簡單的鹽烤就很美味。
DSC_4437.jpg


比目魚昆布蒸
湯盤上原本只看的到蓋著一塊昆布,一掀開才知道原來是鮮美的比目魚湯,加上香菇、金針菇還有刻成星型的小豆腐,擺盤還蠻讓人驚喜的一道湯品。
DSC_4442.jpg



烤雞肉丸
細嫩的雞肉丸子口感還不錯,可惜這天的調味過鹹了點,就算沾著微甜的醬汁也沒辦法掩蓋。
DSC_4448.jpg



明太子起司筊白筍
吃到這裡其實肚子已經開始飽了,這個時候如果是簡單的烤筊白筍,吃起來應該會比較清爽。
加上這道菜跟明太子炙鮭魚的調味太類似,所以吃起來會稍微有一點點膩。
DSC_4451.jpg



北居貝塩釜燒
DSC_4453.jpg

 

體型只比旁邊的檸檬小一點,鮮甜的北居貝要趁熱吃,不過要小心別沾到背殼上的鹽會變的非常鹹~
DSC_4455.jpg



炸物-台灣水晶魚+蟹肉
蟹肉怕過敏所以不敢吃,水晶魚是非常軟嫩的口感,沾點胡椒鹽就很順口。
DSC_4459.jpg



握壽司
DSC_4461.jpg



鮮甜的海膽握壽司也是我很喜歡的菜色,雖然其中一個的外觀有點點融化還是不失他原本的鮮甜美味。
DSC_4466.jpg



基本款的味增湯也有滿滿的料,鮮魚、豆腐加上蘿蔔就是簡單的美味。
DSC_4468.jpg

 

烤真花枝
小樹師傅大概感應到我內心的呼喊:(我想吃真花枝啊!!)
所以烤了一盤真花枝給我們嚐嚐味道,非常Q脆的口感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下次還想嚐嚐酥炸過的滋味。
DSC_4473.jpg


水果
DSC_4460.jpg


甜點-芝麻豆腐
DSC_4478.jpg

雖然有少部分的料理調味不是那麼的合胃口,但整體上新鮮的食材還是讓我們一家人都吃的滿意,在台北市用800元的價格就能吃到如此豐盛的食材,感覺還是蠻划算的,下回有機會再來嚐嚐丼飯跟套餐類的料理囉!

小六食堂-生魚片丼飯專門店
電話:(02)2506-0065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  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忠孝復興美食-串鳥二店-日式料理(近微風廣場) 

民生社區美食-花家食堂 

寅樂屋咖哩、咖啡小食堂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二訪 

雙連站美食-名古屋台所-味增料理/手羽先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 

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日式料理 

【忠孝敦化美食】彤料理-東區平價日本料理 

手串本舖-楯野川清酒餐酒會 

上引水產立吞、鱈場蟹-台北美食 

龍居酒屋-九條通日本味-台北美食 

和食上都-統一阪急百貨7樓-台北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