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媒體報導在捷運雙連站旁的赤峰街有家排隊名店,這家名古屋台所主要賣的是味增料理跟名古屋特產手羽先/炸雞翅。
為了避開排隊的人潮所以我們下午四點半就到了,雖然可以先行入座不過還是要等到五點才開始供餐,所以其實也還是等了半個小時才吃到。

DSC_1133.jpg 

名古屋台所NAGOYA-味增料理/手羽先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50號
電話:(02) 2555-5078
營業時間:1700~2200 週日公休
DSC_1122.jpg



名古屋台所的菜單價目表,食物的種類其實不多,各種味增料理、味增黑輪、炸雞翅之外,還有幾款台所私房單品料理,私房料理光是漢堡肉就有四種,另外還有義大利麵、日式炒麵以及焗烤香菇。
除了最便宜的白飯10元黑輪每樣25元之外,各種料理的單價在120~200元之間。
DSC_1123.jpg



味噌豬肉 140元
總共有四款味噌料理 ( 味噌豬排飯、味噌烏龍拌麵、味噌豬肉飯還有味噌豬肉)
因為怕點太多吃不下所以選了味噌豬肉,不過點單之後馬上就後悔了,因為日本的味噌料理應該都是重口味的,如果沒有拌飯或是搭配麵一起吃的話,直接吃應該是會鹹的哇哇叫~
DSC_1128.jpg



只好再另外單點了兩碗白飯,重口味的味噌醬汁鹹甜夠味,果然要搭配白飯才比較剛好入口。
DSC_1135.jpg



綜合味噌黑輪 120元
白蘿蔔、雞蛋、蒟蒻、油豆腐、百頁豆腐,五種黑輪一次嚐遍會比單點的價格便宜五塊錢。
味噌黑輪的湯汁經過稀釋口味比較適中,不過味覺上比較甜一些。
DSC_1137.jpg



油豆腐外硬內軟的口感有點類似滷過的黑豆乾,吸滿味噌湯汁是越嚼越香的好滋味。
DSC_1152.jpg


相較之下蒟蒻跟百頁豆腐是比較難入味的食材,不過吃起來會覺得鹹度比較剛好,白蘿蔔則是太入味所以有點鹹。
DSC_1158.jpg


用味噌煮的雞蛋吃起來有點像魯蛋,香甜可口味道還蠻好吃的。
DSC_1159.jpg



煎蛋手作漢堡肉 180元
厚實的漢堡肉搭配一顆半熟煎蛋,視覺上還蠻吸引人的,配菜的高麗菜絲是新鮮現切還蠻脆口的。
DSC_1141.jpg



用筷子把漢堡排切開的同時蛋黃也順勢沾滿切面,漢堡肉的油脂含量不算太高,口感算是緊實中帶有彈性不會覺的油膩,不過有點像在吃獅子頭的感覺,只是湯頭是味噌口味就是了。
DSC_1147.jpg



手羽先 / 炸雞翅 120元
DSC_1151.jpg


一盤有六隻體型不算大的翅中段,雞翅感覺不是現點現炸的不過外皮還保留一點點的微酥脆,在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有稍微看了一下炸鍋旁邊已經炸好一堆雞翅。
DSC_1150.jpg



帶點五香加上胡椒的氣味,沒有想像中的肉嫩多汁,比較起來333 RESTAURANT & BAR的炸雞翅還是好吃多了,不過很可惜的是333已經不賣這款了,現在只剩大安路闊仔烤肉的雞翅可以撫慰我。
DSC_1155.jpg



名古屋台所是家很有日本味的小店,各種料理的口味偏重是適合下酒的菜色,跟好友相約在這喝杯小酒吃點味噌黑輪感覺還不錯。
可惜只有十個座位沒辦法應付排隊的人潮,坐在店外吃飯的壓力實在有點大啊!
DSC_1138.jpg
名古屋台所NAGOYA-味增料理/手羽先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50號
電話:(02) 2555-5078

 

延伸閱讀:

忠孝復興美食-串鳥二店-日式料理(近微風廣場) 

民生社區美食-花家食堂 

寅樂屋咖哩、咖啡小食堂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二訪 

雙連站美食-名古屋台所-味增料理/手羽先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 

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日式料理 

【忠孝敦化美食】彤料理-東區平價日本料理 

手串本舖-楯野川清酒餐酒會 

上引水產立吞、鱈場蟹-台北美食 

龍居酒屋-九條通日本味-台北美食 

和食上都-統一阪急百貨7樓-台北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