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忠孝復興美食-靠近微風廣場)
在還沒踏進串鳥之前其實對這間店沒什麼概念,只知道這天一個人要付一千兩百元,然後老闆會幫我們準備一桌的料理。沒有太多預期的心裡也好,只要覺得好吃對食材滿意,應該就會是讓人愉快的一餐。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9-DSC_7423

串鳥二店
電話:(02) 8773-6006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9號
營業時間:18:00~23:30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0-DSC_7400


串鳥的價目表,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等種類相當豐富,價格帶也很廣,從最便宜的豆皮壽司20元,到最貴的烤現流軟絲380元,可以依個人預算來做消費。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1-DSC_7402


另外還有一張手寫的價目表,是今日的推薦料理,生蠔、黃金龍蝦、深海圓鱈、香滷鮑魚以及喜知次一夜干,都是屬於比較高價位的選擇。像是喜知次一夜干(半身)最便宜就要1580元,比較適合人多一點的聚餐點來分食。我們這天的消費方式是10個人每人1200元的預算由店家搭配,所以有機會吃到傳說中美味的喜知次一夜干。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25-DSC_7481


串鳥一樓的用餐環境,可以選擇坂前或是小方桌,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是安排在地下式的包廂內。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2-DSC_7405


脆口不過鹹的甘甜蘿蔔乾是開胃小菜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3-DSC_7409


第一道菜上來就是看起來相當威猛的鮑魚鮮筍沙拉,兩個盤子上各有五個鮑魚、筍子以及生菜沙啦。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4-DSC_7414


開胃菜就是一人一個的香滷鮑魚,已經開始感覺花一千兩百元應該會值得,軟Q適中的鮑魚果然美味。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5-DSC_7415


還是有點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筍子的美乃滋放太多了,這樣會影響到筍子原本的鮮甜滋味啊!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6-DSC_7416


干貝海膽漢堡大軍的逆襲,10份的干貝海膽放在桌上,這樣的大陣仗讓人看的口水直流,很想趕快放下相機來品嚐。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7-DSC_7419

不過還是要幫她拍張美美的最後身影,在眾人的驚嘆聲中也不枉費她來這餐桌上走一遭了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08-DSC_7422


用相機77mm的鏡頭蓋當比例尺,雖然還是比鏡頭蓋小一點,但這絕對是我目前吃過直徑最大的干貝了。
菜單上單點一份干貝海膽漢堡就要320元,所以說人數多預算足的話,感覺吃到的菜色相對會比較划算。
可能是因為之前吃過更鮮甜的海膽,所以這天的干貝海膽漢堡還沒到讓人驚艷的程度,但美味度已經是水準之上。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0-DSC_7428

生魚片盛合x2盤
每個人可以吃到海鱺魚肚、野生紅魽肚、日本甜蝦各一片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1-DSC_7429

海鱺、野生紅魽的魚腹肉,細緻分佈的油花吃起來滑嫩順口卻不會覺得太過油膩,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吃一兩片是剛剛好的美味。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2-DSC_7436


美國黑牛沙朗*兩盤
蒜酥的金黃色澤看起來就很可口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3-DSC_7438


肉嫩多汁不用任何調味料就很美味,搭配蒜酥或是沾點海鹽也有不同層次的風味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4-DSC_7442


蔥鹽松阪豬*兩盤

表層烤到微焦黃增添香氣,肉質Q彈帶點嚼勁,這一款我喜歡單吃原味。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5-DSC_7443


滷肉飯細卷

由海膽、鮪魚泥、鮭魚卵的組合就是所謂的日式滷肉飯。
記的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是在錦富,三種不同食材在嘴裡濃郁的化開,那種海味十足的感動到現在還不能忘懷。
串鳥的滷肉飯細卷雖然無法超越當年的錦富,不過用料實在已經是誠意十足的一款。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6-DSC_7450


烤喜知次一夜干
一直以來對於鮮活現流漁貨的喜愛,終於因為這條喜知次一夜干而有所改觀,經過風乾熟成的鮮甜滋味讓人難忘。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7-DSC_7453


不過美味的背後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這條目測至少有一斤多的北海道喜知次,單點價格最少要三千多元,如果是平常應該很難點的下手,人多預算足平均分攤下來就不會覺得太貴了。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8-DSC_7455


野生紅魽頭魚露煮
體型很大的紅魽就算是魚頭還是有很多肉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19-DSC_7463


烤近魚腹的肉質較嫩,魚背的部分則是比較扎實的口感,底下的冬粉吸滿了鮮美的湯汁,也是不容錯過的好味道。

原本還有另外半顆魚頭煮湯要端上桌,但是大家紛紛表示吃不下了,所以只好放棄魚湯了~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20-DSC_7464


明太子雞菲力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感覺太飽了,也不是很喜歡明太子加美乃滋的味道,所以對這樣重口味的料理有點食之無趣的感覺。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21-DSC_7467


烤玉米筍
在已經很飽的狀態下,只會想吃像玉米筍這樣清爽的食材,簡單烤熟不用加調味料就很爽口。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22-DSC_7472


甜點是某家知名的起司蛋糕,可惜沒機會吃到傳說中老闆娘的手工甜點。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23-DSC_7476


最後是苗栗來的香甜水梨
串鳥二店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024-DSC_7477
串鳥二店

電話:(02) 8773-6006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9號
營業時間:18:00~23:30

延伸閱讀: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二訪 

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日式料理 

上引水產-煮海-台北漁市 

【忠孝敦化美食】彤料理-東區平價日本料理 

行天宮站美食-小六食堂 

手串本舖-楯野川清酒餐酒會 

上引水產立吞、鱈場蟹-台北美食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