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瑪格在FB分享的美味孜然羊排,是屬於傳說中隱藏版菜單的神秘招牌菜色,貴州風味的孜然烤羊排看的我相當心動,趕緊安排一天來礁溪尋找這家黔香坊貴州料理。
這天非假日店裡比較清閒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有機會跟老板、老板娘閒聊幾句,夫婦倆是因為在大陸做布的生意而結識-成家....,故事有點長總之就是因緣際會最後回到老闆礁溪老家,老板娘是貴州姑娘家裡有經營餐廳,剛好學的一番手藝我們才有機會在宜蘭就可以吃到道地美味的貴州料裡。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7-DSC_0695
黔香坊貴州料理
電話:0928-732113、0988-596734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路2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10-DSC_0700


鴨翅、雞腳魯味是店家新研發的款式,老板說菜都是現點現做需要時間所以先送上一盤給我們嚐嚐味道,帶一點特殊的香料氣味吃起來不會死鹹,是很刷嘴的口味,結果離開前我娘還外帶了一大包回家繼續啃。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1-DSC_0678


黔香坊的菜單價目表,辣子雞、醬香鴨、湖南蛋、酸魚湯還有辣椒圈圈炒松板等,菜色雖然不多但是每樣都很想點來吃看看,但因為我爹不能吃太辣所以這天點的比較保守。仔細看菜單其實是找不到孜然羊排這個選項的,為什麼呢?因為這是隱藏版啊!所以記的跟老板說是熟客介紹的要吃羊排才有機會吃到囉!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0-DSC_0677


青菜牛肉乾鍋 250元,乾鍋底下鋪滿了韭菜再加上炒過的牛肉絲與蒜片,上桌之後再用小瓦斯爐加熱現場拌炒幾下就可以開動了。這天唯一點的一款有辣味的菜色,也請老板娘下手輕些,不過這一款不嗜辣者真的勿近,就算是辣度降低還是會讓人嘴麻流鼻涕的程度,味道有點點類似黃粒紅的感覺,那股香麻辣勁吃的讓人很過癮!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2-DSC_0680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3-DSC_0685


清香土豆絲 100元,越是簡單的菜色就更能吃出廚師的真本事,帶點蒜香的馬鈴薯絲也能讓我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就是清爽順口如此而已。下回再來嚐嚐另一道酸辣土豆絲也許會有不同的感覺。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5-DSC_0688


小魚干炒高麗菜 100元,這一款就純粹是吃點蔬菜而點的。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4-DSC_0687


孜然烤羊排 280元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6-DSC_0690


黔香坊用的不是會搶味的孜然粉,而是香氣柔合看的到的孜然顆力,孜然有幫助減少腥羶味道的效果,用在烤羊排上再適合不過。老闆說羊排本身也要先經過適當的醃製,烤出來的羊排才能味鮮而不腥肉嫩美味,果然是值得專程跑一趟礁溪的好料理。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9-DSC_0698


因為家人有不能吃辣的所以店家也很貼心的另外裝了一盤辣粉,這個很辣請酌量食用。
很開心礁溪又多一家美味又特別的貴州風味料理,雖然店面的裝飾與招牌確實不太吸引人,用餐環境也是很簡單的圓桌椅凳,不過讓人滿意的菜色還是餐廳最重要的本質囉!
宜蘭礁溪美食黔香坊貴州料理008-DSC_0696
黔香坊貴州料理
電話:0928-732113、0988-596734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路2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宜蘭礁溪美食-文鳥公寓-咖啡輕食手工甜點 

宜蘭礁溪龍潭湖雨天漫步、金礁溪礦泉水觀光工廠 

宜蘭礁溪美食-三民大飯店-藏身巷子內的小吃滷味 

宜蘭礁溪旅遊-聖母登山步道-聖母山莊俯瞰蘭陽平原-全國步道系統 

宜蘭美食-礁溪深夜食堂-老將自助餐 

宜蘭美食-礁溪魚丸米粉、平價在地好口味 

宜蘭美食-礁溪鄉-桂花亭食在懷舊 

宜蘭礁溪美食-一碗小羊肉 

宜蘭景點餐廳-礁溪四圍堡車站-魔法世界奇幻餐廳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