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總會安排幾天苗栗的油桐花之旅,其中最重要得當然包含尋找在地的美食餐廳,最知名的金榜麵店跟賴新魁吃過幾次有點膩了,而且正值桐花祭午餐時間這兩家麵館可是要排隊的,春田窯的柴窯雞 還有居鳩堂茶屋 去年剛吃過,所以這天決定來尋找這家巷子內的三合院客家料理,位在三義市區巷弄內的穎川美食館。
穎川美食館位在苗栗分局三義分駐所的後方,隱密的巷弄如果沒人帶路還真不容易發現他,巷子裡面停車空間也不太夠,可以在光復路旁停車場停好車再步行前往。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13-DSC0001
穎川美食館
電話:(037) 876-546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盛9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9:00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12-DSC_1401


穎川美食館是傳統三合院的空間,每個廂房都是一個用餐的包廂,在這樣的懷舊空間吃著客家料理感覺更增添幾分味道。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10-DSC_1396


穎川美食館-包廂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11-DSC_1399


穎川美食館菜單價目表,店家還蠻貼心部分菜餚的價格分為大、小份,對我們這種人數少的也可以多嚐試不同的料理。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各種熱炒、炸物等選擇還蠻豐富的。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4-DSC_1384


醋溜黃魚 480元,鮮魚類是時價而且魚種也不一定,所以點菜之前最好先問清楚價錢,黃魚切大塊裹粉下鍋油炸再淋上酸溜溜的茄汁,很下飯也相當有飽足感的一款,對我們三個人來說份量有點太多吃到後來會覺得膩。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9-DSC_1394


菜圃煎蛋 120元,油香四溢的煎蛋滑嫩順口,不過這樣的煎蛋保證很油,因為不油就不會好吃啦!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8-DSC_1391
 

客家小炒 200元,不管是魷魚還是肉絲都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偏鹹的口味也是適合配飯吃的客家料理。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5-DSC_1386


筍片湯 160元,都是重口味的肉類所以湯選擇清爽一點的款式,筍湯裡面還是有幾塊不油膩的排骨肉,清清淡淡的口味剛剛好。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7-DSC_1389


爌肉 280元,我們這天點的菜似乎太不節制了,大都是重口味油、炸、鹹的下飯料理,這樣一餐吃完真的會覺得血管不太通順...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3-DSC_1383


三合院內的大廳還保留著木結構的橫樑與屋瓦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2-DSC_1378


木製的儲碗櫃也是早期常見的傢俱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1-DSC_1375


在三合院建築裡用餐對都市人來說是不錯的體驗,來到苗栗三義市區如果想吃點客家料理,巷子內的穎川美食館也是不錯的選擇。
苗栗三義客家美食穎川美食館000-DSC_1374
穎川美食館
電話:(037) 876-546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盛9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9:00

延伸閱讀:

苗栗油桐花季-頭屋夢幻桐花步道、銅鑼客家大院、三義五月雪、銅鑼自行車道2015桐花一日遊行程 

苗栗三義-漫時光咖啡 

三義美食-居鳩堂茶屋 

2014苗栗油桐花季2-卓也小屋.五月雪步道.桐花走廊.客家大院 

苗栗三義美食-春田窯柴窯雞 

【銅鑼三義美食】銅鑼鄉野餐廳、三義新生市場口飯糰 

【三義市場美食】目鏡麵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合院 客家 美食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