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海道自由行-富良野- 富田農場薰衣草花田
六月下旬的北海道之旅,除了再度造訪小樽與扎幌彌補當年跟團的缺憾之外,可以說就是為了這片薰衣草花田而來。擔心暑假旺季人潮,住宿、租車各種費用都會爆增,所以才會選在接近六月中出發,富田農場算是富良野地區相當知名的景點,JR的薰衣草花田車站步行也只要10分鐘,備有大型停車場開車自駕也很方便,是來到富良野地區賞花的首選之一。

富田農場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電話:0167-39-3939
mapcode:349-276-801



富田農場的導覽圖,整個富田農場分為好幾個區塊,有傳統薰衣草花田、秋之彩色花田、春之彩色花甜、倖之花田、花人之田、森林彩色花田以及彩色花田,其中的彩色花田是富田農場最具代表性的,在很多DM上都可以看到彩色花田盛開時的美。



倖之花田是最靠近停車場的薰衣草園,所以也是最多遊客會駐足欣賞的區域,大部分團客的時間有限都會在這邊留影紀念。



這天拍薰衣草的姿勢大部分都是蹲或跪在薰衣草園旁的土地上



因為站著拍出來的薰衣草露出一塊塊乾燥的泥土會顯的有點空虛...



倖之花田旁的花人之田靠近最熱鬧的賣店街,所以背景裡的建築旁滿滿都是人影,



花人之田最佳賞花期間是7月上旬到9月下旬,六月底還是來的早了些,不過已經可以想像盛開時的壯觀景象。



富田農場裡還有一個溫室,是為了在非夏天的季節讓遊客也可以欣賞到薰衣草的姿態。



富田農場為了分散遊客,在農場內放置了許多FARM TOMITA的木牌,不然光是排隊等拍紀念照就要浪費許多時間。



絕對不要小看北海道的夏天,烈日當頭曬久了一樣會中暑,還好除了花田與賣店之外也有室內可以逛逛,乾燥花之舍是乾燥花的展示空間。



香水之舍介紹花精油的生產過程,還可以看到富田農場產品的製作流程。



往富田農場的更深處是森林彩色花田以及彩色花田,這裡還有一座木造的展望台,居高臨下的視野更加寬闊,這天觀察一般的團客感覺很少會走到這邊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彩色花田的花都還沒開所以不吸引人。



從觀景台可以對望十勝岳俯瞰富良野的田園景緻



彩色花田在六月底還是綠油油的一片



只能看著旅遊DM自己想像盛開時的美景囉!



觀景台的另一個視角是森林彩色花田,當天除了薰衣草已經有部分開花也還是一片鮮綠的景像。



只好拍拍路邊的小菊花,這是從彩色花田走向傳統薰衣草花田的路邊,這一小段路有一邊是不屬於富田農場的範圍。



在富田農場的導覽手冊中介紹寫著,傳統薰衣草花田是富田農場的原點,這片花田除了薰衣草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同時眺望富良野盆地與十勝岳連峰。



在傳統薰衣草花田下方就是香水之舍與蒸餾之舍



傳統薰衣草花田是在整片的斜坡遍植薰衣草,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薰衣草的美。




在香水之舍裡面還有一個小觀景台,可以俯瞰春之彩色花田。

 

Gallery Fleur
展示富田農場四季美景的照片



可以到館內欣賞大師的攝影作品,看看怎麼拍才能拍出精彩的照片。







最後附上薰衣草花田站的發車時刻表,薰衣草花田車站是個臨時車站,只有Norokko號列車會停靠,一般火車並不會停靠。上行往旭川及下行往富良野各三班車,6月7日~8月31日是每天發車,9月6日~10月13日只有星期六、日以及假日發車,薰衣草花田站距離富田農場步行大約需要十分鐘的時間,想要搭火車來欣賞薰衣草花田要掌握時間免得錯過班車囉!



Norokko號列車車廂內部空間是原木風格的設計,部分座椅還配置了桌子是適合親子同遊的交通工具,看著窗外的綠色大地享受美瑛、富良野的自然景觀。



如果還有下次的美瑛、富良野之旅,不管再貴還是要安排在花朵最茂盛的季節來訪,不過到時候一定要趁著天剛亮就來,才能避開人潮享受最優閒的美景。

富田農場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電話:0167-39-3939
mapcode:349-276-801

 


北海道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總整理

北海道自助行程一覽:旭川→札幌→小樽→旭川→美瑛→富良野→旭川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43574

日本行動上網 4G Wi-Fi / ipad mini租借(日商 HORIZON)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51926

北海道租車自駕經驗分享(旭川JR借~旭川空港還)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0236378

北海道美食

札幌美食.らーめん信玄味噌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75551

札幌美食.PICANTE湯咖哩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81521

札幌美食.心 湯咖哩@2014北海道自助旅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87098

札幌甜點.The Fruitscake Factory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64772

小樽美食.三角市場滝波食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22019

小樽美食.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 (激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40121



北海道景點

小樽景點.天狗山夜景@2014北海道自助旅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66653



<< DAY1 >>
桃園機場(+$3000升等雙人商務艙!)旭川空港→旭川JR車站→札幌JR站→東橫inn check in→北海道大學中央食堂Fruitscake Factory信玄拉麵

<< DAY2 >>
睡過頭(驚)→Picante 湯咖哩心湯咖哩時計台-旧札幌農學校演武場 →札幌地下街→Sapporo Sweets Cafe→四季彩館shopping

<< DAY3 >>
佐藤水產→GARAKU湯咖哩→大通公園→雪印→札幌JR站→小樽JR站→小樽站海之輝便當→Green Hotelグリーンホテル check in→龍宮神社例大祭

<< DAY4 >>
小樽三角市場滝波食堂早餐→小樽水族館→HOTEL VIBRANT OTARU活力小樽飯店→找不到想吃的食物..回房吃BIG泡麵!

<< DAY5 >>
搭船遊小樽運河→南小樽亂亂逛→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六花亭→海鮮燒烤→和樂迴轉壽司→小樽天狗山纜車夜景

<< DAY6 >>
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早餐(激推)→小樽若雞半身揚→小樽JR站→札幌JR站→旭川JR站→租車→梅光軒拉麵→美瑛拼布之路+名樹們(Seven Star之樹、Ken&Mary之樹、北西之丘展望台)→美瑛民宿check in、晚餐

<< DAY7 >>
民宿早餐→青池→富田農場薰衣草花田-富良野 →まさ屋(Masaya)咖哩蛋包飯→六花亭→薰衣草花田站→POPURA FARM哈密瓜冰淇淋→青池→哲學之木→燒肉晚餐→民宿

<< DAY8 >>
告別民宿→Mild Seven Hill→雲霄飛車之路→だいまる咖哩烏龍麵→旭川空港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