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麵食館位在南港軟體園區附近,捷運南港站與南港展覽館站之間交通還算方便,招牌菜色是超大顆水餃、滷味燻肉以及乾拌熱麵,要不是有在附近上班的朋友帶路,還真不知道在南港路上有這麼一家排隊的麵食滷菜館。
DSC_6277.jpg 
北大荒
營業電話:(02) 2788-0455
營業地址:台北市南港路一段201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30
DSC_6297.jpg


各種小菜都有清楚的價目表,比較貴的是牛肚、牛筋、牛肉、大腸一份要價80元,其他豆干、海帶、百頁、花干等價格大都在10~50元之間,煙燻的松阪豬感覺很特別一定要點份來嚐嚐看。
DSC_6298.jpg


麵食類的價錢在今年的3月15調漲過一次,傳說中的超大現煮水餃一顆是八元,嗯...看到價目表忽然覺得如果很大顆也不會意外了,近期吃過的水餃大都在3.5~6元之間,一顆八元的水餃如果不是在餐廳等級的店其實不算便宜啊!
DSC_6303.jpg



這類麵食小館的滷菜櫃一向都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只要排列整齊色澤誘人通常都會讓人失手不小心點太多。
DSC_6300.jpg


牛腸要切整條這點讓人很為難,再加上其他的滷菜三個人應該會吃不完,另外因為點小菜要先告知桌號,所以記的先到店內找到位置再點菜囉!
DSC_6302.jpg


蛤蜊湯(小) 40元
第一樣上桌的菜色看起來就讓人眼睛一亮,滿滿一碗的薑絲蛤蜊只賣40元果然是平價美食,每顆蛤蜊都新鮮飽滿讓人吃的很過癮!
DSC_6281.jpg


味噌湯(小) 40元
原本覺得味噌湯一小碗居然賣到40元好像有點太貴,湯匙一撈才發現除了豆腐外還有數量不少的火鍋肉片,雖然有點可惜肉片吃起來澀了些,不過以用料實在的程度來說是相當超值的一款。
DSC_6287.jpg


水餃一顆八元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只點了15顆水餃三個人分,水餃的體型果然比一般正常的水餃大了不少。
DSC_6275.jpg



用十塊錢硬幣來比較才能感受到它的大,但是這個時候還不能體會她所帶來的飽足感。
DSC_6277.jpg



北大荒水餃的重點是豬肉韭菜內餡超飽滿,如果是第一次來北大荒用餐的朋友,千萬不要輕忽這八元水餃會讓人飽足的威力,點菜要稍微節制一些不然很容易就須要打包回家了...
DSC_6292.jpg


滷菜大概點了蘿蔔30元、素雞15元、豆皮15元、百頁15元、松阪豬70元、滷蛋15元、香菇40元,素雞、豆皮、百頁雖然便宜但是太佔胃了,吃沒幾口滷菜就已經呈現半飽的狀態,這也是最後沒辦法完食的原因之一~
DSC_6282.jpg



北大荒的滷味算是鹹淡適中算是符合大眾口味,可惜沒點到牛肚、牛肉、牛腸只好等待下次囉!
DSC_6284.jpg


 

椒麻麵 60元
就是這碗麵讓我們戰敗無法完食的,如果少點這碗麵應該就不會淪落到要打包回家的局面,辣度不低加上份量還蠻多的而且不方便外帶,所以最後只好決定把麵吃完然後吃不完的水餃跟滷味帶回家~
北大荒的特色就是相對的份量大一些,但是實際上用餐的費用跟一般的麵食館差不多,加上這家店說實話真的離我們家太遠了些,整體上美味的程度還沒有達到會讓我想排隊等待或是專程跑一趟南港的等級,所以就是歸類為在附近剛好要用餐時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_6294.jpg

北大荒
營業電話:(02) 2788-0455
營業地址:台北市南港路一段201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30


延伸閱讀:
【南機場夜市】來來水餃、五一黑糖剉冰、美蘭阿姨果汁
【南機場夜市】松青潤餅&阿亮餃子館
【寧夏夜市】兩桶半甜品專賣

【寧夏夜市】賴記蚵仔煎,環記麻油雞,古早味豆花,阿桐阿寶四神湯
【南京東路站】 全記麻油雞

【東區美食】陳陽鵝肉大王
【市府站美食】烤師傅炭燒專賣店(港式燒烤)-永吉路30巷
【市府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市府站美食】滇味廚房-永吉路30巷
【市府站美食】家家牛排-沙拉吧吃到飽
【萬華美食】 阿仁小吃-乾意麵、四神湯、油粿
【台北小吃】 通記牛肉粉麵-台北中山區晴光市場
【台北小吃】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台北吳興街
【台北小吃】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台北吳興街北醫美食
【台北小吃】 永康牛肉麵-台北捷運東門站
【台北小吃】 建宏牛肉麵-台北西門平價美食
【台北小吃】 義芳福州魚丸店-東門站東門市場美食小吃
【台北小吃】 東區美食-BOX巴克斯韭菜盒子
【台北小吃】 矮仔財滷肉飯-北投
【台北小吃】  南港老張碳烤燒餅
【台北小吃】  遼寧街夜市美食
【台北小吃】 巧之味手工水餃-中正
【台北小吃】 滿來溫泉拉麵-北投
【台北小吃】 頂好紫琳蒸餃館 -東區     
【中和興南夜市】興南夜市正宗羊肉專賣店
【台北饒河街夜市】東發號蚵仔麵線、圓圓燒、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台北遼寧街夜市】光華炭烤玉米、郭記擔仔麵、燒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