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美食-屯京拉麵
前陣子的拉麵大戰似乎已經有退燒的跡象了,生活週遭的拉麵店幾乎很少看到還有排隊的人潮,唯獨這家位在統領商圈的屯京拉麵在用餐時間還是大排長龍。原本對拉麵不抱持太大興趣的,看到這樣的景像很難不被吸引,剛好這天下午五點路過的時候看到門口沒人排隊,擇日不如撞日趕緊停好機車準備用餐囉

DSC_6091.jpg 
屯京拉麵
營業電話:(02)2731-7897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DSC_6075.jpg



走到門口才發現雖然外頭沒有人排隊,但是兩層樓的空間居然也是客滿的狀態,服務人員請我們在門口小等幾分鐘先看看菜單。
屯京拉麵主要有豚骨、魚豚、麻辣豚骨以及味噌四種湯頭,拉麵的價格在180元~330元之間,大碗跟中碗的價格是一樣的對食量大的人相對划算。
第一次嚐試當然要點招牌的豚骨拉麵,最後選了超值東京拉麵、味噌沾麵以及炸雞塊。
DSC_6076.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我喜愛的七味粉以及蒜泥,看起來屯京應該是視人數送上適量的蒜泥,而不是一整碗放在那邊隨客人取用,這樣感覺有比較衛生看起來也乾淨許多。
DSC_6077.jpg


味噌沾麵 200元
除了麵條之外還有玉米、半顆黃金蛋以及海苔絲,另外還有一片叉燒跟海苔是放在湯碗裡面。
DSC_6082.jpg



剛上桌就覺得這拉麵麵條怎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入口才發現不只外型類似連口感也有點點像辛拉麵,不過現煮的拉麵滑嫩帶Q當然還是略勝一籌啦!
DSC_6083.jpg



沾麵的醬汁口味會比較重一點,這樣麵條吸附著醬汁吃起來更有味道。
DSC_6086.jpg



在不調整口味的狀態下,原味的沾麵湯汁真的還蠻鹹的,所以剩下的也完全不適合喝下肚囉!
DSC_6099.jpg


屯京的叉燒肉片肥瘦的比例感覺還蠻剛好的,雖然不是特別的厚卻相當的軟嫩。
DSC_6089.jpg



超值東京拉麵 260元
包含了叉燒肉、黃金蛋、特製調味京蔥、筍乾以及海苔,算是配料滿滿的一款,為了怕太鹹所以有請服務人員把鹹度降低一些。
DSC_6094.jpg

 

口味淡一點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我們,Q彈的麵條加上香醇的湯頭終於可以把整碗拉麵給吃光,不然之前怕吃太鹹都會剩下大半碗的湯。
DSC_6104.jpg


 

屯京特製炸雞塊 180元
單價上跟之前吃過的幾家拉麵店比其實不能算是便宜,不過份量上感覺應該是有比較多一些,除了吃原味也可以搭配特製帶著酸味的醬汁。
DSC_6102.jpg


 

剛上桌的炸雞塊外皮酥脆肉嫩多汁,以拉麵店的日式炸雞算是蠻好吃的。
整體上來說如果不用排隊的話,再訪屯京的機會應該還是會有的,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看麻辣口味的拉麵以及其他的菜色囉!
DSC_6108.jpg

屯京拉麵
營業電話:(02)2731-7897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延伸閱讀:
【信義安和站美食】寅樂屋咖哩、咖啡小食堂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台北東區美食
【東區美食】
太龍軒拉麵-SOGO忠孝店

【東區美食】 Nagi拉麵忠孝店
【咖哩美食】芳田咖哩專賣店-八德店
【忠孝敦化】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台北東區美食
胖子小吃-台北東區熱炒美食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台北東區美食
穗科手打烏龍麵忠孝店-台北東區美食 
山頭火拉麵らーめん山頭火-太平洋SOGO台北復興館店
龍居酒屋-九條通日本味台北美食 
海賊串燒-台北東區美食 
麵家三士忠孝店-台北東區拉麵美食
arrow
arrow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